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山,神农氏发现茶的地方

水若寒冰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阡山,是一个位于群山中的小村子,但它却广为人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里便是传说中神农氏发现茶叶的地方,今天我便和我的家人一同来到了这茶叶的故乡。</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来到阡山脚下,向上看去是高耸入云的“天梯”。</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经过不断的努力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山顶上云雾缭绕,从上问下看去只有茫茫一片云海。</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而到了阡山之巅,我才真正注意到今天的主角——茶叶。</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虽已过了采茶的季节,但当地的一位阿姨给我演示了如何采茶,还给我讲述了神农氏发现了茶叶的传说。</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次旅程的唯一遗憾是没能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遗憾中却也有惊喜——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span></p> <p> 余卓尔</p><p> 2020.6.14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