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将会更加美丽富饶

如蓝

<p>农村,农业,农民,我的父老乡亲。我儿时的味道,儿时的记忆,今天随着车轮滚滚,近乡情切,一刹那齐齐引上心头,桃红柳绿,映日荷花,展现在眼眶,久别的乡村,不是旧模样,橦橦楼房,别致风雅。</p><p>到了到了,车停了,停在(依依农庄)好细腻的名字,真好听。</p><p>我的外号叫爱打听,这么好听的农庄名字,这个主人一定是个文人,至少是读过高中的文雅男士,不然取不出这优雅的名字。</p><p>这就是谢老板,来来来,我们认识一下,带队的罗会长指着一个其貌不扬,个头矮小,且双上肢己严重变形的男人,并介绍说:就是他身残志不残的谢建国同志,这个庄园名字就是他宝贝女儿的名字呢!他很勤快,也很好学,吃得苦霸得蛮的小伙子,是他带领全村近两佰个残疾人团结起来,开僻了农村合作社,三年来初见成效。你看葡萄园,果实累累。只待一个月后,开园采摘。</p><p>红红的仙桃掛满枝头,引人欲醉,看到这仙桃,我想起我当年出差到北京,看到这一般样的仙桃,我买了两个,舍不得,就只想带回家,把他好好种下,让我们也能吃到这漂亮的仙桃,想不到,想不到这里竞圆了我过去的梦,终于我的家乡也有这么好的仙桃了。'</p><p>走近葡萄园,发现了一个新大陆,谢园主竟在葡萄架下种出名贵的菜品竹荪,正好科技团队带头人邓专家来了,他看到长势良好的竹荪,喜笑颜开,他握着谢园长的手,连连说,“”辛苦了辛苦了。”</p><p>原来这还有一个小故事,正当科技团队在农村准备把这一新品种教农民怎么种植,怎么收获,手把手来引到农民,依托科技来勤劳致富,但由于目前农村小伙进城打工,只留下老人和留守儿童,老人思想守旧,不敢花更多精力,和劳力去搞过去没搞过的新品种。眼看种植的时期己到,错过时节又要等一年。农技员也着急了,没人敢试种,这么好的东西,难以推广,又确实,搞新品种要花心思的,没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是搞不成的,消息传到谢园主的耳朵里,他那吃苦霸蛮的劲头来了,马上找到农技员,“”别人不搞,我来搞“我不信搞不出来,有你们指导,我心里有底”</p><p>于是说干就干起来,二十来个日日夜,田头都有谢园主在蹲着观察着,</p><p>这不,菌絲佈满了土,长出一个个小蛋儿竹荪幼苗。所以邓专家知道他的不易,所以连声说辛苦辛苦。</p> <p>田头竹荪长势良好</p> <p>葡萄翠滴滴的,一个月后,即可开园采摘</p> <p>邓专家讲起竹荪的营养价值,并取出一个竹蒜蛋蛋说,这个可以和燕窝比美,撕开蛋蛋的外皮,就显示出一层蛋液,绵绵的软软的透明的,就是蛋白一般。</p> <p>邓专家又说“一定要把握好采摘时期,早了影响产量,迟了营养成份会有所消失,你每天发过录相给我,我指导你。”</p> <p>竹荪营养价值高,所以他的天敌也很多,特别是成熟期,一定要仔细观察,不可放松,不能打农药,只能手工捉切记切记。</p> <p>是的要搞物值比较高的农产品,不用农药,不用化肥,纯碎手工,要花费很大的精力,物价高一点,老百姓还是能接受的,待到将来成批量生产,工序,温度掌握得好产量高,那时老百姓的餐桌上又多一个放心莱。</p> <p>这是经科技专家指导下种植的仙桃,好靓好靓</p> <p>扶贫助残,打造幸福新农村,人人献出一点爱。</p><p>来吧,来吧,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已。</p><p>有七八两重的仙桃,任你采摘(现在)</p><p>有二到三斤一串的水晶葡萄(一个月后)</p><p>有多种营养素的无花果(一个月后)</p><p>有堪比燕窝的竹荪(一个月后)</p> <p>漂亮的仙桃</p> <p>今天是药食品安全监查协会罗伊会长和李忠云秘书长带领我们消费者代表一行,来到韶山(依依农庄)</p><p>罗伊会长及他的协会三年来一直帮扶残疾丶特困群体,因此经过巨大努力,加之谢建国园主自身努力,肯干,农村扶贫团队积极支持,现初具规模,所以得到社会好评,以及省市有关领导的肯定。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三农你各项政策引领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的农村人民生活将更美好,田园景色更美丽,更富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