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絮语

耐心

<p>六月,春还没走远,到处可见五月洒落的美丽碎片。</p><p><br></p><p>日子松松散散地过着,手里的手机也没闲着,杂乱细碎的收藏了不少快乐与美丽,它们躺在我的手机里,有空了,没趣了,翻来看看,也蛮有意思。</p><p><br></p><p>六月,微风席席,空气不燥。如果说春天的美,美在百花争艳,那么夏天的美,就美在万物竞绿了。</p> <p>六月,早起的鸟儿叽叽喳喳地格外闹腾,原来,它们闻到窗外红珊瑚成熟的气息了。</p><p><br></p><p>一个,两个,三个,珊瑚果由绿渐渐变黄,再由黄慢慢变红,机灵的鸟雀早就叮上它们啦。</p><p>等不及果子熟透,不留下几个漂亮的等我拍照,就霸道地成了牠们的盘中餐、口中食。真是岂有此理?</p><p><br></p><p>不过话又说回来,于珊瑚果来说,这样的归宿也许更好。比起静静地腐熟老去,落地化作春泥,这样的贡献来的直接很多。</p> <p>六月,茂盛的蓝花草还在不败地开着。五月青涩的狼尾草,现在已经长的高大放肆了,它夺走了不少本该落在蓝花草身上的目光。</p><p><br></p><p>不知是那位园艺师,把这狂野的狼尾草和村姑般羞答答的蓝花草种在一起,别出心裁的可以呀。</p><p><br></p><p><br></p><p><br></p> <p>六月,正是绣球花盛开的季节,成片成片的绣球花引来了蜂飞蝶舞,也热烈了淡淡的初夏。</p><p>只可惜那翻飞的美丽蝶儿,也许是怕羞吧,怎么也拉不进我的镜头里来。</p> <p>六月,和每个周六的清晨一样,是我给花儿浇水的时光。</p><p>我会一盆盆的耐心浇灌,一棵棵的细心观察,也享受着每朵花的打开与合拢。</p><p><br></p><p>南边的花浇完了该给北边浇了,拉开北窗,一股清气飘进,温温柔柔的香,令人陶醉。</p><p>原来,兰花开花了。它开的安安静静,有一种书门闺秀的美。</p><p><br></p><p>同学送我这盆兰花有三年了。花季匆匆,我总是忽略了北窗台的花开花落,没来的及看到这盆兰花的花开正好时。</p><p>今儿碰上了,心,顷刻被兴奋填满。</p><p><br></p><p>多好的一盆兰花,郁郁葱葱挤挤挨挨地生长着。应该给它分盆了,却心有余而人不想动弹。兰花,兰花,你再坚持坚持,等我哪天有兴致了再说,好吗?</p> <p>六月,是江南的雨季。</p><p>这湿答答的梅雨天,看到的、想到的都是与楊梅有关的事。</p><p><br></p><p>小时候吃楊梅,狼吞虎咽,紫紫的楊梅水滴在衣服上,姆妈会说,小心点,慢慢吃,楊梅水滴在衣服上难洗掉。</p><p>现在这话轮到我跟孙女说了。</p><p><br></p><p>孙女爱吃楊梅,小手抓着楊梅肆意地往嘴里塞,楊梅水順着胳膊往下直流,擦都来不及,紫紫的楊梅水就会在衣服上画起了小花、小地图。</p><p>哈哈哈……,现在有“老奶奶”帮忙洗污渍,什么都不怕,不怕,不怕啦!</p> <p>大自然真的很神奇。</p><p>六月,江岸上种着一排排不知名的树,树上挂着豆角,豆角下开满了像极了红掌的花,吸引着一脸问号的路人抬头观看。</p><p><br></p><p>查了下植物识别软件,原来这树叫鸡冠刺童,属豆科,那树上桂着豆角状的荚果,是它们的种子。</p><p>又长了见识啦……</p> <p>生活就是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许多内容,认认真真的去读,会发现世界真的很大,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p><p>人的一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活到老,学到老,这才是正确的人生之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