听雨

慧子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慧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自网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经意间,时光曼妙的舞步,随着悠扬的音乐,已滑进夏的季节。一袭微雨,飘飘洒洒悄然而至。</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夏天的风,夏天的雨,风裹挟着雨,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细细嗅,有清香的花香。霏霏的雨,总是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柔柔弱弱的,掠过路人的面颊,洗去岁月的尘埃,妩媚了青山绿野,润泽了万物生灵,给季节留下了一抹清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要你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就会听到细细的“沙沙”声,远处的房屋朦朦胧胧,院子里的万物在细雨的冲洗下,显得格外青翠欲滴,这倒让我想起了“润物细无声”的景象,我喜欢独自享受着这静谧与幽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雨,心境都格外清幽宁静,眼前浮现出一幅烟雨蒙蒙、柳条飘荡、韵味悠长的水墨丹青,好似江南,想起江南悠长的雨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帘下听雨,雨声飘落,落在屋檐,落在窗台,落满眼眸,打湿了心,潮湿了文字,捧一手雨点,凉了掌心,湿了情怀。内心深处有一种远离喧嚣都市外的一种清澈,我的思绪也如这绵绵的雨,纷纷扬扬地飘向了远方。</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雨声里,园中的每一片树叶,每一丛草,每一把泥土,就着雨,合着风,都变成那幽幽女子温婉的手指,弹奏出一首首优雅的小曲,梨花带雨,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雨中漫步的风,透过了竹林,吹来了阵阵莲香。想起来小区那一池莲。一池的红莲如火焰,在雨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夏风漾水绕碧丛,雨涤青莲意朦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远柳摇风几树翠,近花醉雨万点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直以来,喜欢莲,却表达不出莲,莲的优雅,莲的清爽,莲的潋滟。望着莲,望而却步,怯怯的,从未想过,莲的世界,我该如何慎重的靠近,深怕玷污了莲,文字的肤浅让我无法触摸,远远的踮起脚怯怯地看着。有时候,好想捻一缕莲的清香揉进我的文字里,用墨香来点缀莲的灵魂。</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这样爱着莲,恋着莲,此刻,我只有,也唯有窃取一朵青莲的灵魂与心性,悄悄装扮自己,拥着即将凌晨的困倦,用莲的亭亭和玉立,用莲的心思捋一捋自己的灵魂和思绪。</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时我想,雨中的那一抹莲香,更加浓郁,醉了风,醉了雨……</span></p><p><br></p><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雨,喜欢菲菲绵绵的细雨,喜欢不打伞独自漫步在林间小道,让舒适的雨丝尽情抚摸着我,飘落到我的发丝,不经意的打湿我的肩膀,那甘甜而又纯净的雨丝淋在我的身上,入眉、入心、入肺腑,洗去心灵的灰尘和阴暗,让心情变得洁净和亮丽起来,让自己处于一种宁静。我每次听着雨声,身心都是无比的平静,那种平静中带有一丝丝的忧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沏一壶清香的茗茶,坐在窗前,把夏天关在窗外,拒绝枝头那些青果的诱惑,拒绝那些鸟儿的鸣声,甚至还有那幽幽的莲,让自己静默成一首诗。夏雨的世界喧哗而精彩,而我,也只是一种路过,呼吸着和风细雨,即便如此,我也愿意享受这份难得的惬意和幽静,让我那些搁浅在雨中的记忆,都能开出莲的潋滟。</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轻轻的风穿梭在雨里,用多情的眸、柔软的心,留下世间最真的爱意和最柔美的情。唯美,在夏日小雨的朦胧里; 纯情,流露在不知不觉的雨声里;迷情的小雨,在温馨的六月里洒落。</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突然间,心中涌出了一股激情:这情景不正是夏日雨中的一首情歌吗?它是这样的真实,这样的自然,这样的纯美。一切都是那样的本性,那样的真情实感,那样的真情流露 。没有丝毫的造作,没有半点的虚伪,纯色纯然。</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雨又敲窗。那些,挂在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可曾打湿你衣襟的心事,泣不成声?看着一点点流失的光阴,心里一阵阵莫名的惆怅涌上心头,忽然不知道该拿什么来挽留,眼看着从我们的指尖轻触而过,雨中飘来了苦涩的心思。</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半程已过,岁月沉香,走过的光阴里,别离与重逢,欢喜与悲伤,华丽的雨中情,也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美好的夏天,终将有一场美好的相遇,岁月亦如人生,总是匆匆。半程过去,便是一程;半生过去,便是一生。但无论如何,我们点一盏温暖的心灯,放飞无数美丽的诗梦,让我们共享雨中的神韵,领略雨中的情怀,品读雨的古诗,再唱雨的经典老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雨,独享听雨的美,浅浅写下的心语,凌乱而随意。向来喜欢,让每一个断章,都有曾经的味道。就这样听着想着,一种很纯,很甜,很美的静美之感由然而生,让安闲的思绪纷飞,纯美的心境淡然……</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喜欢雨,喜欢看雨,喜欢听雨,不仅仅是雨,而是喜欢雨的柔、雨的缠绵、雨的惬意、雨滴落下的那一瞬间,更爱雨中的宁静和孤寂,在菲菲绵绵的雨中,想一些无法诉说的故事,把愉快或不愉快都融入雨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檐下听雨,竹林听风,我心里的一帘幽梦随着淡淡的风以及清香的雨丝飘进心里,泛起串串涟漪。看着流逝而去的岁月,沧桑叠加,但是在孤寂的雨声中,我还是可以感受着别样的风景,那雨水中大地的泥土味,树上的苍翠欲滴的嫩叶,那篱笆墙上爬满的蔷薇,那低浅地颔首的月季、那一池醉人的红莲……雨后的清香悠然而至。抬起头,仰望天空,将忧伤洒在风雨中,坚信风雨过后必将是彩虹,满天乌云定会散去,淡蓝的天空依然在眼前浮动。</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只想在日渐沧桑的岁月里,带着阳光出发,带上梦想前行,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爱的人,守望一处花开的绚丽,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那片宁静,在属于自己的宁静如雨的日子里,用微笑灿烂自己的余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常常觉得,我的阳光和微笑是与生俱来的,它像那朵澄净的遥不可及的花,独自开放在我心里,只有我懂得他的美,这美让我骄傲,自由,和独立!在这宁静的夏天,合着夏的美,迎接雨后那绚丽的彩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进夏雨的世界,我的思绪再次穿越时空,给远方的朋友,捎去缕缕牵挂,带去款款问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沐一场人间夏雨,听一曲雨落情长…</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