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赏荷

仲夏🌸

<h3>  风吹过,洋洋洒洒又飘一阵雨,我惦记着洪湖的荷花呢。在这多雨的季节,是否粉白黛绿的粲然盛开。昨天清晨驱车前往,疫情期间,人被关在家里,洪湖的荷展也停办了。连日阴雨不断,而今云隙中透出太阳的笑脸。难得啊!</h3><h3> 漫步洪湖果然空翠爽肌,四周弥漫着清雅的荷香,无人看管的荷花恣意舒展着它的仙姿,野鸟格磔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回味后赋词一首,聊以永记。</h3><h3> 昨日情浓,倘徉洪湖,连日雨,不减豪兴。碧水漫陂,红莲露浓。正水淙淙,风飒飒,香飘飘。</h3><h3>人物共处,天地清明,且收敛,魑魅无踪。荷叶翻飞,禽鸟乐鸣。见蛙恣跳,鹭轻立,鹤高飞。</h3><h3>(行香子.赏荷)</h3> <h3>  我喜欢荷花的高洁修雅,淖约玉立 。我喜欢朝暾湖上,荷霞叶翠的动人景色。</h3><h3> 爽朗快意,纵有滿腹心事一扫而空。</h3><h3> </h3> <h3>  至于那种凄意含酸的瘦的诗人,在一个月清光冷的夜晚把泪洒在荷花上,却是辜负了良辰美景。有人喜欢枯荷,大约是受了黛玉"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感染。一人咏是标新立异,齐声颂便了无意趣。</h3> <h3>  莫等荷花败落了才去欣赏,莫要辜负大好的时光。人生亦是如此,要在美好的年华做美好的事,要在金色的阳光下欣赏明艳的荷花。切莫等灯枯油尽之时面对残荷败叶流下滴滴清泪,那有什么用呢!</h3> <p> 徜徉在美丽的荷花池边,思绪如小鸟翩翩。拂袖绕湖快哉清莲。任思绪跑马,浮想联翩。再吟一首: </p><p> 湖上铅云欲坠,粉红碧绿无际。风吹叶田田,欲结蓬子无限。且慢,且慢。忍看一年过半。(如梦令)</p> <h3> </h3><h3> </h3><h3><br></h3> <h3>  夏天孩儿脸,一日变三变。要落雨了,驱車归去笑对身后风声雨声。</h3> <h3>它轻盈的点在荷叶上,我汗水涔涔的等待又等待。</h3> <h3>像一股青烟,它飞了!我镜头里留下了朦胧的倩影。</h3> <h3>你欣然盛开在碧水翠叶中,娇媚着你的身姿。</h3> <h3>更有那如玉白莲,亭亭清涟间。</h3> <h3>风吹菰蒲荷叶动,冷香诗意满庭芳。</h3> <h3>碧水翠叶一点红。</h3> <h3>花身洁白净无暇,玉立葱茏烟水间。</h3> <h3>谢谢您的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