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第27期学生个人创作优秀作品

美玲

<p>百千第27期学生个人创作优秀作品</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r4aoq6?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14194000&amp;from=singlemessage&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92e05019e55c855a60de84347881aaea&amp;user_id=1419400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e=singlemessage&amp;"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石力毅《一只叫格林的鸟》</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cjcmmh?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023266&amp;from=singlemessage&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ec41f21bfb0c35bf5566997983ae2c24&amp;user_id=9023266&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e=singlemessage&amp;uu"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翁思晨:《我的幻影朋友》</a></p><p>百千第27期个人创编作品:</p><p>《我的幻影朋友》</p><p>深圳市水田小学</p><p>四(4)班 翁思晨</p><p>指导老师:卢美玲</p><p>出版社:四叶草阅读部落</p><p>大家好!我叫翁思晨,今年10岁了,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我爱阅读、爱写作、爱画画、爱运动……快来看看我的创意作品吧!</p> <p>《 我的幻影朋友》</p><p>深圳市水田小学四(4)班</p><p>翁思晨/ 著.绘</p> <p>目录:</p><p>🌟第一章:绵绵的思绪</p><p>🌟第二章:盎然的相遇</p><p>🌟第三章:有种困难叫名字</p><p>🌟第四章:名字的困惑</p><p>🌟第五章:非同寻常的一天</p><p>🌟第六章:灵动!深层的美味</p><p>🌟第七章:蝴蝶结一一一奥秘</p><p>🌟第八章:尾声</p> <p>第一章:绵绵的思绪</p><p>我想问问,拥有了一个幻影朋友那是喜出望外呢?还是胆怯呢?</p><p>听听我的诉说,那也必定是件坏事。</p><p>我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小书虫,一如既往。我也是四叶草班级中的一员哦!使我最最喜欢的是画画,即使,闹出了不少笑话,但是我依然很喜欢画画。</p><p>那好吧!或许你们也不太相信吧!无论怎么说,唯独只有我将汉堡包吃作爸爸的臭袜子,噢,不!</p><p>画画对于每一位知名画家来说,那可是相当重要啦!因此,我就从小就竖立了一个笃志、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画家啦!“人不可傲气,但不可无傲气”。一一许悲鸿,而另我树立为榜样的人是许悲鸿。</p><p>虽然我渴望成为一名画家,但是我不确定要画哪种画,因为画画的种类数不胜数。</p> <p>第二章:盎然的相遇</p><p>“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我可以愉快地去上学,还可以每天见到面带微笑的卢老师”,我愉快地唱着,可是,不幸的事还是突如其来的到来了,但我还未走到校门口时,就有一件事,每个人都开心地喊着:“耶!停课啦!停课啦!”于是,我抓耳挠腮、半信半疑的走进校门口,这时我的内心世界一直在挣扎着,突然,有一只小狗狗奇妙般的出现啦!可是,他貌似很高兴地说:“嗨!翁思晨,那些人都说停课了,你怎么一点儿都没被吸引呢?”我疑惑地问:“你是谁啊!一只小狗狗怎么会突然间学会说话了呢”?快到班上了,他却头也不回消失的无影无踪了。</p> <p>第三章:有种困难叫名字</p><p>当我发现那不可隐藏的秘密时。</p><p>他是一个黄白融合的小狗狗。