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笔画初级班习作合集

水木年华

<p>2018年9月,听说老年大学新开了钢笔画初级班。心想既然是初级班,对于除了中小学时上过美术课,从来没有接受过美术系统教育的我应该是可以适应的,那就报名吧!</p><p>第一课老师发了一张原图和一张透明的硫酸纸,让我们先拷贝原图来体验一下用钢笔作画。当我小心翼翼的描完图片,又听闻老师说以后画的时候并不是非要直接用钢笔去画,也可以用铅笔打底稿,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许多……</p><p><br></p> <p>钢笔画初级班第一课:拓图</p> <p>第一部分:静物</p><p>画静物让我想起很久以前曾学过的不到一周的素描课……原来所谓的初级班其实并不适合零基础的学员呢!</p><p>注:以下所有习作中,没做出特别说明的都是课件临摹作品。</p> <p>第二部分:花卉</p><p>学画花卉让我想起小时候的邻居,她家有好多漂亮的绣花稿,而我常常喜欢在她旁边看她绣出各种美丽的花……</p> <p>第一次花卉还是拓图。</p> <p>这幅习作是拓图后自己又临摹画了一遍,画完后发现比想像中的简单多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赋?哈哈,自我感觉还可以……</p> <p>第三部分:树木</p><p>到现在为止,我对画树木还是有点蒙。形态各异的树木,想要画的生动太难了……唯一的办法是多练习!</p> <p>第一次到未园写生的习作,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写生哦!</p> <p>有图有真相!😜</p> <p>此时樱花盛开之际,看到一张很美的樱花图片情不自禁的画了一遍,只是画的有点难看……</p> <p>第四部分:园林与建筑</p><p>没有好好学过美术基础,透视什么的就是浮云啦……</p> <p>这幅画是同学在班级群发了一张照片,大家一起跟着画的。原图被我删了,无法对照着看了!😂</p> <p>五一假期,正遇青果巷修复开街。我也跟着凑了个热闹,蹭下热点……后面的银行是某人非要我画上去的,结果破坏了整个画面,还是画技不够,又能怨谁呢!😁</p> <p>经过红梅公园时拍了公园一角,不敢直接在公园画,回家后对着照片画了下来。😊</p> <p>老师带着大家在红梅公园文笔塔下写生,当有游客在身边驻足停留并毫不吝啬的赞赏时,也让我的小虚荣心悄悄的满足了一下……😅</p> <p>文笔塔写生习作</p> <p>课外参照网上寻来的资料图进行了一些临摹练习。</p> <p>老师从我的美国之旅游记中选择照片作为素材画了两幅作品,引得同学们一片惊叹!我抽空也练习画了三张🤫</p> <p>虽然走过很多地方,但我喜欢南浔古镇的那份安宁,特别是很适合写生……因为是与朋友同游,依旧是回来看着照片画。</p> <p>站在自家阳台上的写生,竟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那种感觉嘛!😄</p> <p>临摹名家的作品,并结合自学的彩铅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变……</p> <p>小狗是临时起意加上去的,画面感更活了有没有?😉</p> <p>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所有人被困在了家里,而广大的医务人员却在第一线用生命书写着与疾病抗争的点点滴滴!除了敬佩还有感动,我决定用自己的方式留下珍贵的记忆……</p> <p>这幅作品随即被美篇报录用了,感谢编辑的厚爱哦!🙏</p> <p>第五部分:动物</p><p>动物不但种类繁多,它们千姿百态的样子也是很好的素材……特殊的日子,老年大学开通了网课教学,也许对于年纪特别大的学员来说可能不太适应,但我却特别喜欢这样的教学。网课不但是对老师备课的要求更高了,而且老师也能及时指出习作的不足,谢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啦!🙏</p> <p>边看着手机听课边画……</p> <p>这幅猫头鹰是我画的动物中最丑的,形没抓准、比例严重失调了!😳</p> <p>第六部分:人物</p><p>不管哪个画种,人物都是最难的。越熟悉的东西越难画的到位,而我常常是把人画成了隔壁的邻居……</p> <p>钢笔画初级班就此告一段落,它像一叶扁舟带着我投入到了绘画的汪洋大海……两年的学习,让我这个几乎零基础的小白也画出了一些令人羡慕的作品。因此,朋友们都说我有绘画的天赋,其实我知道并不是什么天赋异禀,首先是兴趣驱使我能认真的投入其中,然后付出了时间与精力让兴趣升华,最终才能紧跟老师的教学步伐不掉队……</p><p>我从不关心自己的年龄,也没想过会坚持画多久?因为我很清楚在绘画的道路上我就像个婴儿,路漫漫其修远兮!</p><p>期待暑假过后中级班的学习可以学到更多的绘画知识和技能,可以画出更美的作品愉悦自己和他人……继续努力!加油!💪</p>

初级班

习作

写生

老师

钢笔画

临摹

原图

拓图

作品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