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童年的多少事?

琴琴

<p>每个人都有童年,回忆起我的童年可算是丰富又精彩。有快乐却也后怕,生死边缘走了好几次。当然,坑爹坑妈的事也做了不少。</p><p><br></p> <p>虽然记忆中经常挨打,甚至还被老爸吊起来打过,嘘🤫不必紧张😓只是绑着双手举过头顶而已,脚🦶并没离开地面,这样打起来我无法躲避,也跑不了😄😄😄。但我觉的自己的童年还是很快乐的,甚至是辉煌的✌🏼。因为从幼儿园开始就是一方的霸主了🤭🤭🤭我从此被推向了大姐大的尊位。</p> <p>回忆童年,有点怀疑小时候我的身体里是不是没有长胆,或是胆长的太肥?就没有我怕的人和事😄😄😄过。</p> <p>记得每当夏天的傍晚村里人都会去村囗的池塘洗澡🥳🥳🥳好热闹,也是小孩子最开心的事。不会游泳的就在浅水区,而我玩得一高兴就忘情的走到了深水区踩了个空。呛了几口水还没下沉前被小伙伴发现拉回了浅水区,妈妈知道后又挨了狠狠的一顿打。嘘🤫!当脚踏空时确实吓得不轻,只好用手拼命的挣扎脚用力的踩水,张嘴在呛水的同时哇哇发声求救,这事之后我就自己想办法学会了游泳,💪💪💪那一年应该还只有六七岁吧。后来这个事情根据农村的习俗,妈妈煮了一碗面三个鸡蛋让我自己送到救我的小伙伴家里谢恩!</p> <p>还有一次外婆家回来,乘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坐闭上眼睛享受着却睡着摔下来直接晕过去了,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这一年应该是八虚岁了,然后我的个头刚达到自行车的高度就悄悄的每次父母不在家时,很费力的把自行车弄到村晒谷坪上从三角叉里偷学,不怕摔倒的练会了骑自行车。没有什么事是可以难倒我的。那年头村里估计还不足十量自行车吧,我已经可以很溜的在村晒谷坪上显摆骑术了。😜😜😜</p> <p>少年时期我家境比较优越,外公是公社干部离休后舅舅是乡干部,后来大伯又是区长,表姑又是在县委工作,父亲是村干部。但同时家教也非常严厉,所以我虽顽皮却没有做过坏事。但我也算是女侠一枚,一直到初中毕业都是我保护着班里的弱者同学。</p> <p>是从幼儿园的一次与男生打架,3次挑战,3次被我打趴下起,从此同龄男生再也不敢挑战我的"武功",嘘🤫!其实武功招数是电视上学的。记得当时有巜霍元甲》《射雕英雄传》《在向虎山行》等,从此直到成年后,老实一点的同学都不敢直视我。</p> <p>为了保持威性,专跟男孩子比能耐,爬过树也攀过墙,还能"飞岩走壁",捉迷藏或追打起来三米多高一层楼平台上往下跳沙堆或稻草堆是家常便饭✌🏼✌🏼✌🏼。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有下跳时的晕炫感,想想当时腿没摔断也真是运气。年少无知的我压根没想过后果,这种行为如果被爸妈当场看到估计又得挨揍🤭🤭🤭。</p> <p>偶尔父母出工去的时候也会把我锁在院子里,美其名曰是让我帮忙晒稻谷赶鸟,其实是省的我岀去惹事。但事实这样对我并不管用,翻墙就是这个时候的办法,被院子约束的空间太无聊了,基本上是他们前脚走,我随后就找工具翻墙出去玩到他们快回来之前先翻回家🤭🤭🤭。父母以为院里没有凳子,两米高的院墙就可以难倒不足一米高的我。呵呵😄😄😄他们也太小看我了,晒着的稻草可以困起来叠高,干柴也可以叠起来,锄头也可以支撑力量,院子里一切能够借力的东西都会被我利用🤭🤭🤭。对我来说办法总比问题多。