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 线上马拉松

鑫钰

<p>  受到疫情影响,马拉松赛事前半年的全部取消或者延期,后半年的赛事也悬而未决。所以闷了半年的跑友们终于迎来了兰州线上马拉松,2020年对于中国马拉松来说,将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今年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样的心情,一样的感受,没有一样是放心大胆去尝试去做的。因为这个疫情而人人自危,决不是开玩笑的。</p> <p>  时常在想,为什么一把年纪了,我还选择跑步这样似乎只适合年轻人的运动,而不是去选择别的运动方式?我的答案是我喜欢走读这个世界。而跑步,给了我走读这个世界的另一个视角。而这跟我一直喜欢的东西有很多相似之处。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人,就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思考这个世界。世界是唯一的,但人类的感官是有限的,无法观察到世界的全部,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不断的拓展自己活动的空间而发现更广阔的世界,在不同的环境之中认识自己,从而达到最佳的认识世界的能力。享受耳畔的微风和雨过天晴的阳光☀️也满足自己旅行的愿望,在跑马的路上更加精彩,更加美好!</p> <p>  每参加一次跑步比赛,对身体和心理都是一种考验,更是对自己意志和毅力的挑战。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体育精神,必将激励我在生活中勇往直前。跑步虽然是一项最简单、最有效的健身方式,但只要跑起来就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和健身的效果!只是因为懒惰而不时常坚持,所以每跑一次都会累的要命。今天虽然完成了里程,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还是心里有很多遗憾!</p> <p>今天线上马拉松虽然没有大赛事的壮观场景,但也使我感到温暖,延途也有很多补给点,虽然我没用什么,内心还是非常感谢跑吧的领导人,以及为这场赛事而忙前忙后的志愿者。他们应该比我们起的更早,更累。大家一起吃饭时还说到此事。一路偶遇了很多似曾相识的跑友,他们精神抖擞,三三两两从我身边跑过对你说声"加油💪"内心也是无比激动。他们都是真正热爱跑步且自律的人!也一定是想改变自己去制定一个计划,然后每天按照这个计划行事,一个真正的跑者,会知道,坚持和忍耐,会让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同时,会给自己带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那么,我们在行走人生的时候,需要控制什么哪?应该是小到言行举止,大到贪婪欲念!作为一个平常人,或许我们只求温饱,能让自己和家人活得更体面一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够了,然而即便这看似没有大抱负的要求,也离不开自律与坚持!</p> <p>  中国人喜欢热闹,而我的这些跑友更是喜欢热闹,正所谓不闹不欢呀!不论男女只要上了酒桌那就是天翻地覆!闹腾、幽默、风趣、搞笑,怎么开心怎么来!每次的欢聚都是一次内心的洗礼,江湖的豪气,大杯的喝酒,大口的吃肉。划拳助兴更是欢乐的气氛。每当此时,我都会想:不要去幻想诗和远方能带给你什么,一切都需从现在开始,因为你不活在美丽的诗歌里,倘若你不能摆脱生活的种种苟且,拿什么去面对远方!只有当下最美好!</p> <p>  有人问我:为什么你要跑步?答案很简单:就是想跑跑看吧!看看自己到底能跑多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距离出门不用带口罩的日子会越来越近!愿不负时光,不负努力💪体验不羁人生,发现多样的存在!人生只有一次,路不止一条,每个人都有他该有的速度,不能当个跑者,也可以当个稳步的行者。跑步不是为了任何人、任何事,只是为了自己变的更好,去遇见更好的自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