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经历

森兰小妹

<p>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初,我们惶恐不安,手足无措,众说纷纭,甚至“谈鄂色变”,彼时,84岁的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他告诉公众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武汉,自己却登上高铁,挂帅出征。《人民日报》评价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无数医护人员请愿,日夜兼程,星火驰援。各地物资捐献,募捐善款,涌现出千千万万不留名的“中国人”,为此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p><p>1月23日随着武汉封城和新闻实时报道,弄得全国上下人心惶惶,对于我来说更是感到无比的恐慌。因为1月18日-1月22日是每年总部举办的年度销售会议,所有分公司的总经理及销售人员会赶回来开会培训,其中武汉分公司有5名同事也回来了,这期间我们每天一起开会一起吃饭,1月22日晚集团举办了年会,作为负责接待人员之一的我,当晚接触了几百人,武汉分公司的总经理就坐我旁边我们一起吃饭还给我夹菜。1月23日早上我果断的取消了去深圳的机票,买了回家的高铁票,那个时候口罩都不好买,我在成都药店买的N95口罩28元/个,我买了10个匆匆进了高铁站,一路忐忑,一进高铁站我都傻眼了,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乘客都是高度戒备状态,所有人戴着口罩面色沉重。下了高铁回家的路途也没那么容易,各种安检自查,就连进入小区都非常严格。1月24日我开始感冒咳嗽好在没有发烧,这个时候买退烧药都要实名制登记,看着新闻和自己的征兆心里说不出的恐惧感,吃了药还是咳嗽,连续5天感冒症状也不见好转,每天除了关注新闻随时在微信群里问起成都,武汉公司的同事,大家每天在群里报平安,所以我主动远离家人,呆在房间里面不出来,小孩子不听话非要和我呆在一起,那一刻真的很害怕失去他们。每天担惊受怕吃不好也睡不好,人也瘦的很快。终于下定决心去医院检查,各项检查下来都没问题,感冒也在第二天奇迹般的好了。有此经历后我从2月1日开始就四处买口罩也陆续给商协会和红十字爱心基金会捐款捐物,买的防疫物资全部用于捐赠。在这里尤其要感谢我多年前认识的两位国外客户美国客户Amelia女士和马来西亚客户billy先生,特别是billy先生,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帮我在他所在城市连续跑了14家药店才买齐口罩,并邮寄到国内。拿到口罩的第一时间,我便邮寄给了我们武汉公司,之后也陆续邮寄给了最需要帮助的亲友们。</p><p>而今,国外疫情大规模爆发,国内疫情也逐渐好转,为此,我将经历写下来以作为纪念。</p><p>&nbsp;</p><p>庚子年闰四月廿四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