</p><p>现在,我只想说很同情父母生了我这样一个上天放下来的,随时随地都可以跟他们斗志斗勇的熊孩子,呵呵呵😄😄😄。</p> <p>玩过泥巴打过架,小河里抓过鱼虾,溪摊边石头下有螃蟹,柳树下捡过鸭蛋,河里摸过螺蛳,渠道里两头扎住水哗干泥浆里翻过泥鳅和黄鳝。现在我连杀好的黄鳝泥鳅都不敢洗,甚至也不敢看别人杀生🙏🙏🙏</p><p><br></p> <p>上山釆过磨菇🍄也割过草,下地干过农活也挖过野菜,打死过蛇,掏过麻雀窝,杀生过青蛙🐸阿弥陀佛!阿弥陀佛!</p><p>不对呀,现在回忆起来当时我根本搬不动梯子,是谁教我掏的麻雀窝?突然想起可能是被利用了,是有人帮我放好挮子然后让我爬上去,而且我根本头在屋檐下把手抬过头顶才被指导小手伸进哪个瓦缝里掏的,自己的手还肉呼呼的去抓还没长毛的麻雀仔,没有想过里面有没有虫或蛇,妈呀!想想都可怕。阿弥陀佛!我是因为无知而无畏吧!</p> <p>记忆中的童年做的似乎都是男孩子的事情,事实上我也没把自己当过女生。反正男生会的我都会,男生不会的我也会。</p> <p>其实唱歌跳舞也是我的强项,从幼儿园起每个六一我都被按排去镇上的电影院为领导们表演节目。从会说话起外公的同事们就经常让我唱歌跳舞助兴,所以上台从不会怯场,我习惯在台上的淡定。</p> <p>记得小时候广播里放的电影巜小花》的主题歌曲"妹妹找哥泪花流"我听3遍就会唱了。虽然还不认字也不知道意思,只是模仿😄😄😄但却很象。</p> <p>小时候的梦想是扛抢上战场,也好想能遇上个高人教我武功。然后想学开车可以跑四方。当时脑海里想着将来自已的武功可以一敌十,然后一个女人独自开车跑长途也不会有危险。结果四十年后的今天只实现了第三个梦想,哈哈哈😄😄😄而且当下开车是人人都会的事了🤭🤭🤭。</p> <p>女生的外表男孩的性格。因为生活在乡下,除了没有玩过洋哇哇,所有的男孩和女孩的童年差不多我都全部经历过了,而且我三岁就经常被油罐车快递到五六十里外的县城。那个时候爸爸经常胸口别着人民代表的红条去县城开会,有大白面包吃,还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起玩,我还能帮爸爸排队打饭,虽然个子还没有打饭的窗口高,但是因为我嘴特别甜也不怕生,但不知道长的是不是可爱,反正打饭的叔叔阿姨们总是会给多打点,我小时候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嘻嘻😜😜😜。住着上铺,得让别人帮忙抱着递上去然后爸爸接住我放到内则睡,睡在上铺对我来说是很新奇的,也是有点怕怕的。</p> <p>第一次去草原,发现骑马都一学就会,一上马骑上就一个人骑快马跑向远方,😄😄😄喜欢快马扬鞭奔跑在自由自在的草原。</p> <p>直到长大谈恋爱了才发现了自己也有女孩子👧的天性。然后自己穿的衣服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自己设计自己剪裁的。</p> <p>会做衣服也是因为小时候裤子衣服破了怕妈妈批评,就自己补了,然后还给同学䃼过衣服。我喜欢帮助別人的成就感!</p> <p>现在你们看到穿着旗袍的我,会很怀疑我的童年记忆,其实我也怀疑是不是记忆串到了别人的身上了。哈哈哈😄😄😄!</p> <p>我的童年甚至没有想过公主裙,也没有想要过洋娃娃。但是我却也很开心😃😃😃</p> <p>发现原来我也是从熊孩子长大的。原来熊孩子长大后是我这个样子的。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