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持续收入

谢绍敏

<p><br></p><p>今天跟大家谈谈持续收入这个话题,在开始之前我想问大家三个问题。</p><p>第1个问题 你知道什么是持续收入吗?</p><p>第2个问题 你有持续收入吗?</p><p>第3个问题 如果有一个机会,没有任何的风险,你可以拥有持续收入,你愿意来试试吗?</p><p> 1、什么是持续收入?</p><p> 你会发现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些人,他们似乎不用工作,可是他们生活的比我们还要好。当你仔细去了解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他们在银行会有一大笔的存款,这个存款每个月都会给他们产生大笔的利息,又或者他们拥有好几套的房产,这些房产每个月都会给他们产生大笔的房租,所以他们不用工作,生活的比我们还要好。这样不工作,还有的收入就叫持续收入。</p><p> 2、你有持续收入吗?</p><p> 对于大多数上班一族来说,很难通过努力工作,能够拥有一大笔钱放在银行,给我们产生持续收入,也很难通过一辈子打工赚的钱,买到多套的房产,给我们产生大笔的房租性的一个收入。所以很多打工一族,努力工作30年之后,只能得到非常少量的持续收入,也就是退休金,这样一个退休金的收入能不能维持我们的生活?</p><p> 在日本有一本畅销书叫做下流老人,说的是很多老人,因为他们在工作的时候,收入并不高,也没有多少的存款,退休以后退休金也不高,所以就在退休以后沦为下流老人,也就是说他的收入不足以维持他的日常开支。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你要想通过工作上班,拥有大笔的持续收入真的很难。</p><p>谈谈收入的四个象限</p><p>罗伯特清崎在《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中提到的全世界合理合法的四种挣钱方式:即ESBI。当你下决定选择了你未来道路的时候,当你选择了你未来致富工具时,就决定了你能否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决定了你能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目的地。</p><p> </p><p> E代表雇员</p><p> S代表自由职业者或小企业主</p><p> B代表大企业主</p><p> I代表投资人</p><p> </p><p>所处的象限不同,核心价值观也就不同,区分社会人群的方法,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在于你跟什么样的人相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的人生道路上,选择朋友比选择敌人更重要!</p><p>E象限—Employee雇员。不管你在哪里上班,你在国务院上班,研究所上班,中央电视台上班,也不管你是CEO还是普通的员工,只要你是打工一族,用时间换取金钱的,每天工作八小时赚钱的,就统称叫做雇员。关键在于他们拥有相同的价值观,他们的说法都如出一辙:我需要一份安稳的待遇好的工作;“我们能拿多少加班费呢?”“我们能享受多少的带薪假期”也就是说,“安稳”是身处E象限人最关注的核心价直观。</p><p> </p><p>S象限—Self-employee 自雇者。他们关注的核心价直观就是“独立自主”。他们向往自由,渴望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你听到有人说:“我要辞职自己干!”那么他们正是从E象限转到S象限。自己做老板的,用自己的钱投资,再加上自己的时间,然后赚钱。这相当于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份工作,自己给自己打工。</p><p> </p><p>罗伯特清崎在书中说到,不管你是给别人打工还是给自己打工,只要你是在左边象限的,你的收入都叫“劳动性收入”。“劳动性收入”的特质就是有做有赚,没做就没赚。也就是说当你退休了干不动的时候,你的收入就停止了。E和S这两种方式,大部分都是没钱没时间,E一旦闲下来,有时间的时候就没有钱了。而传统生意是你忙碌的时候,终于赚到钱的时候就没有时间了,对吧?你还可以根据一个人的说话方式判断他是否属于S象限。S象限的人常说“如果你想做某事那就自己动手。”他们的口头禅就是:“没有人能比我干的更棒”,个人经历这么久,我所遇到的处于S象限的职业经理人都非常吝啬,他们不愿意把他们的成功经验完全分享给你,那是因为他们担心你会抢掉他的饭碗。</p><p> </p><p>B象限—Business Owner企业拥有者。就是你拥有一个系统来为你工作,当然前期你要工作,但是慢慢地你可以将操作模式复制下去系统化,就是拥有系统为你工作,然后有时间有钱。B象限的人往往有着强烈的使命感,重视团队协作与效率,希望为大众服务,并喜欢与尽可能多的人一起工作。