虽然个头不大也不小,但他的眼睛中镶嵌着一颗颗宛如天鹅般的眼眸,圆滚滚的眼中泛起隐隐约约、盈盈的光芒。</p><p>我告诉小狗狗。,我的名字叫作翁思晨,他谦逊有礼的说:“噢,原来如此啊,这真是个朝气蓬勃的名字啊”。他还反倒问我:“想怎么称呼我呢”?我疑惑的想了想,哦!有了!我对他说:“我想对狗狗来说叫雷克斯,这是相当合适啦”!因为他十分可爱、讨人喜爱,他十分开心、欣喜若狂,不过他一定感到别有风趣吧!雷克斯喜出望外的说:“好,我就是雷克斯啦”!</p> <p>第四章:名字的困惑</p><p>我也不敢相信雷克斯这个名字是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的。</p><p>我从未听说过我的同学和爸爸妈妈……知道这个名字。</p><p>我也从未去过雷克斯故宫、雷克斯长城、雷克斯兵马俑、雷克斯……</p><p>“ 为什么雷克斯这个名字很适合你呢”?我开心地问着雷克斯,这时,雷克斯正在学习着高难度的溜冰,害怕摔倒的他回答:“No!No!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也叫做雷克斯故宫……呢”!我无奈的回答:“哈哈!也许呢!……”</p><p>我的大家庭的名字也是十分美妙婉转的。我的名字来自爸爸,爸爸的名字来自知识渊博的爷爷,妈妈的名字来自笑容灿烂的外婆、外公,而讨人喜爱的妹妹来自美丽的妈妈。</p> <p>第五章:非同寻常的一天&nbsp;</p><p>乘着风儿的翅膀,聆听着鸟儿的歌唱,踏着时间的旋律,今天将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天。</p><p>当我在与雷克斯谈论想去哪儿玩的话题时,这时,我心想“:哈哈!你一定不知道。”没想到的是雷克斯竟然一连串说了5个、10个、15个……“不!你怎知道这么多的地方”我生气的说着,但是,他现在变得一点儿也不像一只小狗狗了,他好似变成天才般的思维,我问他,他不用想想就能将答案说出口来。我还发现他变得十分聪明,而我却变成了一只乌龟似的那种慢……</p><p>第六章:灵动!深层的美味</p><p>“ 雷克斯,快瞧!那芳香四溢而诱人的香味一定是蛋挞”。</p><p>这时,卢老师揭秘了答案……接着,我就拿到了这神圣的蛋挞,“哇!好香啊!我也想尝一口”。雷克斯用着十分期盼的眼神对着我说,“算了,我又不是那么小气的人。</p><p>这时,我和雷克斯一狗一人各分一半,我们慢慢地品尝着,当我在吃蛋挞时,一片片薄如一张张纸片落入满是口水的口中,“啊!这真是香脆可口。跟着,我吃起里面的蛋,它的香甜在我们的口中流动。“这蛋挞?哪儿来的呢”?雷克斯疑惑的说,原来啊!是小蓉姐姐来看望卢老师,还为了我们做了一上午的蛋挞。我和雷克斯并且全班人都十分感动、开心。我还发现雷克斯说话别人听……</p> <p>第七章:蝴蝶结一一一奥秘</p><p>自从给雷克斯取名后,我就对他脖子上的蝴蝶结感到十分疑惑不解,我就胆怯的问雷克斯“:你脖子上那美丽而赏心悦目的蝴蝶结是从哪儿来的?雷克斯高兴的回答:“哈哈!那当然是你给予给我的呀”!我心想:“怎么可能,难道我是神仙,难道我是富有想象的奇幻儿童……”雷克斯又笑容满面的说“:你来猜猜!我的来历啊!”我高兴的说“:那当然是因为你是我永远、也是我内心世界唯一的好朋友啊!</p><p>接着,雷克斯开心而感动的回答“:呜呜呜!我真的是你的好朋友,但我以后可能……</p><p>我对着正在对我倾诉的雷克斯说:“难道你是我的幻影………</p> <p>第八章:尾声</p><p>雷克斯要走了,他为了不让我伤心。因此,他想让我忘记和他生活中的美好、点点滴滴……在月明人静的夜晚,皎洁的月光,闪闪发亮的星星,正在熟睡的我,雷克斯好似用了一种神奇的魔法,使我一天起床忘记了一切的……</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7ngx4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027864&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丁成方希:《阴眼》</a></p><p>作者介绍</p><p>丁成方希,男,出生于广东省深圳市,平常喜爱阅读,喜欢的作家有:陈佳同,黑鹤等。多次在百千个人创作和儿童童话作品创作中得奖。</p><p>主要作品有《手机先生》、《音乐和我》、《慢慢》、《小魔女与青蛙》等。</p> <p>目录</p><p>1.古列夫</p><p>2. 阴之学院</p><p>3. 伙伴</p><p>4. 校长的话</p><p>5. 出发</p><p>6. 险之地</p><p>7. 脸兽</p><p>8. 脸人出现</p><p>9. 古列夫之死</p><p>10. 同伴之死</p><p>11. 最后决战</p><p>12. 复活</p><p>13. 