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血管瘤折磨了李军11年》

快乐源泉

<p>一段揪心的小视频</p> <p>2020年6月17日傍晚下班路上,在扬州文昌阁金鹰附近看到李军(患者自述:名字叫李军,高邮人,因血管瘤长得巨大,已经影响到小李正常说话的发声了),看上去小李二十来岁,面部大大的一个血管瘤几乎遮住了半边脸,</p> <p>我和小李擦肩而过,摄影人观察习惯驱使我转回头和患者做简短沟通。</p> <p>我尝试着问他这是什么病导致此现象,得了毛病为什么不及时就医?一连串的问题 ,问得小李不知道从哪儿说起,看他低下了头。</p> <p>在路边小李艰难地诉说着他的病史,我竭尽全力地认真听他的讲话,听了半天,几乎一个字没听明白,因为他面部变形严重,说话只有轻微的气流声。</p> <p>无法交流,小李沮丧地低下了头,不知他内心在思考着什么?</p> <p>终于,小李又艰难地说起他的病情,我让他慢慢说,经过几个回合的磨合,我终于连听带猜地弄明白:他得了血管瘤,已经十一年了。</p> <p>我问他家里还有什么亲人?他说父母双亡,家里也没其他亲人了。我问他怎么到了扬州?他说来讨饭吃的。我看他面部严重变形,即使吃饭,咀嚼功能也基本丧失。因为半边脸、半边牙齿都被血管瘤长得陷进去了。</p> <p>说到伤心处,小李掉过脸去,背对着我。</p> <p>小李说他是高邮人,治疗这个疾病需要费用高达100W,为了筹钱治病,他能想到的单位和能去的单位都去了,目前筹到了10万元。对于他来说还有天文数字的差距</p> <p>说着说着,小李的眼光又木讷地注视着远方,眼神里充斥着无奈、绝望......</p> <p>我看小李对眼下境况没有一丝一毫的期望,就安慰他:今年是脱贫攻坚的一年,国家在致富路上绝不会将“你”落下。国家有精准扶贫政策,你这个情况若都是实情一定会引起政府的关注。小李嘴角艰难地微微动了一下,好像是想笑但没笑出来的声音。</p> <p>继续艰难地想说着什么,因下班途中,人声嘈杂,他表达吃力,我听了也无奈,于是我们的沟通告一段落。想帮帮他,又不知从何下手,我想到了给小李解决一顿晚餐的念头 。身上没现金,手机转账、红包他都没法接受,因为他说他没手机。于是我在金鹰门口拦住了一路人(网名:高高领域女士),说明我的心意,我给路人转账,让路人给我现金,路人在我的带动下把钱包里的现金全部给了小李,聊表心意。但愿小李今晚能吃一顿饱饭,</p> <p>值得庆幸的是,我在朋友圈发布了此消息,就有好多热心肠人士为小李的病情治疗以及生活出谋划策,有与高邮民政部门联系的朋友,有提供慈善基金会申请途径的朋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感谢所有爱心人士!!</p> <p>这个建议可妥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