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忧伤

刘端曹

<p class="ql-block">你家门前的山坡上,</p><p class="ql-block">又开满了野花。</p><p class="ql-block">我摘一朵鲜花,</p><p class="ql-block">不知道给谁戴呀?</p><p class="ql-block">羊儿还在山坡上吃草,</p><p class="ql-block">那个放羊的你,</p><p class="ql-block">却不知哪儿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田野里有人在播种。</p><p class="ql-block">他们播种的是生命,</p><p class="ql-block">是希望,</p><p class="ql-block">我的希望又在何方?</p> <p class="ql-block">背柴人背的是他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他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也和他一样。</p> <p class="ql-block">风儿轻轻,</p><p class="ql-block">杨柳儿已发芽。</p><p class="ql-block">我独自一人,</p><p class="ql-block">去寻找春天里的她。</p> <p class="ql-block">满树繁花,</p><p class="ql-block">细小而卑微。</p><p class="ql-block">卑微地仰慕着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说过你是我的整个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我问河流:</p><p>“春在哪里?”</p><p>河流回答:</p><p>“不要问我,</p><p>满树的桃花会告诉你!”</p> <p>我问桃花:</p><p>“春在哪里?”</p><p>桃花回答:</p><p>“春在流水里。”</p> <p class="ql-block">记得那日我送你离去,</p><p class="ql-block">恰逢桃花盛开。</p><p class="ql-block">谁料想一场大雪纷纷,</p><p class="ql-block">于是思念你的心,</p><p class="ql-block">就醉了整个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把门前的地已细细耕耘,</p><p class="ql-block">只为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回来,</p><p class="ql-block">几度寒来望春归。</p> <p class="ql-block">门前的桃花不知道开了多少季?</p><p class="ql-block">你怎能辜负我的一往情深?</p><p class="ql-block">你的故事绿水长流,</p><p class="ql-block">我却选择了孤老终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