凯旋而归</p> <p>1</p><p>小布丁是一个10岁四年级小学生。他可不仅仅只是名小学生,他可是阴人行家的后代。阴人是什么?这是一种做阴法的人。不过他的老师不知此事。</p><p>小布丁从小父母双亡,是个孤儿。正因为如此,别的小朋友才不愿意和他玩。</p><p>小布丁从小有个幻影朋友,叫古列夫。它和他每天一起写作业,一起玩,一起做各种事。</p><p>直到有一天......</p><p>2</p><p>这天,小布丁准备放学回家,发现柜子里有一封信,对于一切都十分好奇的古列夫““噌噌噌”的跳上来,对小布丁问:“这是啥?一封密信?一封情书?还是......?”“别乱说!”小布丁打了古列夫一下。</p><p>他打开了信,只见上面写着:</p><p>亲爱的小布丁;</p><p>你好!</p><p>据我观察,你很优秀。来,7月1日期末考完试之后,到第15号房前等人,他会带你去阴之学院。</p><p>阴之学院校长</p><p>3020.4.5</p> <p>3</p><p>小布丁激动的一晚没睡。他第二天起床后,来到学校。自然,他也没考好。不过,这又有什么失系?他马上要开始新的生活!</p><p>小布丁一放学,就立马往15号房子那飞奔过去。15号房子的门开着,这房子没人住,但很少开着。他走了进去。“呼”地一声,他立刻来到阴之学院。</p><p>生活将近2个月,他报学的是傀儡师、驱魔师和刺青师,他还认识了许多伙伴,有磨法花匠六流、人高马大武宗师雄英,他们看到他时,他还有点拘束,武器制造师青,他由于带着面具,一般人还以为是恐怖份子,</p><p>但,古列夫似乎消失了。</p><p>4</p><p>为了把学院作业带进校长那儿,小布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不过,当带到门口时,他听到校长的话:“脸人即将苏醒,我必将会打败他并再次封印他”,小布丁一惊,把作业放门口,急急忙忙走了。</p> <p>5</p><p>“你是说,脸人即将苏醒?”雄英问。</p><p>小布丁认真的点了点头。</p><p>“脸人是阴人的神-阴之眼的影子。要消灭他就要消灭阴之眼!”六流说。</p><p>“不如这样,我们组成一个小组,去打败脸人?”小布丁问。“</p><p>“好!”大家一致赞同。“</p><p>“不过,这可不是闹说着玩的!”小布丁说。</p><p>“怎么,到这一步了,你怎么胆怯了呀?!”六流说。</p><p>“我才没呢!”小布丁说。</p><p>“来吧,出发吧!”苗欠欠说!</p><p>6</p><p>“你怎么来了?!”小布丁吃惊的看着右列夫问。</p><p>“怎么,许你去就不许我来?!”古列夫说。</p><p>古列夫飞速跑到山顶,接着说:“你在成长,所以我就回来啦!”</p><p>小布丁依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这时,一群脸兵—保护脸人的兵追了过来,雄英直接发射出一枚导弹,把脸兵给炸飞了!“赶快走!”雄英带着我们离开了这块“险之地”。</p> <p>7</p><p>跑着跑着,突然,一只怪物跑了出来!它长着像虎一样的身体,豹子一样的眼,人一样的脸!这只脸兽像风一般跑了过去,冲向了手无寸铁的小布丁!雄英突然跑过去挥了一拳,把脸兽打死在了地上。瞬间,那只脸兽化一把剑,落在小布丁手里,这把剑金光灿灿,上面刻着“驱魔剑”。</p><p>“啊!这把剑十分厉害,我也知道,这把剑怎么用!”小布丁试着舞着剑说。</p><p>“哼,历史老师都在公开课都讲了!”大流像背书一样说:“驱魔剑,驱魔人传家之宝,有着极强地超级魂能,选儿之量,不仅可以召唤光驱使者,还能······.”</p><p>这话还设说完,苗欠欠就催促到:“赶快走吧,既然是驱魔人传家宝,那就给小布丁吧!”</p><p>8</p><p>话说离开阴之学院已经三天了,一路上,小布丁一伙无战不胜,杀杀打打的来到了一处“脸山”。</p><p>小布丁一伙冲进了脸山,只见脸山里封印着一个高大的怪物,想必就是脸人了。这时,传来一个声,十分阴森:“你们,不知闯进神的地盘了吗?”小布丁听得所有汗毛都竖了起来。</p><p>“可惜,你们晚了。”那怪物挣脱索了束缚。</p> <p>9</p><p>“轰”,怪物苏醒了!只见他有三张脸,一张开心、一张平静、一张伤心。他还有三颗心脏,身体上有许许多多的脸。肚皮位置还有六只眼睛,让人看着就十分恶心。</p><p>脸人哈哈大笑:“哈哈哈,我被封了几亿年,终于可以重新把世界归我掌控了!!!”可是,“呼”的一声,闪光突过,六流放出了一道闪电草”的闪电,打破了第一颗心脏。 “你们还有点本事,脸人警戒起来,肚皮上的眼睛发出一阵激光,打向了小布丁!</p><p>小布丁眼看无法躲开了,闭上了眼睛,可激光没打中他,而是打中了古列夫!因为小布丁的成长,古列夫开始有一些意识和实体化了,古列夫被打中的瞬间,灰飞烟灭!</p><p>10</p><p>“不—!”