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光溢彩

日月芳

<p>你一改流淌的样子</p><p>直冲天空</p><p>潇洒挺拔而绚烂</p><p>多变是你柔弱的表现</p><p>而你的变化却是越变越好看</p><p>升腾在高处绽放</p><p>昂首高傲的女神</p><p>色彩为你惊诧而缤纷</p><p>音乐为你激情四射</p><p>落下万千涟漪</p><p>看你舞 舞的妩媚神韵仙风</p><p>惊艳你的摇你的扭曼妙浪漫风流</p><p>妙龄少女的自由</p><p>荡漾的灵魂精彩绝伦</p><p>风凉世界</p><p>夏夜之宠幸</p><p>作于2020年8月26日午时</p> <p>☆《七夕》(原创)</p><p>□日月芳(辽宁)</p><p>七夕</p><p>问千古谁留梦</p><p>传说</p><p>但问人间谁与</p><p>喜鹊难寻云遮日月</p><p>意象何之喻</p><p>年年如约一双情侣同赴</p><p>仅可一日相逢</p><p>尽尝终年相思苦</p><p>银河天路</p><p>故事伤怀悲壮处</p><p>千古迷离</p><p>谁听见过夜深梦靥星呓语</p><p>窗前凝伫</p><p>一池云顶烟雾</p><p>作于2020年8月25日夜</p> <p>题图《飞扬在轮回中兴旺》</p><p>作者日月芳</p><p><br></p><p>蒲公英的圆满</p><p>是儿女们团结一心的图腾</p><p>风送来鼓舞</p><p>飞翔</p><p>雪白的小伞飘飘洒洒</p><p>是儿时的摇篮梦</p><p>远方</p><p>羁旅霞客们的神往</p><p>自由自在</p><p>飘摇</p><p>雨打花落</p><p>甘愿情归生养的土地</p><p>柔极</p><p>梦想在荒丘野地中</p><p>轮回兴旺</p> <p>☆《缠绵》(原创)</p><p>□日月芳(辽宁)</p><p><br></p><p>一天的雨</p><p>听雨听到了云的伤悲</p><p>是缠绵夏的别离</p><p>是哭诉时光的飞逝</p><p>我在窗前拨动着琴弦合奏</p><p>守候这平凡的日子</p><p>缱绻着那些逝去的点点滴滴</p><p>不是我比云坚强</p><p>只是见识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p><p>没有泪</p><p>只有轻轻的吟唱</p><p>宁心静气</p><p>岁月平安</p> <p>☆《一帘幽梦》(原创)</p><p>□日月芳(辽宁)</p><p>夜色里</p><p>万马奔腾长啸鸣嘶</p><p>在广袤的草原上</p><p>跳跃的套马杆珠帘四溢</p><p>梦榻上</p><p>我冲进了一帘幽梦里</p><p>汗水和泪水伴着雨骤风急</p><p>苦哇落汤鸡却是欢声笑语</p><p>宁静中</p><p>安静的躯壳舒畅无比</p><p>芬芳的涟漪越开越大的花蕊</p><p>狂野的荡涤了尘埃往事</p> <p>☆《雨正在我的梦里》(原创)</p><p>□日月芳(辽宁)</p><p><br></p><p>嗒嗒达达</p><p>不似春雨的淅沥秋雨的缠绵</p><p>盛夏的雨会瞬间离去</p><p>是否可以将它留在梦里</p><p>哒哒嗒嗒</p><p>破译不了那天地之间的密码</p><p>却捋顺了盛夏的焦虑</p><p>嘈杂的世界在这一刻安静</p><p>一阵清凉安抚了乱动的四肢</p><p>心烦意乱被瞬间治愈</p><p>敬畏这自然神奇的医治</p><p>顺从这季节奇妙的修复</p><p>盛夏美</p><p>电闪雷鸣天地画意</p><p>是什么</p><p>风狂雨急奔放豪情</p><p>谁人懂</p><p>涟漪横流浊酒一倾醉</p><p>嗟一梦</p><p>烟腾翻浪濯世新</p> <p>夏日之交响乐</p><p><br></p><p>忽然的一阵风</p><p>牵起了裙袂</p><p>花草异动树木振臂</p><p>黑云铺天盖地的滚滚而来</p><p>紧跟着电闪雷鸣雨前万象</p><p>每当这个时候我都禁不住一声</p><p>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p><p>追寻这种情愫在灵魂深处起伏</p><p>是我青春的路上没有鲜花</p><p>也没有掌声</p><p>可也没有岔路口让我犹豫</p><p>一次的偶遇</p><p>还是命运的巧妙安排</p><p>便开始了一生一世的煎熬</p><p>岁月是一口锅</p><p>生活的文火不急不徐</p><p>我曾多少次的呼唤闪电</p><p>能击碎那口锅</p><p>我曾多少次的祈求暴雨</p><p>能浇灭那文火</p><p>煎熬的日