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纪念册

<p>目录</p><p>个人档案</p><p>成长故事</p><p>我的朋友</p><p>我的爱好</p><p>我的作文</p><p>毕业赠言</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个人档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姓名:门佳辰</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年龄:12岁</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生日:12月15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性别:女</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学校:东风小学</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班级:六(10)班</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入学时间:2014年9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毕业时间:2020年7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爱好:弹琴,唱歌,看书等</span></p> <p>成长故事</p> <p>  2014年9月1日我第1次来到我的小学-东风小学。</p><p> 我无比的兴奋,因为我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了。那一刻我无比自豪,无比骄傲。</p><p> 那一天我第1次见到了我的同学们,我们都是那么的小,那么的懵懂无知。</p><p> 从我进入教室的那一刻起,我便喜欢上了这个班。我看到我们年轻漂亮的班主任刘老师站在讲台上。她是那么漂亮,一笑两个眼睛便弯成了月牙,笑起来是那么灿烂,长长的裙摆在那里飘动着,简直太美了。</p><p> 从那天起我便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p> <p>  但是,我的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我没有上过学前班,所以和别人还差了一大截。不管是认知方面还是什么,都有很大的欠缺。我的字也总是写得歪歪扭扭的,不像别人都写的那么方正漂亮。</p><p> 后来我一直努力地练,一遍遍地写字,最后我的成绩终于赶上来了,字也写好了。</p> <p>  二年级的暑假,我第1次离开父母,与同学老师一起去夏令营。</p><p> 当时我的收获很大。生活学会了自理,还学会了为人处事。</p><p> 当时我没有自己的手机,用的是妈妈的老年机,并且还没有带充电器,第2天晚上我的手机便没电了。我十分害怕,因为我没有办法和家长联系了。于是我偷偷地哭了。</p><p> 还有一次,我们屋子里进了一只大马蜂,当时我非常害怕,我与我当时的室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十分着急,只能向家长求救,但是家长也不可能跑过来帮我们呀,于是我们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最后把大马蜂赶跑了。</p><p> 还有一次,因为我只带了30块钱,但是又想给家人带礼物,于是我便尽可能的节俭着花。但是最后当我想给爸爸买一束花的时候,还是差了一块钱。好心的室友借给了我一块钱,当时我特别感动。这个时候我明白了,遇到困难应该互帮互助。</p><p><br></p><p><br></p> <p>  三年级我们第1次参加了合唱比赛。</p><p> 我们提前练了很久。比赛当天,我们都穿戴得整整齐齐的,认认真真地走上了台。我们所有的人都集中了注意力,大声的唱着我们所有演唱的歌曲。所有人的目光都炯炯有神,所有人的声音都是那么洪亮。</p><p> 最后,我们得了一等奖。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付出总会有回报的。</p> <p>  这是我们三年级科技节时候的照片。</p><p> 那天我们都非常的开心,可开了大眼了。我们吃了液氮薯条,液氮奥利奥,液氮棉花糖等等。还看了各种颜色的火,学习了很多很多新的科学知识,并且还领取了我们比赛的奖状。</p> <p>  这是我们班同学过生日时的照片。</p><p> 这位同学正好比我小一天。那一天我们一起去吃了披萨。给同学开了生日party,从那天起,我们的友情更加深厚了。</p> <p>  三年级的暑假,我参加了军事夏令营。</p><p> 本以为我们会好好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事实却与我们想象的截然不同。</p><p> 站军姿,高空绳索,叠豆腐块被子,等等一系列艰难的挑战迎面而来。