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梦的小鸟

群华

<p><b style="font-size: 20px;">  爱城,一座很美的小城,她不但传诵着人间的爱情故事,还充满着神奇般的梦幻。今天,我和爷爷又来了,昨天的情景仍然是涛声依旧……</b></p> <p>小城故事多,充满着人间的情和爱……</p> <p>拉开帷幕,新的一天向我们走来……</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城里的草坪上,摆着好几个园林雕塑石,有的立着,有的卧着,有的躺着,他们像复活岛上的巨人像,个个都有灵性,把小城点缀得古朴典雅……</b></p> <p>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要飞得更高……</p> <p>我是一只爱思索的小鸟,我想用数字说话,我想用数字模拟她的思维、她的飞行……</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爷爷像个考古学家,东瞅瞅西望望,有块大石雕吸引了他,它胖墩墩的立在那,头顶着一个尖尖的小帽子。可爱的是白云就在头顶上飘,云朵温情的跟石头亲昵,好像在唠知心话。</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马上喊道“爷爷,你看这石头像不像只大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爷爷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是挺像鸟的,我咋就没看出来呢?”</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天真无邪地说“那是你看东西的角度不同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真经典!”爷爷大笑起来……</b></p><p><br></p><p><br></p><p><br></p> <p>我知道,小鸟心里藏个小秘密……</p> <p>小鸟啊!你懂我吗?我也爱做梦……</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爷爷建议“我们给石头起个名字吧!”</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欢快地脱口而出“叫啄木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爷爷可认真了“我看她不像在啄树,好像在啄云彩,叫啄天鸟吧!”</b></p><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只新鸟哟,还挺吸引人的……”我认可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忽然,爷爷又发现了新大陆“……她还闭着眼睛呢,是在睡觉,还是在思考?”</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兴奋地叫道“她在做梦呢!”</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就叫《爱做梦的小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欢呼声响彻爱城天空……</b></p><p><br></p> <p>梦带你走向远方,我在这边等你……</p> <p>我在梦中等你……</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也爱做梦,爸爸说我做梦的样子很可爱。但我不爱白日做梦,所以白天我就不爱睡觉,我喜欢夜里做梦,做甜甜的梦、美美的梦……</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晚上,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