子没有小资的浪漫</p><p>也没有小市民的骚扰</p><p>还是那草原的豪情</p><p>还是那不褪的红色印记</p><p>一个女人的改变与不变</p><p>都离不开辉煌灿烂的挣扎</p><p>直到</p><p>当这一切都不再重要的时候</p><p>在暴风雨落下之前</p><p>我回到了窗前</p><p>暴雨如弦</p><p>落地有声的饕餮了千古筝琴</p><p>风弹奏着天籁</p><p>夏日的交响乐在天地间</p><p>在宁静的心田</p><p>在我的指尖合奏着</p><p>风起云涌</p><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万马奔腾长啸嘶鸣</span></p> <p>☆《向阳花》(原创)</p><p>□日月芳(辽宁)</p><p><br></p><p>你对太阳的崇拜</p><p>无与伦比</p><p>围着太阳转</p><p>是你始终不渝的神态</p><p>那神态</p><p>是世间最美的笑脸</p><p>依恋</p><p>让你虔诚的祈祷</p><p>把自己长成了太阳的模样</p><p>那模样</p><p>比太阳更温馨</p><p>你没有辜负肥沃的土地</p><p>你珍惜着阳光的抚慰</p><p>也享受风雨的滋润</p><p>让一腔的忠心</p><p>洁白如玉</p><p>我也喜欢你</p><p>高高大大的样子昂首挺胸</p><p>不妖艳不娇柔</p><p>你是花中的女汉子</p><p>一身正气</p> <p>☆《蝉鸣》(原创)□日月芳(辽宁)</p><p>是谁</p><p>爬上了我的窗格</p><p>走进我的梦乡</p><p>告诉我一个清晨的寂寞</p><p>一个夏天的祥和</p><p>汗水里浸泡的我告诉自己</p><p>不必睁开眼睛</p><p>用心数着那声音</p><p>几短一长</p><p>几短一长</p><p>这一刻</p><p>仿佛在绿叶中</p><p>在田野上</p><p>我也要放歌</p><p>宁静的山村祥和的蝉鸣</p><p>一篇美丽的诗行</p> <p><br></p><p>☆《士兵》(原创)□日月芳(辽宁)</p><p>高原的风呼啸</p><p>那是战士心中烈烈的思念</p><p>高原的雾无声</p><p>那是战士寂寞的情怀悠悠</p><p>边疆的身影</p><p>是人民可以依靠的伟岸山墙</p><p>边疆的脚步声</p><p>是百姓梦中可以听到的梆声</p><p>祖国危难时</p><p>是你们血战沙场</p><p>天灾人祸时</p><p>你们是百姓期待的救星</p><p>忠孝 是你们情怀的崇高</p><p>奉献 是你们生命的辉煌</p><p>士兵如火</p><p>是祖国永远的太阳</p><p>士兵风流</p><p>是青年追求的标兵</p><p>士兵</p><p>最美的男儿最帅的哥</p><p>自古戎装忠烈骨</p><p>金戈铁马战旗红</p><p>致敬英雄士兵</p> <p>☆《失眠》(原创)□日月芳(辽宁)</p><p>庄严肃穆的深蓝</p><p>羞怯了夕阳淹没了残红</p><p>神秘包围了整个世界</p><p>星光可是你深邃的眼</p><p>闪烁着忧伤的独白和冷面的伤感</p><p>美丽的月儿欲言又止的神态</p><p>珊珊的脚步千古婵娟</p><p>忧郁在宁静中暗淡</p><p>敢问你们是否也失眠</p><p>回答让我瞬间开怀</p><p>日升而作日落而息</p><p>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变迁</p><p>失眠不是病是一个梦的起点</p><p>敬畏夜的莫测高深</p><p>夜读那无所不知的长卷</p><p>用红笔枪毙了失眠</p><p>戴一顶新冠的帽子去寻找未来</p><p>幽幽夜色明清眸</p><p>杳杳薄烟写新愁</p> <p>☆《病榻云烟》(原创)□日月芳(辽宁)</p><p>窗前飘过的白云</p><p>好像我刚刚舔过的棉花糖</p><p>拉出了许许多多细细长长的弦</p><p>又想弹那首苏武牧羊曲</p><p>忽然就回到了从前</p><p>也许你还是那座雪山</p><p>也许你还是那片羊群</p><p>怎么突然就变得这样的甜</p><p>我不再问你欲去何方</p><p>我不再缠着你让你带着我</p><p>去看看整个草原</p><p>静静的凝视你</p><p>我就看见了自己的青春</p><p>年青真好</p><p>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幻想未来</p><p>想念的你</p><p>怎么能忘记那些烟火人间</p><p>忘不了你</p><p>回忆的苦涩是咀嚼的甜</p><p>活着真好</p> <p>《病榻》</p><p>对岸艳丽的花已失去了诱惑</p><p>送过来的芬芳也不能提神</p><p>只是那座桥始终横在我的天空</p><p>我怀疑不是我病了</p><p>是这个世界病了</p><p>让人怀念那没病的世界</p><p>曾经往返流连的笑声有点傻傻的</p><p>傻傻的煮成了一碗粥</p><p>让我再尝百草滋味</p><p>夏日的雨是我生命的凯歌</p><p>来的淋漓尽致去的绝不拖泥带水</p><p>那些欲言又止的声音</p><p>在岁月的风雨中不断的唠叨</p><p>那些留在我生命中的涟漪</p><p>是病榻上的容颜</p><p>那些不明不白不懂的眼神</p><p>都是岁月长河中翻飞的浪花</p><p>在回望中恋恋不舍</p><p>挺不起来的胸膛也有一些骄傲</p><p>那肩上也曾扛过锄把</p><p>软无骨的手也有些自豪</p><p>那曾经也挥舞过镰刀</p><p>那些凌厉的风刀刮皮蚀骨</p><p>一脸的黄土一身的黄沙</p><p>跋涉中我卑微的像沙漠中的一粒沙</p><p>坚强的卑微也不过是草原上</p><p>狂野的一棵草</p><p>而她却给了我一张柔软的病榻</p><p>我在病榻上向远方挥了挥手</p><p>飘落的诗笺五颜六色</p> <p>《爱情》(原创)</p><p>谈爱的时候</p><p>我还只会脸红</p><p>说情的日子</p><p>却泛滥了人世间所有的味道</p><p>成长的迅速让我把爱情</p><p>再一次诠释</p><p>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p><p>我开始依恋你</p><p>每一次分别都很不容易</p><p>我挣扎着努力着</p><p>还是那样的恋恋不舍</p><p>也许分别是短暂的</p><p>还是会让我时时处处想到你</p><p>每当我们再一次相聚</p><p>我都会情不自禁的长舒一口气</p><p>奋不顾身的扑向你</p><p>热烈的相拥深情的抚慰</p><p>抱着你的温暖拥着你的柔软</p><p>做梦相思</p><p>更喜欢那个味道</p><p>那是只属于我的味道</p><p>爱情</p><p>高贵的像远方的一首诗</p><p>时尚的像梦里的云烟</p><p>赤裸裸的躺在我的怀里</p><p>不太真实</p> <p>《永恒的记忆》</p><p>信仰精装成我的心脏</p><p>鲜红的镰刀斧头旗滚动着血液</p><p>人人平等奠定了我的本性</p><p>倔强的骨骼坚挺着只要主义真</p><p>为了劳苦人民求解放</p><p>篆刻成了我永恒的记忆</p><p>为了那一句誓言</p><p>先辈的热血染红了那面旗帜</p><p>为了那一句誓言</p><p>我没有勇气在她面前举起拳头</p><p>为了那一句誓言</p><p>只是庆幸我一生都没有失信与你</p><p>但是我信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p><p>七一倾注了我与父辈的情感</p><p>在迎来你生日的这一庄严时刻</p><p>我再一次最最衷心的祝愿你</p><p>不忘初心</p><p>镰刀斧头旗永远飘扬</p> <p>☆《缱绻与谁同》(原创)□日月芳(辽宁)</p><p>雾霭茫茫楚汉江</p><p>千古流芳</p><p>又是一年五月五</p><p>风微雨细似相约</p><p>酹酒天地</p><p>天地情浓……</p><p>屈原走入汉江中</p><p>仰面问天公</p><p>万般皆醉唯独醒</p><p>一缕孤怀</p><p>诗言霞蔚悲壮满天红</p><p>大夫立苍穹</p><p>如今再读骚肠句</p><p>缱绻与谁同</p> <p>《回来吧》作者日月芳原创</p><p>白云本来是擦拭蔚蓝的天使</p><p>因为贪婪而化作了雾霭</p><p>山是守候一方的神圣</p><p>因为贪婪而滑坡</p><p>水的前行蜿蜒而迤逦</p><p>因为贪婪而泛滥</p><p>这个世界因为贪婪而扭曲</p><p>就是因为贪婪谁都想带个帽子</p><p>可恶的贪婪给病毒带了个帽子</p><p>骗过了全世界</p><p>横行全人类</p><p>灾难恐怖</p><p>但是人人在它面前平等</p><p>不是吗</p><p>终于来了一个不认钱的使者</p><p>多难兴邦</p><p>其实更多的是</p><p>久违了那些感动的热泪</p><p>那些沸腾的血</p><p>那些统一</p><p>那凝聚人心的奋起和抗击</p><p>不再索取要奉献</p><p>那个红色年代的精魂回来了</p><p>再一次拯救了中华民族</p><p>让全世界瞩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