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黑字

轻轻地吹

<p>  渥太华中文作家协会文选出版,以近两年在加州《中国日报》刊登的作品为主。我有10篇文章收录其中,它们记录了我的艺术观点,采风足迹,师生情谊和童年往事。</p><p> 此时,让我想起了2011年,由某陌生网友建议(寻找至今未谋面的伯乐),北美时间半夜里我懵懵懂懂地闯入网络"大礼堂杯"《忆童年怀旧故事大奖赛》的现场。</p><p> 第二天醒来,阅读参赛者们的简历后,恨不得抱住我的《三岁越狱历险记》遁出现场。在名校中文硕士生,网络写手,专栏作家高手云集的赛场里我等一个画画的银,顿时觉得心虚、卑微至极。</p><p> 没想到几番激战后,在3000多个故事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居然花落我家。于是,《三岁越狱历险记》收入获奖文集出版,并得奖励文集一本。全程比赛免费。</p><p> 一天,某位见多识广的朋友,阅读书籍目录后告诉我:"文学城的著名博主润涛阎与你同奖"。顺着他的指引,我立刻前往文学城一睹名博主润博士的文采......</p><p> 误入"大礼堂"门槛之后,我开始了自言自语,自娱自乐的码字旅程。</p> <p>  文中钢笔画插图,是女儿Mona 2013年在户外写生夏令营当老师时,带领学生外出写生的作品。非常棒!当年跟她出门写生的学生成为了她的铁杆粉丝,并把美术作为最最喜欢的爱好,伴随着自生的成长。那年的夏令营一结束,Mona就整理行装,离开父母独自前往蒙特利尔进入麦吉大学生命科学专业,开启大一学习的旅程。开始从艺术高中跨界转向医学科学的探讨。</p> <p>  我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彩色铅笔人物画系列》的局部。</p> <p>  此时,让我想起了2011年,由某陌生网友建议(寻找至今未谋面的伯乐),北美时间半夜里我懵懵懂懂地闯入网络"大礼堂杯"《忆童年怀旧故事大奖赛》的现场。第二天醒来,阅读参赛者们的简历后,恨不得抱住我的《三岁越狱历险记》遁出现场。在名校中文硕士生,网络写手,专栏作家高手云集的赛场里我等一个画画的银,顿时觉得心虚、卑微至极。</p> <p>  没想到几番激战后,在3000多个故事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居然花落我家。于是,《三岁越狱历险记》收入获奖文集出版,并得奖励文集一本。全程比赛免费。</p> <p>  一天,某位见多识广的朋友,阅读书籍目录后告诉我:"海外文学城的著名博主润涛阎与你同奖"。顺着他的指引,我立刻前往文学城一睹名博主润博士的文采......</p> <p>  误入"大礼堂"门槛之后,我开始了自言自语,自娱自乐的码字旅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