</p><p> 高空绳索这个项目尤为刺激。就是在高空中有很多很多的项目,只有一根绳索绑在你身上。你不能往下看,因为你一往下看就会吓到腿软。</p><p> 然而我却十分勇敢,成为了第1个通过这个项目的女生。</p> <p>  五年级的暑假,我再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p><p> 这一次我们去的是山西。山西最出名的就是醋文化了。</p><p> 这一次研学之旅,我了解到了很多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p><p> 我知道了王家大院的历史,了解了山西的醋文化,还交到了一个十分好的朋友-我的室友。</p><p> 这次研学同样发生了一件令我印象十分深的事-就是我们的房卡丢了。我们两个人住一个屋子,然后我们两个人拥有两张房卡。卡一般总是那个室友放,但是我们的记性却都不好。我总是忘了关门,总是忘这忘那,最后这个卡就被我们给忘了。最后我们找了很久很久,把能联系的人全部都联系了,最后终于发现这个卡其实就在椅子上了,真是有惊无险。</p><p> 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东西不能乱放,要不然找的时候可就难了。</p> <p>  这是我们排练时的照片。</p><p> 因为马上就要到元旦了,所以喜欢表演的我就打算演一个小品。但是一个人不可能扮演所有的角色呀,所以我又找了几个人和我一起演小品。</p><p> 我们几个合作也不是第1次了。因为班上就我们几个比较喜欢表演,所以我们就一起演过几次小品。</p><p> 其中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有一次演《被冤枉的记忆》。当时我们每天都去附近的公园排练,广场就是我们的舞台,大树,小草以及过路的人就是我们的观众。练呀,练呀,最后我们终于收获了一片掌声。虽然有的人因为演戏膝盖都磨破了,我的动作也全都是大幅度的,但是再累,也值了。</p> <p>  这个是我们大课堂时候的照片。</p><p> 每次大课堂我们的收获都很大。这一次的收获更大。因为我们了解了各种植物,动物。并且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最后一次大课堂了。</p> <p>我的朋友</p> <p>我最好的朋友叫曹子琳。今年11岁</p><p> 从一年级某一次的机缘巧合,我俩相识了,并成为了好朋友。整整6年,我们每天都粘在一起,干什么事都要在一起。一年级二年级的时候,有同学欺负我俩,当时的我俩一起受着,一起害怕,一起担心,一起委屈…到了后来的有同学招保镖,我俩一起犯傻,一起当人家保镖,一起犯傻… </p><p> 四年级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太不知珍惜,因我的脾气太过于暴躁,我对他特别的不好,还总是打她,直至五年级的时候,我俩分开了,谁也不理谁了。也不知是她和我赌气还是怎样,总之她就再也不理我了。当时我口上说着不在乎,其实心里酸溜溜的,那种歉意涌上心头。</p><p> 六年级返校的那天,我俩和好了。现在回忆起原来那些美好的时光:小饭桌偷偷的说话被罚;在小饭桌一起吃撑睡不着被罚站;小饭桌我偷偷的窜到曹子琳的床上,我俩一起睡在一个被窝里;在我指责她,在我骂他的时候,她总是主动承认错误,她从来都不会责怪我,只是默默的承受着…</p><p><br></p><p> 她虽不像我那样,把对对方所有的感情都表现出来,不会像我一样,在对方伤心的时候用我妈平时给我讲的道理去教育她,安慰她,但是她会以另一种方式来安慰我,鼓励我。她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付出。今天,当我有什么伤心的事,有什么困难时,我们都会拥抱对方,这样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p><p><br></p><p>假如没有了这个朋友,我想我真的没有办法过下去了。没有第2个人会真正懂我,没有第2个人会把她所有的友情全都给我,没有第二个人会如此真心诚意的对我,没有第2个同学会对我如此之好了。没有曹子琳,我所有的坏心情都得不到化解,没有曹子琳,我所有不开心的事都只能憋在心里,得不到释放。所以,我想对曹子琳说:“曹子琳,这些时间里,假如没有你的陪伴,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假如没有你的陪伴,就不会有现在的我…”曹子琳,假如我们分开了,以后一定要常联系…</p> <p>我的爱好</p> <p>  我喜欢弹琴。我从一年级的时候开始学钢琴。我先后考过了初级音基和中级音基,以及钢琴4级6级和8级的考试。我还在墨尔本钢琴大赛中得到了三等奖的好成绩。</p><p> 我也很喜欢烹饪。我会做很多甜点。奶油蛋糕,巧克力慕斯,曲奇饼干,纸杯蛋糕,牛角面包,奶茶等等。</p><p> 我也很喜欢唱歌。虽然我没有报兴趣班,但是我总是利用课余时间唱唱歌,唱歌总是会令我愉悦。</p><p> 我也很喜欢阅读。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我总是很相信这句话的。