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警营我的家

卧山随云

<p class="ql-block">图/文:卧山随云</p><p class="ql-block">2020.6.17晩于兰山分局大院</p> <p><br></p><p><br></p><p>绿荫成林,四季繁花</p><p>曲径通幽,松石如画</p><p>这是我的警营:国旗飘扬,警徽煜煜</p><p>我爱我的警营:如入园林,温馨似家</p><p><br></p> <p><br></p><p>一鸟一声啼,一人一径行</p><p>一桌一凳,一草一花</p><p>赏萋萋芳绿,侵染石径</p><p>听溪流入潭,叮咚如琶</p><p><br></p> <p><br></p><p>倘今晚有月</p><p>应把盏执箫,吹绉一池清泉</p><p>值披甲归来</p><p>藉此抖落风尘,衬映一身风华</p><p><br></p> <p><br></p><p>朝有轻风流云</p><p>夕有斜晖晚霞</p><p>春天里:“木香”、玉兰芬芳氤氲</p><p>夏日时&nbsp;:“绣球”、红莲勃放英葩</p><p>一府桂香熏印中秋月夜</p><p>一场寒霜催落一地“金甲”</p><p><br></p> <p><br></p><p>兴起时,池边踱步</p><p>看澹澹水波戏揉沉月成无数星光</p><p>闲暇间,围案憩乐</p><p>任艳阳挤出叶缝肆意搔掠脖胫、面颊</p><p>它容你街巡后的短歇</p><p>舒缓你身心的疲乏</p><p>给你诗与歌的激情</p><p>感悟壮丽的年华</p><p><br></p> <p><br></p><p>在这儿</p><p>怀揣着初心正义</p><p>守护着万户千家</p><p>从这儿</p><p>一个个飒爽英姿</p><p>正将整装待发</p><p>品味酸甜苦辣</p><p>任凭风吹浪打</p><p>砥砺前行</p><p>不悔不怕</p><p>只因有:我的警营我的家</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