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反对校园欺凌

Weiwei

<p> 霸州市第八小学</p><p> 在《学习强国》中,习近平主席说:“在社会主义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那么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在社会主义文明创城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社会主义平安校园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p><p><br></p> <p>  6月1日小学六年级复课,学生将重返校园。学校利用云课堂普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教育活动。</p><p> 如何防范并杜绝校园欺凌,能够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首先,同学们要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就是同学间一方通过语言、肢体及网络等方式实施侮辱、殴打、恐吓、索要财物等行为,给另一方的身体、财产、精神造成伤害的事件。辱骂他人、给他人取侮辱性绰号,故意殴打他人,恐吓、威胁他人做不想做的事,强拿硬要别人的财物。还有在网络上传播侮辱他人的语言文字、照片、视频等行为,这些都属于校园欺凌行为。</p> <p>  校园欺凌就在我们身边,它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哪些危害呢?校园欺凌会让遭受伤害的学生感到孤单、无助、自卑、学习困难等,严重者还会出现头痛、失眠、噩梦等生理反应。老师和父母都不愿意看到孩子的身心受到创伤。面对如此多的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p> <p>  首先 ,我们在学校要和同学友好相处,上下学路上结伴而行,不要独自一人在操场的角落、厕所、小树林等隐蔽性场所长期逗留,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到学校,更不要炫耀自己的财物,避免被敲诈勒索。最后,闲暇时间要多多锻炼身体,培养自己的防范能力。</p> <p>  校园欺凌如此可怕,若一旦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自我保护呢?同学们记住啦!当受到欺凌时,不要害怕,尽量不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不要在言语上激怒他们。冷静观察周围是否有可以寻求帮助的人,勇敢地及时呼救,找准时机逃离。而且一定要告诉老师和父母,或者及时报警,他们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为我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p><p> </p> <p>  我国《刑法》对未成年人是有专门保护的哦。实施校园欺凌的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p> <p>  学生们通过云课堂,认真观看视频。《法制小课堂》,学习了解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提高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p> <p>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中受到过多的关爱,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缺乏自我保护的知识。因此学校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自我保护能力地提高与他们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p><p> 家庭、学校和社会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p><p> </p><p> </p> <p>  平安六月,平安校园,</p><p> 老师在这儿等你……</p>

校园

欺凌

保护

自我

他人

同学

学校

未成年人

我们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