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情,赛过陈年美酒(48年战友回湘美酒相待)(2020.06.15)

知足常乐(谢绝献花)

<p>  总参XX所72年从长沙入伍的战友韩(quan)、汤(zhong liang)大校,回湘专程看望身体欠安同年当兵的战友李健民。</p><p> 48年老战友田西江老总在自家设便宴,拿出珍藏了37年的茅台(83年6月18日出品)款待老战友李建民和韩、汤大校。</p><p> 事不凑巧:建民近期因身体有恙,这几天参加战友聚会太多,今天准备赴宴前“弱感”有点疲惫未能出席,委托夫人老曹代为出席致谢,大家深感遗憾;zhong liang因临时特殊原因(大家都懂的)未能参加,好在与建民和长沙战友己二次相聚。</p><p> 田总超规格宴请的三位主角,虽最后只出席了韩大校一位,摆上歺桌83年“过期”(37年)的茅台酒,就不要让它再过期了,何况田总说:当年还曾给韩干事当过一年的“秘书”。下级有条件了讨好下“首长”也在情理之中。</p><p> 我因72年新兵队与田总一个班,73年底拉练帮他扛过枪,委派我带车当韩、汤政委专车“导航员”。因此,有幸参加田总家府由“豪华”粽子、饺子、韭菜盒子烙饼、小米稀饭、北京《六必居》咸菜、下酒凉菜、1983年“红星”茅台酒为主的家宴作陪。</p><p> 陈年老酒茅台,是否真酒、是否“过期”是今天家宴大家关注的焦点,需请有经验的战友来检验。</p> <p> 聘请 老战友涂径(局级警官)先做真假鉴定(曾领导过公安局经侦大队,打假经验丰富)。</p> <p> </p> <p> 涂警官曰:经对外包装初检,可负责的说是8O年代产的《红星茅台酒》的传统包装了。这下我要小心了,拆包装没拿稳要出点状况,就会拐了场(长沙话,惹祸),再打开酒是真的,那我赔都赔不起🙄🙄🙄。</p><p> 经细仔鉴定,涂别说我宣布:绝对正宗的83年的茅台👍👍👍。跟现在市场上3O年茅台比,存放37年己是“过期”茅台;离50年茅台还可再存放23年才“过期”。早知道我要带一瓶2020年的茅台酒,掉个包有多好。人老实哒,想发财都不会抓机会。😭😭😭</p> <p>  准备五人喝的酒,只剩下三人喝,为公平“三呀三四一”是必须的(长沙话,平均分),谁都别想占便宜👌✌️👍😊😊😊。</p> <p> 少两个人喝(李、汤),哥用左手来分最公平。</p> <p> 喝完美酒品茗茶,</p><p> 沉浸军中陈年往事……。</p> <p> 有人识货吗?</p><p> 别想歪了,不是潇湘老年模特队的美女(老曹),是背景“唐卡”😊。</p> <p> 我给你说(山西话):……</p> <p>  …… 想当年要有点钱,收它十幅八幅的,现在都不操心财务问题。</p> <p>  田总: 托韩大师吉言我敬茶。</p> <p> 田总问颜大师:我这件宝贝怎么样?</p><p> 颜画家曰:不要露富。请刘警官给你当保镖😊😊😊,才能万无一失。</p> <p> 刘警官正“年富力强”,多次立功受奖,荣获《劳模称号》。</p> <p> 蓝蓝天上白云飘,</p><p> 老翁又要上岗了,</p><p> 喝酒就要喝茅台,</p><p> 新冠智能不下岗。</p> <p> 花絮:1、 一瓶陈年美酒的故事,酒香引出20多个酒“鬼”捧场(阅读此美篇点赞的战友),见到不少久违的朋友真开心。😊😊😊</p><p> 2、韩大校中午喝1983年的茅台酒,晚上坐红眼航班(“灰机”)回蓉城,登机入倉门,起飞前在星城发朋友圈,感慨到:一周回来转眼就过去,再见长沙(长沙就是一座回来了就不想离开的第一故乡)。</p><p> 3、莅临家宴的颜卫武大师(著名军旅画家)挡不住83年茅台的诱惑,废除长年自定的①不喝茅台酒,②蓬酒不过二两的戒规。由此可见守住底线非凡人能遵守,阿弥陀佛。</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yl8occ8?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不能缺席的战友聚会</a></p> <p>  谢绝献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