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

素心极简

<p> 我在公路旁,</p><p> 候车有些时。</p><p> 只见一小伙,</p><p> 忽然把车停。</p><p> 你到苏场不,</p><p> 小伙把我问。</p><p> 忙问多少钱,</p><p> 我当是摩的。</p><p> 小伙摇着头,</p><p> 连忙来解释。</p><p> 顺路搭一截,</p><p> 跟钱没关系。</p><p> 一听忙迷糊,</p><p> 心里直嘀咕。</p><p> 我这半太婆,</p><p> 为啥要搭我?</p><p> 再看这小伙,</p><p> 一脸的真诚。</p><p> 索性上了车,</p><p> 心也无所虑。</p><p> 到了目的地,</p><p> 感激说谢谢。</p><p> 问他什么名,</p><p> 只说他姓陈。</p><p> 事隔许多年,</p><p> 一直记心里。</p><p><br></p><p> ――写于2010年3月30日,2020年4月20日修改。</p> <p class="ql-block"> 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难忘》已被美篇推荐首页</p><p class="ql-block">《素心极简专栏》作品均为原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周素琼,女,1963年生,四川省大邑县人。四川省大邑县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大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