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桥的念像》

丁正言

<p>流水无声,現实的彼岸有座桥梁,高高的,延伸着我的理想。轻轻的走上去,宛若,追赶着一枺美丽的彩虹,似有似无的充满了幻想。望着桥下湍急的河水,一道道波,一道道浪,裹挟而去的是我经年的流浪。这桥,不短不长,横跨的是人生,支撑的是力量。这桥,走过去需要努力与胆量。</p> <p>忘穿秋水,在我的命运里有座桥梁,远远的,流逝着快乐。起伏跌宕。我好想走上去,陪你一起开心欢唱,可是,隐隐的,又是那么渺茫。彼岸无影,此岸流连,孤独的,站在桥畔守望。这桥,无影忧伤。</p> <p>水流潺潺,一桥飞架两岸,南北相连,那里可有我的童年的梦想?蹦跳着上桥,桥身晃落了我儿时的欢笑,一朵,一朵纷纷落下,沉入岁月的河床。记忆的这头是童真,桥的那边是迷醉,那个曾经的我,曾在这里过往。静静的坐在桥头,吟着童年的歌谣,歌声却有些沧桑。这桥,像梦里的一片白云,这桥,承载着我童年的非凡印象。</p> <p>水流婉诞,拱起了一座美丽的桥梁,桥的石板上长满了故乡的味道,青苔弥漫着醇香。背着行囊,走上桥梁,故乡在催我快快成长。望着桥下,垂柳妖娆,那年,我从这里开始漂荡。溪水与石桥,总是让我魂牵梦绕,念念不忘。这桥,让我带着诱惑出发,这桥,呼喚着我的名字,在家的门前守望。</p> <p>水流淙淙,一座烟雨朦胧的桥梁,迷蒙中以蹉跎的姿态向我走来,脚步踉跄。带着世故,带着沧桑,带着喘息跌倒在我的身旁。望着它,想起了我,我们都在等待着新的希望。站在桥上,我看风景,别人也在看我的执着。这桥是一座神奇的桥梁,这桥,让我的人生有些许的彷徨和向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