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田小学六年级开展“文明入厕”主题队会活动

雨水

六年级中队 报告中队长,第1小队应到队员26人,实到26人。(请假0人),报告完毕!<br>中队长:接受你的报告。中队长敬礼。 报告中队长,第2小队应到队员25人,实到25人。(请假0人),报告完毕!<br>中队长:接受你的报告。中队长敬礼。 报告中队长,第3小队应到队员25人,实到25人。(请假0人),报告完毕!<br>中队长:接受你的报告。中队长敬礼。 报告中队长,第4小队应到队员25人,实到25人。(请假0人),报告完毕!<br>中队长:接受你的报告。中队长敬礼。 中队长向辅导员报告人数:敬队礼,报告辅导员老师,六年级中队应到队员102人,实到102人,今天我们以《文明入厕》为主题的中队会已准备完毕,请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并给予指导。<br>辅导员:接受你的报告,很高兴参加本次活动,按原计划进行,预祝活动圆满成功!<br>中队长:谢谢辅导员!敬队礼。 出旗,少先队员敬队礼,礼毕。 唱队歌 主持人王露,主持本次活动 六年级1班表演《文明入厕》 文明入厕学生互动 王廷锋:虽然呢,他们演的时间很短,但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这些不文明人的痛恨,一个学校的厕所文化既可以表现出这所学校的优良作风,也可以看出这个学校的文明程度,所以我们要文明入厕,做个文明人,共创这美好的校园。<div><br></div><div>卢保照:我看完这个小品后,我的感受是:比如说我们不能在厕所里大声宣哗,其次是不能在厕所里乱涂乱画,还有就是上完厕所后要冲厕所和洗手,做个文明人,从文明入厕做起,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br><br>罗惠文:看了这个小品表演我感受到了在厕所乱涂乱画I确实是不好的行为,文明入厕,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div> 问题:请举手回答一下,你们从小品中得到白的收获<div>1.代德央我看到有的同学上厕所不排下队,还欺负小同学.<br><br>我认为厕所是公共场所.大家应该排队入厕.<br><br>2.朱金晶:我看到有的同学在厕所里乱扔垃圾,手纸也不放进纸娄里,我认为我们应该爱护厕所里卫生,不乱把垃圾.<br><br>3.吴明雪:我看到有的同学上完厕所不冲干净就走了,我认为我们应该上完厕所应该巴厕所冲干净再离开<br><br>4.王富华:我看到有的同学把尿尿在小便池外.湖我认为男同学尿尿应该上前一小步,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br><br>5 ,张朝朝:我看到有的同学用脚乱踢水箱,我认为我所门应该爱护公物不能破坏公物。<br><br><br>6.何优:我看到有的同学在厕所里的土者上乱涂乱画.我认为我们不能在力刚所里乱泺乱画,<br><br>7.杨兴龙:我看到有的同学上完厕所不洗手还有的同学洗完手后乱甩水.我认为我们上完则所-定要洗手还不能乱甩水.<br></div> 六年级2班表演洗手歌 六年级1班的同学展示文明入厕绘画 <p>六年级一班的余爽同学宣读《文明入厕倡议书》</p> 文明入厕倡议书<br><br> 世界厕所发起人杰克西明经讲这样两句话,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我们忽视太久了。<div> 往大了说,厕所是社会生步,文明光展的产物,厕所的社会进步,文明我展的产物,厕所的状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地方文明的发展状况,往小了说别人看不到你的地方,才是最真实的你,越是没人的地方越能考验你的真正德性,对于偌大的学校来讲,厕所虽然只是微做不足道的的小角落,却处处显文明。<br>  最近,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想在反映几个问题页:<br>一、很多同学在上完厕所后不冲水。<br>二、入厕后的纸巾随手乱丢。<br>三大小便不拉在便池.或是将支小便中得到反都是,并事后不协助不担当<br>四、在侧外内乱涂乱画,字不堪入目,<br>五、很多同学没有便后洗手的意识<br>  同学们,住往我们最不屑的地方其实是最能检测我们的明程度、入用事小却文明显见。今年开学回来,我校最大的变化是学校厕所得到了改建完全是旧貌换新颜,用同学门的话说厕所由以前的普通间变成了现在的“豪华包间”,可以说我校开始了一场“厕所革命”,我们以“温馨厕所,健康生活”为理念将“洁净文明元素融入厕所文化中,力图把厕所建设得充满芳香.充满诗情画意让同学们蹲在其中乐在其中,下面是六一中队向同学们提出文入厕十项标准倡议书:</div><div>1入厕及时不拖拉</div><div>2路上不奔跑喊叫</div><div>3按顺序不争先恐后</div><div>4等候时不嬉闹</div><div>5遇到别人有特殊情况主动谦让</div><div>6入厕时不讲话,</div><div>7不在墙上乱涂乱画</div><div>8完及时冲水</div><div>9保持便后洗手</div><div>10照照镜子再出厕所。<br> 同学们,文明厕的需文明入厕,让我们的文明之旅从这里开始!</div> 请辅导员总结讲话 呼号 退旗 少队辅导员白建波老师讲话: “点滴之事显文明,细微之处见素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让文明在校园、社会中蔚然成风! 附件:学生文明入厕绘画作品

入厕

厕所

文明

中队长

同学

报告

辅导员

六年级

实到

乱涂乱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