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人

清山绿水

<p>文字∥清山绿水原创</p><p>美图∥自拍与网络</p> <p>  一个人无论是美与丑,对镜自照时看到的自己,不必犯“自恋癖",也往往比情人眼的意中人还中意。我们照镜子,能看见自己的真相吗?</p><p> 做一位真实的自己,不愧别人,不负自己。 </p><p> 一一题记</p> <p>镜中人,</p><p>相当于情人</p><p>眼里的意中人。</p><p>谁不爱自己?</p><p>谁不把自己</p><p>作为最知心</p><p>的人?</p><p>谁不体贴自己,</p><p>谅解自己?</p><p><br></p> <p>所以一个人对镜</p><p>自照看到的自己,</p><p>不必犯“自恋癖”,</p><p>也往往比情人眼里</p><p>的意中人还中意。</p><p>情人的眼睛是瞎的,</p><p>本人的眼睛更瞎。</p><p>我们照镜子能看见</p><p>自己的真相吗?</p> <p>我屋里有三个房间,</p><p>都有一面镜子。</p><p>方向不同,</p><p>光照不同,</p><p>照出的容貌</p><p>也不同。</p><p>一面镜子最奉承我,</p><p>一面镜子最刻毒,</p><p>一面最老实。</p> <p>我对奉承的镜子说:</p><p>"别哄我,也许在特殊</p><p>情况下,例如,</p><p>‘灯下看美人‘,</p><p>一霎时,</p><p>我会给人一个很好的印象,</p><p>却不是我的真相。"</p><p><br></p> <p>我对最刻毒的镜子说:</p><p>“我也未必那么丑,</p><p>这是光线对我不利</p><p>显得那么难看,</p><p>不信我就是这副模样。”</p> <p>最老实的镜子,</p><p>我最相信,</p><p>觉得自己就是镜子里的人。</p><p>镜子里的人,</p><p>是显而易见的,</p><p>自己却看不真。</p> <p>一个人的品格一</p><p>他&lt;她&gt;的精神面貌,</p><p>就更难捉摸了。</p><p>大扺自负是怎样的人,</p><p>就自信为这样的人,</p><p>就表现为这样的人。</p> <p>他&lt;她&gt;在自欺欺人的同时,</p><p>也在充分表现自己。</p><p>这个自己</p><p>"不镜于水,而镜于人”。</p><p><br></p> <p>在别人眼里,</p><p>他&lt;她&gt;照见的不就是</p><p>他&lt;她&gt;表现的自己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