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大山(Sufang)(不聊天)

<p>文字:原创</p><p>图片:网络花图自拍</p><p> 看贾平凹《自在独行》有感。从容是真,宽释是福,有敬无谓,乐以忘忧。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这样,人才可以说,我这一生不虚此行。</p> <p>  人生已经走到了秋季,</p><p> 生活中已经是夕阳西下,</p><p> 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已经离开了我们。</p><p> 人都说六十到八十岁是最好的年华。</p><p> 没有了早九晚五,</p><p> 没有了你挣我夺,</p><p> 没有了利益关系。</p><p> 只有自由自在,</p><p> 只有自己支配自己,</p><p> 只有每天的开心快乐。</p><p> </p> <p> 已经走进老年人的行列了,</p><p> 心还在年轻人的心态里,</p><p> 想学这学那,只是想,没见动。</p><p> 带孙子,照顾老人,事事要做。</p><p> 只有抽时间看看书,写写短文。</p><p> 这也成了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p><p> 在文字中找乐趣,</p><p> 在读书中找快乐,</p><p> 生活虽有苦,有乐。</p><p>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最快乐!</p> <p> 有人说女人读书最美丽,</p><p> 我感觉读书的女人有气质,</p><p> 喜欢游走在文字中的女人更美丽。</p><p> 在文字中寻找心动的感觉,</p><p> 在文字中净化自己的灵魂,</p><p> 在手指间抒发自己的思绪,</p><p> 在键盘上书写自己的畅想。</p><p> 退休十年了,</p><p> 我从QQ空间走向了美篇,</p><p> 从心灵小屋走向了心灵释放圈,</p><p> 走向了生活就是风景圈。</p><p> 这里真的是风景这边独好!</p><p><br></p><p><br></p> <p> 从小就喜欢书的我,</p><p> 可惜没能系统的学习文化。</p><p> 长身体赶上自然灾害,</p><p> 学文化赶上文革,</p><p> 生孩子赶上独生,</p><p> 一代人的经历,</p><p> 造就了人生的历史。</p><p> 工作的历练又把人磨炼,</p><p> 写不出诗情画意的文,</p><p> 看他人浅纸优墨,文华横溢。</p><p> 看他人五言七绝,句句经典。</p><p> 我啊,就是短文随写,</p><p>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p><p> </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