小布丁痛苦的大叫!他想起古列夫和他的一切事。小布丁差点儿崩溃。</p><p>眼看小布丁没死,脸人眼睛转向正在对战的小布丁的同伴。脸人说:“哈哈,来个更有意思的!”眼睛发射出激光,打向小布丁的伙伴。</p><p>“轰一轰-轰”</p> <p>11</p><p>小布丁眼睁睁看见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和伙伴打得死无全尸,心中已经崩溃。</p><p>可就在这时,古列夫活的话回荡在耳边:“你可以的!否则怎么还好意思来见我呢?”</p><p>“我能!”小布丁站了起来,挥着剑打</p><p>向了脸人。</p><p>脸人以为这只是把破剑,可没想到它威力巨大,打烂了脸人一颗心脏!</p><p>“接超!”那剑变成一个全身散发着光的光之使者!他瞬间打败了脸人!</p><p>12</p><p>战争结束了,小布丁悲痛的看着古列夫和伙伴死的地方,心中百感交集。</p><p>突然,一股股灰飘了起来,</p><p>古列夫、雄英、苗欠欠、六流、小青</p><p>复活了!!!</p> <p>13</p><p>回到了阴之学院,小布丁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同学,但没人相信,也对,这样的事谁会相信呀!</p><p>不过,这就当作小布丁和古列夫的秘密吧!</p><p>还有这一路下来,古列夫是大帮手呀!看来,还欠它10块鸡排!</p><p>未完待续—下一册</p><p>《阴之眼2·阴之学院·对手》</p> <p>小布丁是阴人中的一位,他既是一位刺青师,也是一位驱魔师,他有个幻影朋友古列夫,他来到阴之学院学习,认识了许多伙伴,为了保护学院,小布丁和伙伴们踏上了惊险之旅······</p> <p><a href="https://www.meipian1.cn/304pfpu6?share_depth=3&amp;user_id=ohbsluKxDkDL9H5GhfT9BmrQgrCE&amp;sharer_id=ojq1ttxRvqBjAwiqR5RbwXQO-Gxc&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473099&amp;share_user_mpuuid=dee86f9b2743ea9895551b32cb9ea08b&amp;v=6.1.0&amp;share_source=singlemes"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朱闰哲:《吐槽大会》</a></p><p>大家好!我叫朱闰哲,今年10岁了,是个阳光开朗自信的男孩,我爱阅读、爱朗诵、爱书法,爱音乐、爱创想……哈哈哈,快来看看我的创意作品吧!</p> <p>吐槽大会</p><p>吐槽者:杰克逊</p><p>被吐槽者:老爸、老妈和罗宾</p><p>吐槽一 老爸:我说老爸啊老爸啊,你不想让我知道一些家庭困境,我知道您想对我好啊,不想让我知道这些,给我产生压力。可是,我已经要升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应该知道知道一点,你们反倒不说,把我有更大的压力了,虽然我明白做个小学生并没有什么压力的,可是你们这样总把我憋的够呛了,我总是在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或偷听你、老妈讲话,还不就是为了想知道一点家庭的困境吗?没准我知道了一点,还可以为家里出出力呢!老爸,你说不是吗?我还是相信以后家庭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你我全家人都很相信的。但是我和罗宾不一样,有时你要骗一骗罗宾,让罗宾开心一些!</p><p>吐槽二 老妈:亲爱的老妈您好,我不得不吐槽吐槽!老妈您怎么会和老爸意见不合呢?我知道您有您的观点,老爸有他的观点,但应该从对方的角度去想一想,老爸应该也要这么做。老妈,还是那句话,在家庭有困境的时候,应该要告诉告诉我,我希望能知道家里的一些困境,似乎没有什么用,我知道你们这样是对我好,但是我想这样应该会更好!还有,妹妹已经越来越大了,不要让妹妹听您讲一些比较幼稚的书,虽然我知道妹妹并不大,但是妹妹应该可以阅读一些文字书了,这样可能会更让妹妹爱上阅读吧!</p><p>吐槽三 罗宾:罗宾,我最最最最想吐槽的就是你!先听我慢慢道来。我还是搞不懂,你为什么要问一些奇奇怪怪让人难以解答的可笑问题了,我想告诉你你问的问题就是科学家也无法回答,我希望你能明白一点。比如你问“为什么中国人可以听得懂中国话?”很好,你难得有一次能问比较正常的问题。于是我就正确的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中国人听地懂中国话!”