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虽已去、但愿夕阳无限好!

晚年幸福

<p>  在那个"上山下乡、支援边疆!"的热浪席卷全国的时代、"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歌声唱遍祖国的大江南北!的时刻,当时的我还不满20岁,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的召唤,和成千上万的家乡年轻人,告别了家乡古老的杨子江、告别了同学朋友和爹娘!依依不舍地登上了北上又西拐的列车、含着泪水向站台上的人们握手告别……。</p><p> 车窗外的月台上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列车缓缓移动后、送行的人们还在不停的追赶、呼喊……。我的视线被止不住的泪水模糊了、追赶的亲人们越来越小、随风漂荡的彩旗也渐渐消失了……。我们这些好像还啥都不太懂的年轻人,被反复播放的《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歌声迷糊了:有的在沉思、有的在聊天、还有一些未成年人似呼在哭泣!……这些情景虽然过去了55年、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脑海里,仿佛都还是记忆犹新的……。</p><p> 五十多个漫长的春夏秋冬、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漂泊,就这么悄悄的溜走了、我们也都不知不觉的冲过了古稀之年!虽然那个年代的日子不好过,但在离别的那一刻还真是有些依恋不舍啊!人生是没有彩排的、全是现场直播、真想从头再来一次,可惜自然规律是不会给这个机会的。我们虽然远离了那个难忘的岁月、但仿佛还沉睡在那个遥远的梦中!回顾往事总觉像放电影一样,其实在我们当年的现实生活中、特别是在那个艰难困苦的年代,日子过得并不是像放电影那么简单的,凡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人,都是深有体会的!我就用两个字形容吧!一一"难熬"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喜欢独自回味那些远久的故事……可心里却总是充满了无法平静的思绪!在那个遥远的地方一一辽阔的边疆、有我们踏过的足迹和流过的汗水!其中既有心酸的眼泪、也有美好的回忆!……。</p><p>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还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就在身边……!然而我们的一些朋友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已经不在我们身边了!我们要时刻怀念他们!为他们默哀吧!……</p><p> 看到群里战友们的亲切交谈,大家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表达?我非常理解战友们的心情!从大家留下的地址和交谈的内容来看,我发现昔日在一个壕沟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战们好像又回到了"五湖四海"分布在全国各地呀!记得当年我们常唱的一首语录歌:“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现在是怎么啦?我有点瞢!咋又回到了“五湖四海……"</p><p> 特别是令人心寒的就是,战友们晒出的那些:老、中、青、少年的各个时期的相片,</p><p>在大家晚年的照片里,即便是再熟悉不过的朋友,可我始终还是寻找不到他们当年美貌的痕迹,只有无情岁送给我们的"礼物"一一白发和皱纹。那些帅哥美女们的容貌只能储存在脑海、保存在影集里!深感无比的酸楚啊!虽然每次的联谊会我都没有参加,但活动现场的照片、视频及参加的人员我都是十分关注的,总想:等有了机会一定要返乡与战友们同欢聚、共叙旧、痛饮酒!看来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朋友们!别担心!没关系的有网络呢!</p><p>网络世界真神奇,</p><p>天涯海角零距离。</p><p>只要朋友想见面!</p><p>拿着手机就能聚!</p><p>不过我还是不会放弃实况欢聚的,我衷心的祝愿战友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大家还有一个重大的任务没完成!那就是: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是我们小时候的梦想啊!……,时刻准备着……,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等待吧!千万别忘了啊!一定会有这一天的!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幸福第一。</p><p><br></p><p><br></p> <p>  送别</p><p>当年乘车赴边疆,</p><p>豪情满怀把歌唱!</p><p>含泪告别众亲友,</p><p>不知何时再返乡?</p><p><br></p><p><br></p><p> </p> <p>  前往</p><p>帅哥胸前戴红花,</p><p>前往边疆去安家!</p><p>挥手含笑不懊悔</p><p>屯垦戍边决心大!</p> <p>  锻炼</p><p>一身军装满身灰,</p><p>为了革命意志坚!</p><p>革命熔炉烈火烧!</p><p>一颗红心永向前!</p><p><br></p> <p> 安家</p><p>土房地窝都品尝,</p><p>现在回忆好凄凉!</p><p>年轻幼稚也无知,</p><p>晚年回首仍迷茫……。</p> <p>  虽然我们已经告别了那个时代,远离那片热土,但有时候还是十分怀念那个难忘的岁月!那时候大家都年轻气盛、斗志昂扬!充满活力、充满阳光和希望!可现在的我们:虽然赶上了美好生活的末班车!但自然规律却夺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留给我们的只是:满脸的皱纹、满头的霜……。</p><p> 65一9.5十55、这个让人一想起来就流泪的日子,我的心在颤抖……多年后大家都在陆续返城,我们也在四处找门,使劲的蹦啊!可我们还是没有蹦回自己的老家一一武汉、却留在了半路一一古城咸阳……。</p><p> 在这座建都十三代王朝的古城咸阳,一呆就是33年啊!远远超过了我在第一故乡武汉生活的20年,同时也超过了,差点扎根的第二故乡北野镇的22年。</p><p> 人生的上半场拼的是事业!下半场拼的是健康!看来剩下的日子就要在这座美丽的古城继续安身了。现在我好像懂得了:年轻的时候,好多事情都没弄懂!等弄懂了,却已经不再年轻了!……。</p><p>背井离乡数十载,天天期盼把家还?</p><p>命运不会给机会,但愿幸福晚年来。</p><p>注:时间短来任务重!写的可能不太中。</p><p> 敬请总编多审阅,错别之处请改动。</p><p>写的不好,切莫笑!</p><p>下面就是我们半个多世纪的生活照片,请观赏!谢谢!</p> <p>第一次探亲大桥下的留影。</p> <p>第一次在上海外滩的美好瞬间。</p> <p>我们从年轻一路走来、不容易啊!……。</p> <p>我们的天伦之乐、多么希望永久的停留在那个珍贵的时刻啊!</p> <p>我们在外旅游的部分美好瞬间。</p> <p>与家人的部分合影留念。</p> <p>暂时告一段落吧、但愿我们大家今后的人生,都更加精彩灿烂、充满阳光!永远健康!永远年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