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我爸爸》

灞桥教育 魅力红旗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亲节快到啦</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起来阅读</h3><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父亲有关的绘本吧<br></h3><div><br></div> <div><b><br></b></div><b>内容简介:</b><div><b><br></b><div> 讲述父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我爸爸》这样的角度和方式,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父亲的热爱和崇拜。<br> 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绘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爸爸,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br></div></div><div><br></div> 绘本视频 绘本图片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h3><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什么都不怕,</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h3><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会走高空绳索(不会掉下去)。</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敢跟大力士摔跤。</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运动会的比赛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轻轻松松就跑了第一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真的很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游得像鱼一样快。</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像大猩猩一样强壮,</h3><h3><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像河马一样快乐。</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真的很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像房子一样高大,</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时又像泰迪熊一样柔软。</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像猫头鹰一样聪明,</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傻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真的很棒!</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爸爸是个伟大的舞蹈家,</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是个了不起的歌唱家。</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踢足球的技术一流。</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他,而且你知道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也爱我!</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爱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div><b><br></b></div><b>亲子阅读:</b><div><b><br></b><div>1、好故事需要细读:读一遍是肯定不够的,只有深入仔细的去解读他,孩子们才能深深地被故事中的爸爸所吸引,他们也会跟随一幅幅图片的出现,一起大笑、一起深思、一起感受着爸爸那温暖得像太阳一样爱。所以一个好的故事匆匆一遍感受和细细的嚼味道是截然不同的。</div><div><br><h3>2、自然演绎出的精彩比喻:在故事中“我爸爸像鱼一样……我爸爸像河马一样……我爸爸像马一样……”可以让孩子们来描述自己的爸爸。</h3></div><div><br><h3>3、发现细节:在故事绘本中有很多画面其中有很多细节,有很多小的插画,如:我的爸爸连大野狼都不怕。后面就藏着小红帽和三只小猪。不但丰富画面,更凸显了爸爸的勇敢。让孩子们仔细观察,孩子们会感受到这些图片好像就在说话一样,我想这才是我们我们常说的“图文并茂”的根本所在。我想孩子们最终会感受到爸爸其实很普通,平凡,因为这份爱,所以在我的眼中就像是太阳(图中背景墙上挂着的一幅画中就藏着太阳。)只因为是他是我的爸爸,我好爱他。</h3></div></div><h3><br></h3>

爸爸

绘本

一样

很棒

孩子

故事

感受

太阳

真的

野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