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想你了!

王建华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宝宝,想你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离开宝宝十多天了,记得那天分别时, 特意选择了清晨,不是怕惊扰熟睡的宝宝,而是担心与宝宝告别时,难舍难分走不出家门,于是,轻手轻脚推开家门,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心爱的小宝宝,心里多少有些失落、惆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去停车场的路上,我和爱人默不作声,迈着沉重的步伐缓慢行走,猛然抬头,发现乌云密布,天色暗谈,没想到雨竞然悄悄地下了起来,赶紧打开车门,匆装行囊,恋恋不舍地驾车离开了熟悉已久的小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家小天使1岁7个月,聪明伶俐,活泼顽皮,稚嫩的小脸上挂满了纯洁无暇,率真可爱,好萌好萌!一双晶莹明亮的眼睛,闪动着清澈智慧的光芒,好天真,好可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宝宝入住女儿温暖的宫殿里孕育开始,姥爷姥姥甭提有多高兴了,每天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默默祈祷宝宝平安健康!全家人时时刻刻盼望着宝宝早日降临在最温暖最圣洁最有爱的地方,漫漫长夜盼天明,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老天开眼把世间最珍贵的礼物赐予了我们!让我们拥有了情感上的寄托,心灵上的依靠,这都是我家前世修来的福份,感谢上苍!</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宝宝降临,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从此,家有一宝,永远不老!记得去年春天,宝宝刚满4个多月,爱人和女儿就带着她,从遥远的襄阳来到新疆探望初次见面的姥爷,那时姥爷心里就像绽放的花儿碧波荡漾,身轻气爽,每天沉静在欢乐的海洋,白天把宝宝放在婴儿车里推着转,晚上抱在怀里爱不释手,直到哄睡着了才小心翼翼放在床上,生怕有半点闪失,就这样幸福地度过了1个月之久,之后女儿带着宝宝返回襄阳家中,我和爱人的思念与牵挂也至此开始,从未间断,回想与宝宝相处的日子,虽然短暂,但那种骨肉之情,亲情之恋却永远无法抹去,在家人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记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间从指缝中悄然划过,就像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可是思念宝宝的心从未停止。去年,8月的一天,我和爱人踏上了去照看宝宝的征程,又一次与心爱的宝宝相厮相伴,一待就是10个月,其间,带着宝宝逛公园,嗮太阳,学走路,教说话,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化,红扑扑小脸蛋渐渐露出灿烂的笑容,让人心花怒放,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空气清新,鸟儿歌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期间,我们和宝宝一起游戏,一起玩耍,看小书,学划画,奔奔跳,“骑大马”,最有意思的是宝宝一听到音乐就情不自禁地开始扭动起小屁股,两只手不停地摆弄着舞姿,小脑袋跟着节奏一点一低,就像转动的拨浪鼓,可爱极了!常常逗的一家人开怀大笑,一天的辛苦和疲劳瞬间消失在茫茫夜空,无影无踪。</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之后,忽然觉得宝宝长大了,长高了,不再是那个走三步摔一跤的小豆豆,而是可以随意慢步的小天使,两只小腿腿像木柱一般钢劲有力,身体也慢慢健壮起来,还可以用稚嫩的平仄声叫:爷爷姥姥!整天没有闲下来的时候,一会儿黏着姥爷要这要那,一会儿又抱着姥姥大腿喜不释手,顽皮可爱,讨人欢喜! 当下正是宝宝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姥爷姥姥却无奈地离开了心爱的宝宝,回到远方老家,心里该有多么的不舍,多么的不愿,可生活就是这样分合天意,苦乐相间,不是姥爷不要你,而是天天念着你,宝宝是姥爷的心头肉,宝宝是姥姥的小甜心,宝宝是家里的开心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离开宝宝的这段日子里,姥爷始终没有忘记那天开车返疆路上,一幕幕思念宝宝的伤感情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姥姥拿着手机打开视频通话,瞬间看见宝宝头扎小辫,身穿背心,光着两只小脚丫,盘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专心致志地摆弄着心爱的小玩具,顿时,姥爷那颗激动的心开始酸楚起来,深情地叫着:“宝宝,宝宝!看看爷爷,看看爷爷!”,宝宝抬起头来,露出惊讶的目光,似乎感觉姥爷就在眼前,便迫不及待地起身,张开双臂朝着姥爷的方向跑来,嘴里不停地哭喊着:“爷爷!爷爷!抱抱!抱抱!”,那幼嫩的声音,瞬间融化了我那颗坚强的心,止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不停地呜咽,哭泣!伤心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看不清前方是路还是雾,或许是风沙吹进了我的眼睛,或许是雨滴打湿了风挡玻璃,说不清道不明。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孙女是爷爷的小情人,祖孙情,隔辈亲,千真万确,一点不错!</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来的这段日子,对宝宝的思念之情越来越浓厚,她那幼小的身影总是萦绕在我心间,就像一幕幕电影时而浮现,让我深深眷恋,或许这就是上苍赐予我和宝宝的不解情缘吧!说实话,与宝宝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她带给我的那份快乐,那份喜悦,那份情感让我难以割舍,深藏心底, 每当想起她的时候,心里总是那么甜蜜,那么快乐!但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或许,“离开”本身就是一种亏欠吧。</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些天,常常翻阅宝宝的相册和视频,重温往日成长经历,心里由衷高兴,但每次看见宝宝摔倒,委屈,哭泣的时候,都会流露出一丝丝难过,心酸,愧疚,牵挂,或许,岁月的风霜已经将我催老,生活磨去了我的棱角,让我情感变的如此脆弱,不堪一击,毕竟时光不等去,岁月不饶人!如果说思念是一朵美丽的云,那么重逢就是一道靓丽的景,相信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静等来年花开时,我与宝宝再相会,那时一家人又可以相聚一起共享天伦之乐!共度美好时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建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6月14日写于拜城</span></p> 思 念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是一种情感</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思念是一种意爱</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是一种牵挂</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思念是一丝温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思念,虽有忧伤,但也芬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一王建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