但你却不依不饶的问我,为什么中国人能听得懂中国话?我告诉你“因为他们从小就就学中国话!”我原以为可以解决,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你竟然大哭大闹,一直重复这个问题,好像我没有回答一样,我简直要崩溃了,是的,崩溃!</p><p>唉!真是搞不懂,你们为什么总是那么奇葩呢?</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6nqfa9?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024892&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3Fshare_user_mpuuid%3D68a222658886d83e15589632cf5934c5&amp;user_id=9024892&amp;v=5.5.5" target="_blank">蔡林达:《这事让我压力山大》</a></p> <p>这事儿让我压力山大</p><p>在一个星期五放学的时候,卢老师对我说,要写两篇征文,字数在800到1500字,我愣愣地应了几句,等卢老师走了以后,我直接呆住了,我只有三天的时间来写征文,而且还是2篇,无论谁都会感到压力山大,我没有准备啊!感觉非常的胸闷,就像顶着一个千斤重的巨石一样,死扒都扒不开……</p><p>我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静下心来理理思路,多看几次征文的内容要求就会有灵感了,这几天是周末,抓紧时间也是可以完成的。灵感、灵感在哪里?那就是先写“劳动美”吧,题目比较具象,妈妈建议我写“善行”,我想到了我做的第一道大菜——“金玉满堂”,想到那“精彩”的过程,心里马上来“电”了,毫不迟疑地打开我的平板ipad,“语音转换文字”,滔滔不绝,洋洋洒洒地一气呵成了一篇2570字的文稿,天!太长了,接着就开始各种删减,总算满意地完成了这篇“劳动美”的征文了!</p><p>还有一篇征文,我死也想不出灵感,我和妈妈左思思右想想,还是想不出个灵感来,突然妈妈就说,不如就写你重游儋州东坡书院的事吧,当时妈妈跟你聊过许多关于博学强志的道理,正好符合征文的要求。这一篇明显感觉比上一篇难写得多,因为当时妈妈说过很多“道理”我都记不全了,只能重新组织文字,虽然难写,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而且不会太超字数,我特别的自豪和骄傲。</p><p>经过这一次写征文的体验,我明显感觉到写作水平提高了,也更熟悉写征文的套路了,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自我强大的过程,它还锻炼了我的意志,我得感谢这两篇征文!</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4xc3gj?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024973&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bdb451a9ca7e18e6503a974985635b2a&amp;user_id=9024973&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e="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郑毅然:《我和我的幻影朋友》</a></p> <p>我的幻影朋友</p><p>我的幻影朋友是一只名叫迪克的土拨鼠。它大小中等,头上戴着一顶系着绿丝带的红色圆顶绅士帽,喜欢站在我的头上或肩膀表演绝活儿。比如用那顶帽子倒立。有时还在花园中打洞。</p><p>我想,它是土拨鼠是因为卢老师说过我像只土拨鼠。至于迪克这个名字……也许是出自《世界第一少年侦探团》中的迪克。不过我不敢确定。</p><p>当我读完这本书,我立刻想有一个幻影朋友,很快,迪克便出现了。我给他取名叫迪克。他首次出现在了我的书桌上。</p><p>每当我一个人或周末时,他便会出现,陪伴着我。</p><p>我和他喜欢一起聊书,一起聊画,一起逛超市……</p><p>在上学的时候,它有时也在我身边,当然了,考试时不会说答案。</p><p>它喜欢吃土豆块儿,如果有土豆块,它一定会抢着吃。</p><p>当与他分享快乐时,快乐会增加两倍,当与他分享不开心时,不开心会增加0.5倍,也就是减半,他是我跟“布丁”一样的好朋友!</p><p>我爱我的幻影朋友!</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56zoj0?