</p> <p>我的作文</p> <p>我不会说话的朋友——书</p><p>门佳辰</p><p>&nbsp;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可以说人的一生如果少了书,就是虚度年华。</p><p>记得我在还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受书的熏陶,妈妈每天坚持给我讲故事,由最初的一两页小故事讲到了长篇小说。随着慢慢长大,我开始自己读书了。刚开始我读的是图文并茂的绘本,后来是带拼音的读本。让我真正爱上阅读的是那一套《十万个为什么》。没有土植物会生长吗?太阳能生出小树吗?外星人真的存在吗?等等问题我在这些书上都找到了答案。</p><p>我渐渐发现书能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记得外出游玩时坐在车上,因为没带书而感到空虚;在看完电视后总感觉时间悄悄溜走,头脑一片空白。但是阅读就不一样了,它总是让我感觉十分充实,收获满满。</p><p>在读《苦儿流浪记》时,我跟主人公一起流浪,与他一起痛苦,主人公找到亲生母亲时,我与他一起幸福;当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后,我为汤姆有盗墓的勇气而钦佩,并羡慕他有说走就走的自由;当读到《简爱》时,我为简爱的悲惨身世而伤心,在《八十天环游地球》中,我为福克先生敢作敢当的精神而敬佩,在读《呐喊》时,我深深感触到旧社会的恶劣……</p><p>书给了我一切想要的,当我失落时,每当想起书中那些虽然境遇不好,但仍积极生活的人时,我总会坚强起来,每当我盼望想要什么就都能得到时,总会想起书中那些穷苦人……。我与他们一起甜、一起苦、有时仿佛我也是书中的一个角色。</p><p>现在回想起我看过的书,每一个主人公,每一个故事都历历在目,没有了书,仿佛就失去一切;书真是我的朋友!</p> <p>美丽的雁栖湖</p><p>&nbsp;</p><p>我喜欢的景点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景点,还是雁栖湖。</p><p>雁栖湖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是一个有山有水、景色宜人的好地方。湖周围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好地方,我最喜欢的是湖北边的河边,那里潺潺流水倒映着雄伟的高山,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落叶飞舞,真是美不胜收!</p><p>雁栖湖的春天,河里的冰早已融化,桃花、迎春花争芳斗艳,柳树抽出新的枝芽,满地的小草翠绿无比,空气格外清新,水哗哗的流着,真是一幅美丽的锦绣画卷!</p><p>雁栖湖的春天,骄阳似火,人们到树荫下乘凉,有的人到河边玩水,那水是多么清凉、干净呀!河边的一些芦苇丛里,还有成群的白鹅戏水,水面不时飞过一只水鸟,多么可爱啊。</p><p>雁栖湖的秋天,落叶在林间飞舞,红的、黄的、绿的,真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叶落在地上、随风铺向远方,组成一条彩色的小道,这么美的景色,当然吸引拿着画板写生的人们到来,真好。</p><p>雁栖湖的冬天,一片寂静。秋天鸟儿的歌声已消失,合理可爱的小鱼、小青蛙已不知去向,下雪时,小房子上、草地上,盖满了白雪,光秃秃的树上像花儿重新开放。河里结满了厚厚的冰,往日的生机勃勃变成了银装素裹。</p><p>雁栖湖还有一些旧时代的物件,比如辘轳、水井……,还有古老的参天大树,每当我去雁栖湖时,都要去河边探险,或是沿着小道、木桥走向远方,雁栖湖的景色永远是那么美、那么好。</p><p>我喜欢雁栖湖的一切,这美景更是我喜欢它的理由。</p> <p>最可怕的事</p><p>&nbsp;</p><p>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事、快乐的事、悲伤的事、生气的事……,但我最忘不了的是最可怕的一件事。</p><p>事情发生在我上一年级时。以往都是妈妈接我放学回家,只有那天,由于妈妈有事,奶奶去接我。当时我很爱爬怡园公园的栏杆,那天中午也不例外。我在后边爬栏杆,奶奶走在我前面,还一直说, “快下来吧!”哎,早不下、晚不下,偏偏我在一处坏了的栏杆处下来了。我只觉得有东西钩住了我,当时我没多想,只想下来,猛一拉,下来了,忽然感觉有东西顺着眼睛流了下来,我还以为是水,用手一摸,啊!全是血!我赶紧喊“奶奶、奶奶!”奶奶回头一看,“唉呀,怎么成这样了”!她赶紧用手捂住我的眼,拦了一辆三轮车去了大医院。</p><p>医生一看,原来是我下来时,栏杆上的铁丝也下来了,钩住了我的眼皮,我一拉,它往回一弹,整个眼皮全豁了。</p><p>大医院的医生处理不了,我和奶奶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居然没带手机!我们去了妈妈学校,妈妈看见我成这样了,十分伤心。我脸上全是血,衣服也红了,但一滴眼泪也没流、一声没哭,因为我是个外荣内刚的孩子!