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花玉 盛夏唱着欢快的歌

淡如水

<p>  家里这盆绯花玉在六月的夏季开花了,着实带给我惊讶和喜悦。</p> <p>  养过几盆仙人球,只有一盆在某个夏天突然绽放了一天,开出白色的花朵,最近几年就悄无声息了,我也不知啥原因。</p> <p>  入手这盆绯花玉才一个多月,一下子冒出了四个花头,在梅雨季节淋雨后的样子是这么的可爱。</p> <p>  看着花苞一天天长大,一天下班回家看着花开正艳,真的惊艳到我了。</p> <p>  红花是不是需要绿叶配呢,这一盆铜钱草就充当绿叶吧。</p> <p>  清晨习惯性的推窗观花,昨天灿烂的花朵,花苞竟闭合了,等中午回家又见慢慢在打开,细细观察了几天,发现正午后,是花朵开放最为艳丽灿烂的时候,黄色的花蕊,花瓣细看有着丝绸般的质感,阳光下绽放的那么热烈,难怪文人总是赞美夏花之绚烂,到了下午五点多钟时,花瓣就渐渐的闭合了,绯花是这么早就要入眠了吗?真是一个睡美人呀。</p> <p>  拿起相机拍下这组花儿,我拍花,花看我,这快乐的时光就藏在这花间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