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常规不松懈 督导检查促提升——遵化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在建明镇督导检查活动纪实

婀娜^o^多姿GLN

<p><b style="font-size: 20px;">6月18日上午,遵化市小学教研室刘品伶主任、教研员温晓霞和刘建宏一行三人到我镇进行教学督导工作,现场指导调研各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复学后教学衔接工作开展情况。</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刘主任每到一处,耐心指导各校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各校的线上线下教学及复学后教学衔接情况汇报,我镇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研工作细而实,得到了刘主任一行人的充分肯定。</b></p> 听课指导提质量 <p><b style="font-size: 20px;">教研室领导及教研员随机深入课堂听课,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对学生学习状态,及教师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为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精准把脉。</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听课结束后,以各学科为小组,又分别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我镇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较高的专业素养给予肯定,如春风般的精辟点评和中肯意见给了教师们莫大的鼓舞,在场教师们表示要以此次督导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b></p> 常规指导促落实 <p><b style="font-size: 20px;">刘主任指出:线上和线下教学课前备课一定要准备充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备课是教学的起点和基础,是决定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从检查中,我们可以看出为了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老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用心备好每一节课。上交的教案书写认真规范,教学内容紧扣教材,重难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指导性、操作性强,教法学法渗透到位;线上教学扎实有效,学生作业改判认真,作业形式多样,书写整齐、干净、漂亮,教师改判及时、规范、认真。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到位的点评,鼓舞着老师们继续奋勇向前!</b></p> 交流研讨明方向 <p><b style="font-size: 20px;">面对在线教学这一特殊的授课形式,一线教师们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惑,学校教学工作也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挑战。教研室领导们的到来,给我镇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指导性建议,教研员们亲切地和各校教师深入剖析,细致交流,为我镇今后线上与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指引了目标,明确了方向!</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道路上,注定风景无限而又崎岖漫长。遵化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专家们的评课、和指导,让全镇教师们聆听到了前沿的教育之声,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看到了希望,同时为我镇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建明镇各小学将借助本次教学督导活动的春风,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用心、用情、用功地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使我镇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b></p>

教学

教师

教研室

督导

线上

听课

小学

教育

教研员

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