我常和我的伙伴们说:财富在哪里,财富在你身边,获取财富的秘诀,</p><p> </p><p>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一句话“你服务的人越多,你得到的才会越多”你能帮助更多的人和你一样成功,你是不是也会很成功,你帮助更多的人富有了,你是不是也就富有了!</p><p> </p><p>S象限的人希望成为自己领域的佼佼者,而B象限的人总寻找该领域的佼佼者,并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团队。来看看B象限人的收入,真正B象限的人在离开自己企业之后,任然会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大多情况下,如果S象限的人停止工作,就不会有任何收入。</p><p> </p><p>I象限—Investor 投资家。I象限的人追求“财务自由”。投资者喜欢让金钱为自己工作,而不是自己为钱工作。就是投资钱、资金,就像股票啊、基金啊等等这些,以钱赚钱。但是你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个,你必须有很多的资金;第二个,你除了有很多钱以外你还必须会怎么运作这些资金。我们是不是常常听说过有些人有很多钱,然后投下去就赔的?</p><p> </p><p>B象限和I象限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们拥有非劳动性收入。什么叫非劳动性收入?比如说,刘德华开演唱会现场唱歌,唱完了之后他就录制成碟片,然后你去音像店买刘德华的碟片,他此时此刻并没有唱歌,但是他赚钱了没有?他赚了版权金,对吗?还有写武侠小说的金庸,金庸老先生60多岁了,他写不动了,但是他曾经写的书一版再版,拍成电视剧拍成电影,他有版权金的收入,那叫非劳动性收入。非劳动性收入不是不劳而获,而是奖励以前的付出。现实生活当中比如说,你50万买了个房产,每个月三千块钱出租出去,接下来半年什么都没干,可是有没有钱赚?有!有1万8千的租金赚回来维持生活,这1万8也叫非劳动性收入,它是奖励你以前努力工作赚到了50万买了房子,如果你以前没有努力工作,没有赚到那50万,那你就不可能有钱把房子买回来出租出去,享受后面的非劳动性收入。</p><p> </p><p>人不同,观念也不同。处于不同象限的人,价值观也各不同。</p><p> 所以各位你发没发现,很矛盾的,只要你在左象限,你就根本不可能达到财务自由之路,这条道根本就是不通的。所以为什么很多人苦于:“我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非常非常努力地学习,非常非常努力地成长,那我为什么就不能够迈向财务自由之路呢?。”因为你坐这辆公共汽车就不到颐和园!你从中国大陆搭乘汽车这个交通工具就不可能到夏威夷,对不对?你使用的这个赚钱工具就到不了你想去的那个地方,这条路是不通的!你必须换另外一种工具!另外一种工具是什么样子的呢?</p><p> </p><p>罗伯特清崎说:“如果你想到达时间与金钱的平衡,迈向财务自由和富有的话,除非你象限右侧工作。你只有在B象限和I象限工作才能赚取非劳动性收入,才有可能实现时间和金钱的平衡,才有可能财务自由。</p><p> 第3个问题 </p><p>现在有一个机会,第3个问题,你不需要做投资,你也没有任何的风险,你就可以拥有这样的持续收入,你愿意来试试吗?</p><p> 我是愿意的。就在2017年的4月份,我的朋友向我分享了美乐家,我知道美乐家环保超市它不需要我投资,只需要我换到超市来消费,我就获得一个推广权,我利用推广权,我把顾客跟超市做链接,请注意我说的是链接而不是销售,因为我不需要卖货,我只需要像个红娘一样,把顾客跟超市链接起来就可以了。</p><p> </p><p>为什么我在美乐家环保超市的收入是一个持续收入,因为美乐家环保超市他的顾客更像移动,我们知道中国移动是有零售顾客也有包月顾客的,同样美乐家也是有零售价顾客和按月消费的顾客的,只要我的顾客在按月消费,每个月美乐家环保超市都会给上我一笔广告费,记住是广告费,为什么叫广告费?因为在美乐家环保超市所有的顾客买东西价格是完全一样的,没有一分钱的差价。</p><p> 一般的企业它会选择把广告费给了范冰冰、李冰冰这样的明星,还有中央电视台、广东省电视台这样的媒体。而在美乐家环保超市,他会把这笔宣传费用给了我这样的喇叭顾客。</p><p> 当我的顾客每个月在环保超市消费的时候,我就拥有了每个月都拥有一杯星巴克咖啡钱的这样的一个收入,是不是?持续收入,是不是相当于我在银行存了2万,每个月会给我产生30块钱的利息,当我的顾客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乘以30块钱,大家就知道我们就会拥有一笔很大的持续收入。其实大部分的人在刚开始经营美乐家的时候,并不太知道美乐家的收入是持续收入,等到他因为一些事情而什么都没做,仍然有收入的时候,才更加看懂这就是持续收入。</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