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宝马车友会之感

尘埃落定

<p><b>感谢西安十三朝车友俱乐部的精彩视频</b></p> <p><b>  前几天忙完工作,在发小的邀请下临时赶往黄山参加第十五届宝马车友会和第二届便车英雄会,此次聚集全国15000多人的车友。虽然不太懂机车甚至在内心有一丝恐惧,但还是想去体验下,也许是内心的压抑总想挑战与释放自己。</b></p> <p><b>  简单收拾几件行李,一路开着车听着音乐哼着小歌,雨后的山顶云海层层涟漪迎着朝阳心里倍美。只要在路上这于我而言就是最好的放松,好像所有的坏情绪都被释放,但天气并不作美,没一会儿就下起了暴雨⛈️,视线模糊的几乎看不清前方和后视镜,集中精力我以70码的速度缓慢前行,天昏地暗只看到微弱的光指引着向前。</b></p> <p><b>  总算透过了狂风暴雨与朋友汇合,才知道了他为什么执意要我开车去而不是坐摩托车去,因为前一天有位车友还没赶到现场就在高速与大货车相撞身亡,还有一位送到了医院。朋友担心最近安徽暴雨多怕坐车不安全,好吧,这才不枉我们认识22年的交情。</b></p> <p><b>  朋友随之介绍了这次马会的主办方朋友——飞哥,这次马会可谓精英荟萃,还有许多网红……例如“地球英雄”——陈良全老师,他是职业旅行家,地球通行证的持有者,并出过两本《陈良全单骑走世界》中英文版,03年至今已经独自骑行112个国家,他的目标是未来要走过全球160个多家,陈老师所有的摩托及出行都是厂家赞助,他最爱的摩托就是阿联酋长赠送。陈老师已近60岁,精神与勇气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本人非常低调和蔼,并合影几次在电梯碰到都聊几句。还有南京来的李老师,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遇到抖音很火很酷身材又很棒的哈雷小姐,也是独自骑行了很多国家,留着念想以后继续参加。</b></p> <p><b>  晚饭后和主办方的朋友开着侉子带我去兜风,夜晚的黄山极其安静,只听到路边潺潺的溪流也没有路灯,初夏的微风吹过耳旁,不用言语,只有呼啸而过的摩托车,仿佛所有的烦恼都随之吹去,本次大会参会人员15000多人,身边都是疾驰而过的摩托。到了芙蓉谷,我们漫步在山间,抬头就是满天的星星,像极了七星北斗,真想在此许愿,和朋友聊着天听他讲机车的故事。</b></p> <p><b>  以前在城市里,我极度不喜欢这些赛车启动时发出轰轰的声音,感觉太不稳重与冒板,想着开这些车的人一定是满身纹身,社会的痞子…但慢慢的聊天和后来的相处中完全颠覆了我的看法,粗旷酷酷的外表下也隐藏着细腻的心。</b></p><p><br></p> <p><b>  回到酒店,很是兴奋想着这次终于跟对了人,幻想着明天在一定可以感受到风驰电掣,热血沸腾,竟然激动的有点失眠。</b></p> <p><b>  那两天的抖音可以看到很多摩友的视频,我也会翻看下大家精彩的视频。早上醒来,就收到一位摩友发来的一张照片,他就是西安十三朝车友俱乐部的队长——十三哥,是我和陈老师合影的照片,他在等他们车队时无意间给我拍下了张照片,抖音刷到了我就私发给我,并邀请我坐他的车,其实我对西安一直都有抹不掉的记忆与情怀,说来也是很大的缘分。我还婉言谢绝所有朋友安排,岂料,原来时间也不是最靠谱的,认识22年的朋友已他忙为借口,就此抛弃我,我只好硬着头皮找这位十三哥,恰巧我们的酒店只有一路之隔。</b></p> <p><b>  就此,无意的相片,人生的相识,我不小心就混入了西安十三朝的车队,认识了十三哥和他的队友。</b></p> <p><b>  早上的开幕式也是尤为壮观,大家争相表演着自己的绝技,整个会场都是酷酷的摩托与摩友,第一次被这样的氛围所感染,也第一次觉得骑摩托和纹纹身的男人那么有味道,更敬佩那些酷酷的女骑手,还有我们芜湖漂亮的阮阮,此刻,我真恨自己的小短腿,不然我也想做一个可甜可咸又可酷的女人👩。</b></p> <p><b>  上午十点边车队一次排队出发,整个车队浩浩荡荡准备代发,两边都是路人及摄影师,每个开向镜头时都会竖起左手大拇指,刚开始我以为只是为了配合拍照,后来两天的路程中,我才观察和了解到,只要路对面过来的摩托,大家都会心照不宣不约而同的竖起左手的大拇指,而这个动作包含了——你很棒、安全,祝你好运等一些列最好的祝福,深深的被他们感动,原来天下车友是一家就是这样的说法。</b></p> <p><b>  当十点出发的号令响起,所有的车子陆续驶出会场开向黄山北大门,而这一路没有别的汽车也没有行人,也不用看红灯,两边是执勤的交警,还有我们的浩浩荡荡的车队及酷男靓女,场面非喜壮观,看着四周的山好有蓝天白云,我们在最美的黄山脚下感受着速度与激情。并在下午开始了太平湖的70公里环形,更是风景宜人,连绵的青山绿水,我们穿梭在黄山蜿蜒的山路里,耳边是清凉的微风,连空气都带着甜甜的味道。我来过很多次黄山,而做摩托这是第一次也是终身难忘的记忆。</b></p> <p><b>  感谢西安十三朝车友们和十三哥,很高兴认识大家,并度过一个刺激难忘的骑行,也感谢缘分在生命的无尽旷野之上,让我们相遇,而不仅只是一次擦肩而过。</b></p> <p><b>  虽然只是初次相识,我们还是相约我开车带着他们的行李一起到铜陵分开,然而等待接他们的人却已装满了行李和人,我只好开车将他们送到了合肥并最后送到了机场,虽然也差点让他们误了飞机,好在最后晚上九点我们都各自安全到家,只是相隔着千里,最后互道一声晚安。</b></p> <p><b>  现在的生活压力都很大,而生活并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偶尔让脚步慢下来让心也变得安静下来,让我们一起等等灵魂。热爱旅行的人最大的受益就是不仅开拓了眼界更是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而有趣的伙伴。我们不怕风险却要去避免风险。</b></p> <p><b>  如果留在原地,是一成不变深潭死水,往前一步,是波澜壮阔的星辰大海,而我选择往前。愿我们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