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在这里(三)

眠空

<p>  用了几十年的光阴,与你相遇。</p><p> 水木清华。</p><p> 满船的渔歌纷纷,飞在两岸——比流水更远,比高悬的月色更空灵。</p><p> 一叶浆,摇出水上人家浩淼倒影,涟漪之上,只剩下湿漉漉的高原水乡,笑靥天真,羞着脸,把背影给我。</p><p> ——我来了。</p><p><br></p><p>摄影:周兵</p><p>文字:眠空</p><p>景地:普者黑</p><p><br></p> <p>  生活是一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有明有暗。</p><p><br></p> <p>  一件事慢慢想起,一万年仰头看云。</p><p> 见过云南的云,从此天下无云!</p><p><br></p> <p>  斜阳炊烟起,田园牧童归。河边笑语声,村女洗衣回。</p><p> 小巷深深深几许,老屋苔色色青青。渔村孩童读书楼,古道风雨向晚亭。山养心,水养性,时光无言,锦瑟流年。</p><p> 普者黑,桃源仙境,现代人的梦中家园,一个能让你寻得乡愁,记住乡愁的地方。</p><p><br></p> <p>  树影转檐棋未散,荷香飘枕梦初回。</p><p> 听雨。</p><p> 入禅。</p><p><br></p> <p>  斜杨绿柳新芽</p><p> 小桥流水人家</p><p> 万亩水田荷花</p><p> 暖阳轻洒</p><p> 懒时光煮红茶</p><p><br></p> <p>  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那座桥。</p><p> 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p><p> 桥的这头是青丝,桥的那头是白发。</p><p><br></p> <p>  日子原该这样朴素无华的,是时间左右了我们太多,才给了我们闯荡江湖的勇气,给了我们踏遍河山的决心。</p><p><br></p> <p>  水的旖旎清秀,白云。</p><p> 有喧嚣的清荷闹湖,远方。</p><p> 路边的木刻,催开石头的花朵。小雏菊,绿绿黄黄,不高尚也不庸俗,不轻狂也不卑贱, 就像这里的人。</p><p> 我离故乡越来越远。</p><p> 谁能领我回去?</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