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再见

刘清勇(木兮)

<p>八天前,我背上行囊</p><p>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资溪</p><p>驰骋千里之外的疲劳丢在路边</p><p>资溪的美丽让我停下脚步</p><p>我把恣意妄为的心安静下来</p><p>这里,真是个好地方</p><p>象一本风景画册,可以慢慢品读</p><p>我想起儿时的梦</p><p>梦里山很俊秀,水很清澈​</p><p>阳光和风是那么轻柔</p><p>人和鸟可以和谐地飞翔……</p><p>资溪,真的是一个好地方</p> <p>夜里,月光把柔美的诗写在山顶</p><p>朦胧的意境阐释深奥的禅理</p><p>清晨,太阳用热吻唤醒美丽</p><p>醒了山,醒了树</p><p>醒了鸟的歌声,醒了水的奏鸣​</p><p>醒了​我的思绪,醒了我激越的热情</p><p>​背上画具出发吧,又一天新的开始</p> <p>写生中国</p><p>无论大画家还是普通人都亲如一家</p><p>无论大教授还是小人物都情同手足</p><p>相互关心,相互点评</p><p>真是一个比大学课堂还神圣的地方!</p><p>资溪啊,世界因你知道了美丽</p><p>美丽使大爱无疆变得丰满而真实</p> <p>现在,因为疫情可能复发</p><p>我将不舍地提前离开资溪</p><p>多么想带走一片云一瓶水一​树叶</p><p>但我只能挥挥衣袖独自而去</p><p>所有的画具装在行囊里</p><p>所有的美好装在心的最深处</p><p>我走时,资溪</p><p>愿你的云在山顶看着我记住我</p><p>我还会再来的</p><p>资溪,再见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