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野岸老师新作《当我已不再拥有》诵/风雨天霁 美篇首发

风雨天霁

<p>《当我已不再拥有》</p><p>作者:BBEF野岸</p><p>诵读:风雨天霁</p><p>(首都八大高校《青春诗社》稿约</p><p>《墨雨天香公众号》平台,</p><p>原创首发,盗版必究!</p><p>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p> <p>当我已不再拥有,</p><p>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一刻的心情。</p><p>也许我会悲伤,</p><p>心疼我失去的东西、</p><p>后悔当初没有看的太紧,</p><p>丢失了,</p><p>才懂得珍惜。</p><p>...</p> <p>我恨自己无能为力,</p><p>我为无奈而叹息,</p><p>假如一开始就懂得呵护、</p><p>努力过后,</p><p>也会心甘情愿的面对现实。</p><p>……</p> <p>当我已不再拥有,</p><p>我为这失去而欢呼,</p><p>或许我还会去骄傲,</p><p>骄傲我已经学会了放弃。</p><p>在轻装的路上,</p><p>再次盘点行囊,</p><p>发现里面装的都是温暖。</p><p>...</p> <p>失意与惬意只有一字之差、而我却为之奋斗了多年。</p><p>当我已不再拥有,</p><p>我懂得了光阴与健康,</p><p>当我已不再拥有,</p><p>我明白了什么叫背叛与分离。</p><p>当我已不再拥有,</p><p>我知道了什么是糟粕与精品、</p><p>当我已不在拥有,</p><p>我已悟出了珍惜与可惜。</p><p>...</p> <p>朋友,我庆幸,</p><p>即便真的当我什么都没有了,</p><p>最起码还有你陪在我的身边。</p><p>最起码在我的心里还收藏着……你的名字。</p><p>我们真的,</p><p>相隔不远。</p><p>我们真的是一无所有了吗??</p><p>朋友,</p><p>你也是一样,</p><p>辨证的看人生,</p><p>当你已不在拥有的时候,</p><p>恰恰说明,</p><p>您该有的,</p><p>已曾经有过,</p><p>大器晚成!</p><p>一旦拥有,</p><p>别无所求,</p><p>一旦不在拥有,</p><p>已是,</p><p>海阔天空!</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