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我在悉尼“五花八门”的抗疫生活

顾白雪

<p>2020年竟然已经到6月份了!今年很魔性,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深刻的体验,我也同样面对了种种磨砺,生活走到谷底;但好在我有多肉,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大家一起没有因为疫情沉落下去,而是更加积极开展了精彩多样的云端生活,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祝愿每一位朋友无论疫情与否都可以拥有丰富人生!</p> <p>今年的故事有点长,大家且听我慢慢道来。澳洲今年真是有点惨痛,从去年9,10月到今年1月经历了几个月的山林大火,空气质量极差严重时几乎无法出门,口罩脱销,肉肉上每天都有一层山灰。</p><p>这张照片摄于山火期间某天下午悉尼的天空;</p> <p>当时每天的肉肉们就这么红红黄黄的一层笼罩着</p> <p>因为山火映照,肉们倒是显得更加红艳;</p> <p>一月下旬大火刚刚熄灭紧接着又迎来了疫情。这张照片我清楚记得是大年初一我穿着汉服去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南天寺祈福,当时还是人潮拥挤,在回程的路上就听到祖国疫情恶化,这次一个半小时车程成为了我上半年唯一的一次远行...</p> <p>3,4,5月家里蹲,更多的人开始寄情于绿植,很多朋友来问我种肉常识,而我家里早就有满满多肉等着我去分享爱,自然不会烦闷。同时因为受限家中,和伙伴们一起开启了云端新的生活方式。</p><p>公司开始帮助大家线上培训健康观念和营养知识,积极对抗疫情🤗</p><p><br></p> <p>光学当然不行,健康的方式要运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吃的要丰富,营养要补充还比如和朋友们一起线上运动,随着第一次和中国的朋友一起上线,慢慢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加入了我们的云运动,所以大家整个疫情期间不但没有增重,马甲线还更明显了呢!</p><p>对了悉尼疫情也不让出门,但是有一种情况不限,那就是户外运动哦😊</p> <p>除了这些伙伴们还组织了云护肤,到了晚上大家一起上线放松,和老师学习护肤手法;这一天下来早上学习培训,下午打理花园运动,晚上一起护肤,来自世界各地朋友们一起在云端彼此陪伴,共渡难关,真的很暖有没有😊</p> <p><br></p><p>就这样我们一起来到了6月,悉尼入冬逐步解禁,祖国也慢慢恢复;今年的悉尼提前进入了雨季,下两天晴两天,肉肉们颜值飘忽不定...就有了这样的画面</p><p><br></p> <p>我还是先从对比开始吧,2019年冬和2020年冬的变化:</p><p>首先出场蓝色惊喜</p> <p>一直觉得没长,这么一对比我错怪它了😂</p> <p>去年吉娃娃还是很大个</p> <p>接着在雨天不断叶片化水,拔掉叶子小了一大圈,颜色倒是还不错</p> <p>晚霞之舞去年还是瘦瘦的</p> <p>今年完美手捧花</p> <p>去年的红宝石已经成群</p> <p>今年迎着雨露满出盆来</p> <p>晚霞简直是生娃小能手</p> <p>今年超大个头</p> <p>去年的蓝宝石却是红色的</p> <p>随着雨水滋润今年更加仙嫩</p> <p>小魔爪</p> <p>大魔爪</p> <p>摊赫拉</p> <p>红赫拉</p> <p>去年香草小群</p> <p>今年大群挂雨滴</p> <p>一年前的白菊</p> <p>虽温差不足以让它变红,却也饱满可人</p> <p>买来觉得是某仙女吧</p> <p>控控还是可以看看的</p> <p>接下来上组红肉肉,第一个西之塔,喜欢顶端的点点白星</p> <p>酥皮鸭,在山火的那段日子特别红</p> <p>秀妍从小巧迷人长成了傻大个</p> <p>两年前的它</p> <p>这个好像还是不知道它叫什么,不过很美很静很安好的感觉有没有</p> <p>这个法师养了半年多,刚刚从肉友那里得知叫众赞曲</p> <p>自从有了雨滴华丽转身开始喜欢瘤子了,入了个小小的狂野男爵,养了大半年终于红了</p> <p>罗密欧,淋了一夜雨,朝挂露水</p> <p>白银之舞,淋了雨绝了,红叶雪心,很多肉友喜欢,分去一些,期待明年的再次壮大</p> <p>多茎莲,要开花的时候拔了花苞,没想到没几天又长出新的花朵,算了,开吧开吧,你开心就好</p> <p>海滨格瑞,对吧</p> <p>晨光中的卷边,光影动人</p> <p>白玫瑰与露水,绝配顶配天仙配</p> <p>白玫瑰与日光</p> <p>接下来是组白肉肉,第一个白美人</p> <p>三年多的多明戈,薄叶多层起来很喜欢</p> <p>丽娜莲?灰灰白白的在一群红黄肉中倒是很抢眼</p> <p>四年的广寒宫,独身主义者</p> <p>这里开始进入粉紫系啦:紫罗兰女王,虽然下雨摊了,但是很像水彩画</p> <p>晒晒太阳又再包起来</p> <p>卡罗拉,雨水露水傻傻分不清楚,每早起来地上一层水</p> <p>pinky三年啦,年年都很给力</p> <p>胭脂云,这名字深深打动了我</p> <p>桃美人吧,够紫了</p> <p>粉蓝鸟,很粉不蓝😊</p> <p>是不是雪精灵小可爱?</p> <p>红粉佳人,全年都不错</p> <p>是砂糖吧</p> <p>这个好像是澳洲特产,圆罗</p> <p>晨光中的花月夜</p> <p>这个至今好像还没得名</p> <p>去年的拼盘把长生草都移出来分类了,换了些乱七八糟的遗弃品种好像也不错</p> <p>绿豆状态很好,就是怎么不长呢</p> <p>黄黄嫩嫩的黄丽</p> <p>彩拼就让人看着很舒适啊</p> <p>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昙花的故事,夏天山火的那段日子特别难熬,然后悉尼大面积停电了,我家停了两天,感觉回到了原始社会,昙花却在这时候绽放带来丝丝平和;没电也不能错过这样的美好,所以我夜间点了蜡烛赏花🌸</p> <p>如此宁静美好</p> <p>对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昙花可入食,炖糖水有点银耳的感觉,清肺止咳,凉血止血,养心安神。每年花期我都能喝上几碗😊</p> <p>除了养花,疫情期间我在画盆画盒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肉友们拿来他们的宠物照片,我给画在花盆上</p> <p>大家养的宠物真的是五花八门的,都好萌好宠啊</p> <p>还有好多啊</p> <p>这个首饰盒是画来送朋友生日的</p> <p>一对可爱的猫兄弟</p> <p>随着解禁,最近也开始了小朋友们的彩绘课,让孩子们体验自己画盆种肉,更加热爱生活,发现美好!</p> <p>这就是我这半年来的抗疫情生活,希望你也喜欢😊</p><p>最后用张多肉结尾,祝大家健康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