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

神州中国新农村杂志

<p class="ql-block">曾经</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没有痛苦</p><p class="ql-block">我平静的生活也并不感到孤独</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年少 象春风一样地自负</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一切 那怕它让梦一样的模糊</p><p class="ql-block">我迷醉生活 既使在凋谢的花瓣里</p><p class="ql-block">也注入了我少年热烈的情愫</p><p class="ql-block">我与生活亲密得浪漫而和睦</p><p class="ql-block">象鲜花和绿叶 象农人和泥土</p><p class="ql-block">那时 我大把地拋洒了时间</p><p class="ql-block">相信 我将让播种者那样</p><p class="ql-block">并不曾把季节耽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我紧闭着嘴沉默了</p><p class="ql-block">象尊明暗分明</p><p class="ql-block">没有笑意的雕塑</p><p class="ql-block">没有了往日的欢声</p><p class="ql-block">没有了亲切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但幻想消失 心儿却越来越富足</p><p class="ql-block">就这样 我哼着歌走着一条坎坷的路</p><p class="ql-block">把那些无病的坤吟都葬进泥土</p><p class="ql-block">让时间这个永恒的哲人</p><p class="ql-block">同我一道踏入闪光的</p><p class="ql-block"> 人生之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