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73514358&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da727e0159959289a76710c826e86fdc&amp;user_id=73514358&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 target="_blank">王谷歌:《这件事压力山大》</a></p> <p>这件事让我压力山大</p><p>——百班千人第27期创意作业</p><p>当我想起第一次上台表演,此刻我的心情依然很激动,那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压力山大的时候。</p><p>我在二三年级时,参加了小提琴班,那时候学校里就只有这一个班,所以参加学校的演出或比赛,总少不了我们。</p><p>还记得第一次参加表演,是在一个很大的礼堂外面,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在外面等候着。队伍的前面和后面,大家都拿着各种各样的乐器,有的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有的是比我们还小的弟弟妹妹。</p><p>我们都领了号,一个一个有顺序地进入里面,表演完的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当时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因为旁边还有一间教室,看起来很好玩儿,而且礼堂里面我也没去过,里面的音乐声让我热血沸腾,恨不得立马就钻进去。</p><p>排在我们前面的表演队,越来越少,一个接着一个的进去了,仿佛把他们都吞掉了一样,突然有一股全所未有的紧张感涌上我的心头,想赶也赶不走,十分顽固。</p><p>很快轮到我们小提琴队要进去了,我感觉腿都不敢迈开,还是被后面的同学推的,这一推把我给推醒了,我想我要是在这儿赖着,后面的同学不仅不能及时表演,而且里面的舞台就会开始空场了。</p><p>没办法我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当我走上舞台,发现台下好多好多的观众都在朝我们看着,看着让人很不舒服,感觉我们就像是一些小羔羊,被一群虎视眈眈的狼围着。好在身边还有同学一起,看到他们,心里踏实多了。</p><p>在紧张又兴奋的氛围里,伴随着音乐,我们开始了演奏,我感觉我自己也拉得十分的好听。台下突然响起掌声,把我吓了一跳,当时感觉是有人要把我推下去一般。</p><p>好在表演很快就结束了,我的心情也很快平复了下来。真是一次压力山大的经历,每次想起来,依然觉得紧张和兴奋!</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6snosu?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049955&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田煜楷:《这事让我压力山大》</a></p> <p>这事让我压力山大</p><p>生活就像一场流星雨,一眨眼就过去了。有的流星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都能够造成难以磨灭的回忆。而这一颗流星,却令我压力山大。</p><p>“轰隆隆”一道闪电又劈了下来。雨水无情的下着,“哗啦哗啦”,一瞬间,整一个操场,都“刷”上了一层崭新的漆。而我们,却要在这样的天气之下数学考试。</p><p>当在考试的时候,我的心情可是压力山大。一拿到试卷,看了一下题目。心想:“哇,这么多道题,这该怎么办呢?早知道,昨晚就通宵复习了。真不知该怎么办。”我只好摇摇头,缓缓拿起了笔,慢腾腾的写着。还在一边唉声叹气的,懊悔没有好好复习。</p><p>做着做着,就做到了应用题。可是,做到了第三题时,我自己换了脚步。“咦,这一题怎么做?”我双眼张着圆圆,的眉头紧皱,表示出了一大堆疑惑。然后,我努力地回想,想着:“这一道题这样子做,不对,行不通。那样子做,不对,不对,都不对。”我抓着自己的脑袋,希望能够回忆着什么。</p><p>考试时间过半了,我看看那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钟,再看看这张试卷,紧张的回想着想着想着,想到了分数看了一下分数。“哇,这么多分。”我心想,“八分哩!没做出来的话,就我就考不到90分,没有考到90分的话,就会……”想到这里,我就不敢想下去了,于是,我便继续想这题目。