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爷爷奶奶们

气沉丹田

<p>这一天是我五岁的生日,也是奶奶群们聚集补庆儿童节的活动日。奶奶带上了我,让我参与和见证了爷爷奶奶们“儿童节”的活动。同时也以不同的方式过了我自己的五周岁生日。</p> <p>太久的役情宅家,很久没有出门了,我也太想往着平时与大人们一起出去野餐时的快乐。奶奶说:带着我正好老少同乐。于是,我就加入了这个别样的“老朋友庆六一”群体。成了唯一一个:“少儿代理人”。</p> <p>奶奶说这些爷爷奶奶们是她合唱团的老朋友,有几个奶奶是我见过面的,我很有礼貌的与她们打着招呼,这样,也算是我的老朋友了。</p> <p>一到目的地——燕郊幸福公园,爷爷奶奶们一下子都变了。你看,他们都带上了红领巾,哈哈!满脸皱纹的爷爷奶奶们在我眼里好像一下子成了哥哥姐姐了。</p> <p>哇塞!一个“大姐姐”也热情的也给我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我太谢谢了。</p> <p>奶奶曾是幼儿园老师,她告诉过我;红领巾是国旗一角,为此,我仿佛看到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p> <p>接着,我也溶进了“儿童节”正式的活动仪式中:奶奶合唱团的团长,一位漂亮的廖奶奶让我站在前面第一排,行着少先队员的队礼,与大家一起高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队歌。我心里很高兴,可表面上有点不好意思。</p> <p>这个时候,我突然有种奇怪的想法:爷爷奶奶们在变小,我却在悄悄地长大。</p> <p>听到了吧,奶奶们兴致好浓,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越唱越带劲。</p> <p>这些爷爷们还真棒,拉的拉,吹的吹,好不热闹。</p> <p>奶奶们唱的唱,跳的跳,好不开心。</p> <p>我的奶奶最爱跳舞,平时在家洗衣服做饭的样子没了,跳起舞来想要飞起来的似的。</p> <p>我觉得这时候的奶奶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一点也不想平时在家的奶奶了。</p> <p>大人们唱了许多他们自己的歌,我不会唱,我就乘机尽情享受着爷爷奶奶们给的小零食,平时在家,这可是禁品,奶奶是绝对不让吃的,她总说是“垃圾食品”。</p> <p>这会她可顾不上我了,我心里偷着乐。</p> <p>你们就跳你们的,唱你们的吧,我自有我的乐点。</p> <p>她们穿着各种各样色彩艳丽的衣服,像飞舞的蝴蝶。说说笑笑,蹦蹦跳跳,热热闹闹的样子,感觉好像是我们的幼儿园了。</p> <p>这二位爷爷哪里有个爷爷样呀,你们看他们走路的那个神气样子,不就是大我那么一点点吗?</p> <p>奶奶也是,是不是把我忘记了?这时也尽顾着自己与她的大伙伴们玩得欢,好像忘记了我这个小伙伴的存在?</p> <p>看到了吧,奶奶们拥抱着又在跳什么交谊舞呢,我不明白:这种舞哪有我们小朋友跳的街舞跳得带劲?</p> <p>“大姐姐”们真是会“演戏”,像真的一样,可是我看着看着就乏味了。</p> <p>奶奶终于想起了我,时不时的坐在我身边陪我说话。</p> <p>然后跟我商量,让我也出一个节目,我的节目当然多啦,生律启蒙是我最拿手的,还有善长的唱歌,街舞英语诵读……,可没有小观众我可没有表演兴趣。</p> <p>我悄悄地告诉奶奶,“不可以的,小孩子的节目他们看不懂”,哈哈!</p> <p>从小我就习惯听着奶奶的故事入睡,今天奶奶陪着我演了一个故事倒是我满感兴趣的。</p> <p>不知不觉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大姐姐大哥哥们各人摆地摊似的,各种各样的吃货都有,可是役情期间,这样吃安全不安全呀,幼儿园的网课老师没少交待:公众场合少吃别人的食品,请爷爷奶奶们理解我,心意我领了,谢谢你们了。</p> <p>看着别人家奶奶一直在闹着玩,我也让一直陪着我的奶奶快去拍照,奶奶就在我旁边随便拍了一张给我看。</p> <p>故事《小兔子乖乖》是我小时候最爱听的,今天奶奶又陪着我表演了这个小节目。</p> <p>爱热闹的“大姐姐”们又开始撒着欢的逗乐了,我很好奇的看着她们。</p> <p>她们好像不知道累,没完没了的跳。</p> <p>没完没了的“瞎胡闹”,原来大人们还有“变小”的时候。样子还挺可爱的。</p> <p>大哥哥们的嗓门比我大,唱得声音有点震耳朵。</p> <p>唉!怎么大人比我们小孩子们还贪玩呢,可能就是下午了吧,我有点困了,想回家睡午觉,不想参与她们的活动了,可奶奶说这是在上课,得遵守纪律,好吧,没办法,我只好忍着,一遍又一遍玩着手中杨奶奶送与我的小汽车打发时间。</p> <p>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们,是她们让我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快乐生日。</p> <p>呵呵,对不起了,“大哥哥大姐姐”,你们不“下课”我可要下课了,因为我爸开车接我来了,他答应请我上酒店吃“生日宴”呢。我虽然来不及与每一个“大哥哥大姐姐”们打招呼道别,可是我心中是爱你们的。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