</p><p>奶奶给爸爸打了电话,让在市里的爸爸直接去同仁医院,我、妈妈和奶奶也一起打车赶往同仁医院,到了那,我先照了个眼部CT,检查了一下眼球,啊,真是万幸,只是伤了眼皮、眼球没事。但由于眼皮还是伤的太重,要缝针,医生为我做了皮试,输了好几瓶液。这期间,我一点东西都不能吃,又累又饿,真难受。我要做全麻手术,但麻醉师都忙着做另一台手术,到了晚上9点,才轮到我。我有些害怕,但为了让我快点好,我不怕了,我大步走向手术台,勇敢的吸了麻药,晕睡过去。在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中,医生和麻醉师一丝不苟的配合,我的伤口顺利的被缝合好了。</p><p>那次可怕的事,让我变得更坚强了,但更多感触是一定要听大人的话,远离危险的地方,不然要吃大亏的。正如“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p> <p>我最想梦见罗小特</p><p>&nbsp;</p><p>以前,我不怎么喜欢学钢琴,经常想放弃。钢琴老师让我今年暑假考六级,我不得不一天练五六个小时,我都要崩溃了!这时,妈妈提出了一个要求:你只要通过了六级,要是不想再学了,就可以不学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通过了就可以不学了。</p><p>8月22日,当我从中央音乐学院考完试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我一下子觉得轻飘飘的,好放松。</p><p>暑假结束了,在电视里的“开学第一课”上,徐子航弹奏了《野蜂飞舞》的钢琴曲,令我惊叹万分,于是,我上网搜索了这个曲子,又看到了天才儿童罗小特,他钢琴弹奏水平更高,8岁就可以背对钢琴弹奏、蒙着眼睛弹奏了,他还曾与郭峰合作演奏,9岁时与更高水平的音乐大师合奏,后来被美国一个著名的音乐学院录取了。</p><p>他一定每天都花很长的时间练琴,他的才能和勤奋激励了我,我多么希望我们能在梦中相遇,与他谈一谈弹琴技巧,让他教我一些弹好琴的秘诀呀!我决定,我一定要继续学钢琴、再次踏入中央音乐学院的大门,坚持考到最高级。</p> <p>毕业赠言</p> <p>给刘老师</p><p>犹记我刚刚走进一2班教室时,您那慈祥的笑脸。您的笑容是那么甜美,让我陶醉。你那长长的裙摆迎风飘动。在我的记忆中,那是您最美的一刻。</p> <p>给高老师</p><p>您平时不苟言笑,总是十分严肃。当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便喜欢上了您。您虽然也批评过我,但您也是为了我好。当您要和我们分开时,您差点哭了。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我们也是要分开的。</p> <p>给孙老师</p><p>您平时带我们都十分严厉。我仍然记得您给我的那一个眼神。我们马上就要升入中学了。我一定会铭记师嘱,继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p> <p>给曹子琳</p><p>嗨,我最好的朋友。6年就这样过去了。这6年我们一起打,一起闹,一起哭,一起笑。想想以前我们做过的每一件事,还有点不舍吧。你说你要当明星,我口上虽说不可能,但其实我也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加油!</p><p><br></p> <p>给赵梓伊</p><p>嗨,我的朋友。我们在一起4年了,这4年我们也经历过很多事情了。也许友情到底深不深厚不在于我们在一起做过多少事,不在于我们一起说过多少话,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我其实真的发自内心的认为你真的很好,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平时都很严谨,很细心。当我第1次见到你,看到那个高高的你,那个漂亮的你,那个细致的你,那个聪慧的你,我便喜欢上了你。虽然我们初中就要分开了,但是我一定还会记得你的,愿我们以后能常联系。</p> <p>曹子琳给我</p><p>真诚的友谊无需承诺。还记得你说过,你的梦想是当作家。假如你是一朵火花,如果你不怕辛苦去助燃,必定会成熊熊烈火,放出无比闪耀的光和热。</p><p>加油,向着梦想出发</p> <p>Hi,好朋友,跟你相处4年了,在这短短的4年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使得我们的友谊更深了。虽然我们平时很少交流,很少说话,很少敞开心扉的谈心…但我依然认为你是一个非常友好,非常善良,非常乐于助人的人。虽然你的个子比较矮,但是你的脑子里还是有非常多的知识的。你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我们初中去不了同一个学校,但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现在的科技水平这么发达,我们可以勤联系,愿你不要忘了我哟</p>

我们

一起

雁栖湖

曹子琳

喜欢

钢琴

妈妈

我俩

朋友

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