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诗友同题诗总第三十六期 《雨思》 202006下半月

红田

<p>01/冰雨</p><p>02/李文祥</p><p>03/黎明静悄悄</p><p>04/李忠四</p><p>05/</p><p>06/</p> <p>01/ 雨思 文/冰雨</p> <p>月瘦,影空</p><p>草木深处,落花又覆盖了几层</p><p>泛黄的旧笺</p><p>模糊的字迹</p><p>像你。像哪年走失的记忆</p><p>像窗外的细雨,淅淅沥沥</p><p><br></p><p>一滴雨那么小</p><p>小到落着落着就消失了</p><p>配不上孤独这个无边的词</p><p>小到像一种爱在辽阔的人世</p><p>不值一提</p><p><br></p><p>“活着,爱着,痛着,醒着”</p><p>我写下这些词</p><p>当作雨落下一场又一场的解释</p> <p>02/雨思 文/李文祥</p> <p>你的母亲,在生你的时候。满天翻滚,遮住了太阳,遮住了月亮,遮住了星辰。</p><p>在不经意间,你跑了出来。柔情似水,翩翩起舞。像热天的雪糕,沁人心脾,滋润大地。</p><p>不知道是谁惹恼了你,你猛兽般的发威。凶猛的扑向大地。大地在你的淫威下,可怜至极。</p><p>可是,你别忘了,是谁把你宠上了天,谁对你深恶痛绝。</p><p>多亏了你的女儿彩虹的出现,才对你有了好感。</p><p>也正是我,对你无比的思念。</p><p><br></p><p>2020年6.18</p><p>李文祥於文兴斋</p> <p>03/雨思 文/黎明静悄悄</p> <p>风扯着雨</p><p>一路追寻,码头上</p><p>船已经扬帆</p><p>笛声,裹着江面</p><p>雨模糊了你的背影</p><p><br></p><p>雨丝</p><p>把别情拉长</p><p>夜幕下</p><p>在您的窗前延伸</p><p>这头连着我</p><p>把雨收编</p><p><br></p><p>相思</p><p>正如这绵绵细雨</p><p>把六月湿透</p><p>淋淋漓漓一身</p><p>尽是泪水</p><p><br></p><p>想你</p><p>挟小溪呜咽</p><p>云层下</p><p>将青山搂在怀里</p><p>把山涧吻出</p><p>涓涓细流</p><p><br></p><p>清晨</p><p>把祝福洒遍江河</p><p>擎一把雨伞</p><p>徘徊在小桥边</p><p>等你</p><p>把一怀柔情</p><p>寄往天涯</p> <p>04/雨思 文/李忠四</p> <p>远方的你</p><p>还在想我么</p><p>茫茫雨空</p><p>飘起那刻骨铭心的思念</p><p><br></p><p>细雨在敲打我的心事</p><p>站在雨中</p><p>没有撑伞的我望向苍穹</p><p>任细雨把思念打湿</p><p>我把想念写进乌云</p><p>当想你时瓢泼而下</p><p>当你想我时便淅淅沥沥</p><p>感动江河</p><p><br></p><p>你也在雨中思念我了么</p><p>是不是把雨也看成泪</p><p>把思念写进天空</p><p>和风雨一起飘飞</p><p><br></p><p>风雨中</p><p>哪个手机里的抖音</p><p>飘来了粗犷沙哑的歌声</p><p>“妹啊,丫头,别走……</p><p>唱首歌儿把你留</p><p>歌里有我对你的真情</p><p>歌里有你的温柔……”</p> <p>05/雨思 文/悄然放下</p> <p>今年的春依旧风和日丽</p><p>也会小雨淅沥</p><p>只是春天的人们心头多了层乌云</p><p>压的窒息</p><p>今年的夏依旧绿野葳蕤</p><p>更有群芳竟枝</p><p>只是这个地球持续咳喘</p><p>罹患着疫疾</p><p><br></p><p>我不知道玻璃上的泪痕会不会被风吹去</p><p>我不知道</p><p>天地间的丝缕会不会网困愁绪</p><p>我不知道狂风暴雨会不会荡涤出一个</p><p>六月的奇迹</p><p>但是</p><p>我却从没有像今天这样</p><p>盼着一场雨的湍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