雨下的更大了,闪电又劈了下来,真是更加令人压力山大还有害怕了。</p><p>“不要放弃啊!田煜楷”在心里的一股神奇的声音在说话,“我相信你可以的,只要你定下自己的心,慢慢的思考,再细细读一下这一题就行了!”之后我仔细的读了一下这一道题,突然我开始慢慢理解了这一题,立马奋笔疾书的写了出来,就像装了电池的机器狗一样,一下子充满了活力,把整个试卷的题都给做完了,找不到有一处有空题武乱写的地方。</p><p>天晴了,雨停了,闪电不打了,乌云离开了,而我这一颗流星也“刷”一声飞过了。</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6sawhc?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14478846&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b53c44e7367f9180d758c3e892444dd1&amp;user_id=14478846&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 target="_blank">邱桂清:《一只叫青鸾翱翔的凤凰》</a></p> <p>一只叫青鸾翱翔的凤凰</p><p>我留意到那只奇怪生物的几个怪异的地方。</p><p>第一,他是一只从没见过的生物。</p><p>第二,他身披黄金的羽毛,后面还有九条乱的尾巴。</p><p>第三,他横空出世,一转眼他就出现了!</p><p>第四,是山上如此多人,可是大家对他突然划过长空都视而不见。</p><p>他对长空咆哮,势如破竹!不过,当它扇动翅膀吹动风儿时,风儿来到峡谷,弹回了奇怪生物那。那大风真的击中了奇怪的生物,把它弹到数前的老鹰那!</p><p>奇怪的是就连那只老鹰似乎也没注意到他!</p><p>接着,他像一只会飞的豹子一般飞,到我的头顶,我仰起头来,我和奇怪的生物目视了一会儿,感觉全世界都停下来了,只有我和他一起屏息凝视着。然后,他冲我扇了扇他的翅膀,就飞走了!</p><p>我刚从短路变回通路,一转眼,眼前的奇怪生物就消失了!就在刚才,我才看清楚它的尾巴十分杂乱,一共有九条,他的身体呈金黄色,金黄色中带有一丝丝黑色,酷似鸟型的狮子!那派头,好像穿上了一件狮子的皮毛,正赶往一个鸟儿们的兽王见面会!这个奇怪生物看上去十分眼熟:“对了,是梦中会说话的那个!那个——!那一只凤凰”我大声说道。</p><p>“青鸾翱翔”我低声念道。</p><p>我环顾四周,有人在拍日出,有人在画白云,还有人在拍云上和云下。没有人像我一样仰头目送奇怪生物离去!</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6lm9qv?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21070561&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8ef465b3f9081b2d30090e674e1c5ce5&amp;user_id=21070561&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林华斌:《这事让我压力山大》</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6y5pnf?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132768320&amp;from=group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user_mpuuid=536a976e3af2bbb76bf7cf5acbe1fe84&amp;user_id=13276832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 target="_blank">蒋赟柯:《我的幻影朋友》</a></p> <p><a href="https://www.meipian3.cn/3074tkzc?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82868403&amp;from=single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黄欣宜:《 你以为当小孩子容易?》</a></p>

布丁

雷克斯

古列

脸人

幻影

征文

朋友

名字

压力

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