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满满的父亲节

观沧海

<p>  <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父亲节又要到了,北京的疫情又严重了,所以,过个低调的父亲节。偶然翻出六年前(2014年6月22日)写的一篇小文,标题是《幸福满满的父亲节》,今天,做个美篇,重刊这篇小文,就算过节了。</span></p><p><br></p><p><br></p><p> <b style="font-size: 20px;">幸福满满的父亲节</b></p><p> (2014年6月22日)</p><p> 虽然父亲节过去一个星期了,但俺还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观,俺的幸福观是,当自己想吃的东西吃到了,想要的东西得到了,事事如意,事事顺心,得嘞,这就幸福了。人们都说,养儿子是名份,养女儿是福份。俺说养儿子也是福份,养女儿更是福份,是纯粹的福份,地道的福份。这不,在父亲节期间,我被女儿和女婿联合起来,偷偷地“整”了一顿,整得我,到现在还没缓过神儿来呢。</p><p> 女儿去海淀妇幼医院做孕检时,提前偷偷地把我穿的裤子的尺码用手机拍了下来,在我和爱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女儿下狠手,一下子给我买了四件衣服,一个牛仔裤,一个短裤,一件带领的T恤衫,一件不带领的T恤衫,都是国际品牌,美国的CK。</p><p> 以前俺不知道CK这个品牌。今年春节时,捡了一条女婿说是裁短了裤边的一次也没穿过的而我穿着正合适的“旧”牛仔裤,当时俺只知道这牛仔裤一千多元一条,是什么牌子的俺不知道,由于裤子后兜上有个没有封口的“8”字,俺就叫它“敞口8”。直到前些天高考结束,侄子带着他儿子来北京三里屯买鞋后,我们又去了CK专卖店,我才知道“敞口8”叫CK。我在店里转了一圈,一看那标签,哪件都在千元以上。心想,天呀,这么贵的衣服,也真有敢上当的。我还没想完呢,侄子掏钱买了三件。嗨!真的老了,这老脑筋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没想到,女儿比侄子更狠,一下子给俺买了四件。</p><p> 这还没完呢,女儿又和女婿“串通”,女婿在网上给我买了一双国际品牌“爱步”牌凉鞋。我有五双“爱步”鞋了,这五双都是女儿、女婿给买的。说心里话,这鞋穿着就是舒坦。但这鞋也贼贵,男鞋价格都一千大几,小两千。</p><p> 去年在成都爱步鞋专柜给爱人想买双鞋带,一问48元一付鞋带,鞋垫一付都在一百多元。这么贵的鞋带没舍得买,不过回家后又找到原鞋的鞋带了。</p><p> 以前,我穿的衣服鞋子都是国产的,这老了老了,又穿上国际品牌了。这都是贴身小棉袄“惹的祸”,整得俺整天昏头转向的,啥都不知道了,只知道咧着大嘴傻笑。</p><p> 你瞧瞧,这父亲节过的,照这样下去,我不就成了小品中的穿着马甲的宋丹丹了吗?“上衣是克林顿的,裤子是叶利钦的,名牌!”</p><p> 写几句顺口溜自恋一下呗,嘿嘿:</p><p> 老叟愚翁五十八,</p><p> 腰直耳聪眼不花。</p><p> 国际名牌穿在身,</p><p> 邋遢之人不邋遢。</p> <p>  俺不知这裤子叫CK时,见裤子屁股兜上有个没封口的8,俺就叫它“敞口8”。</p> <p>  穿上女儿、女婿给买的行头,照个相,得瑟一下。</p> <p>  幸福吧,美吧,真是人配衣服马配鞍,一收拾“人模狗样”的。</p> <p> 一晃6年过去了,这张图片是刚拍的,一对比,老了许多。老就对了,不老,不就成了老妖怪了吗?哈哈哈……</p> <p>6年前6月份,女儿还怀着外孙,如今外孙都5岁多了。今天外孙说,等我长大了,妈妈就老了呀?我说,对呀。外孙又说,那妈妈老了,你就哏愣(死的意思)了呀?我哈哈大笑,这就是自然规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