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有你真甜

若素

<p>浅夏如烟,花开情浓,这个季节再薄凉的风也温润了。依着一米阳光的柔软,和爱的人一起,收集百花中的芬芳,来酿光阴,让温情感动,来供养灵魂。</p><p style="text-align: right;"> ——题记</p> <p>6月13日,连绵阴雨过后,又一个晴朗的周末,长城爱心大本营在金辰乐园,举办助残活动,这种场面怎么能少了洋哥呢?</p><p>清晨,出发的路上,我沐风而行,像极了北归的燕子,活跃急切,想要快点飞离窠巢,拥抱家乡的锦绣山河。</p> <p>来到曾抵达过的远方,草地柔软似最初,一眼望去,清宁辽阔。葳蕤的光阴里,点缀着熟悉的身影,我走近,才看到一场美好相遇,如初来时的回放,缤纷重演。</p><p>志愿者水晶阿姨,一见面就宠爱地喊着“洋洋”,刚到场梁阿姨就幽默地活跃着相聚的气氛,残友们在树荫里,互相调侃,笑得“豪情万丈”。刘主任站在人群中,用特有的温和而沙哑的嗓音,亲切讲解活动内容……阳光洒下朦胧的感觉,把岁月静美敛藏在永恒里。</p> <p>在省残联领导和志愿者的陪伴中,阳光越来越足,热得发烫,梁阿姨连忙给予温柔呵护,送我一副冰袖,全副武装,我才敢抚摸夏天的轮廓。</p> <p>漫步草地,看一路风景,“光明舞”舞动奇迹,轮椅竞速超越自我,攀岩运动勇攀高峰,马术体验潇洒奔驰……一幕幕非常精彩,充满欢乐,丰盈着励志的力量,让人更加乐观坚强。我完全不遗憾无法参与其中,喜欢在旁边当观众,歌颂美好与绚烂。</p> <p>随后,众人前往里口山采摘樱桃。追随浩荡的轮椅队伍,走进山间樱园,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一颗高大的果树下,志愿者王姐姐,正垫着脚尖摘樱桃,望着她长发飘飘的背影,我准备打招呼,她轻盈转身,把一捧红嫩的樱桃,放在我掌心,热情地说:“瀚洋,我摘给你吃,这棵树最甜。”微风轻拂,四目相对,她的情谊是那么温暖,如夏日温泉流转心间,刹那感动了时光,装满手掌的樱桃滚落到衣襟里,让今后的回忆,多了一段最美的印象。</p> <p>守着几亩果树,随意游走,摘下果实尽情品尝,把最喜欢的放进纸箱,收获的感觉,就像过上了田园生活,甘甜与曼妙,都能拥有。风吹开树枝的缝隙,视线向远处延伸,我见青山妩媚,白云悠悠,忽然想写一首诗,模仿王维、陶渊明。</p> <p>遐想中,残友于伯伯的一声呼唤,把我拉回现实,他笑着说:“瀚洋,我给你和你爸妈,拍个照片吧,做个纪念。”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在樱桃树旁,留下最温馨的瞬间,最幸福的笑容。</p> <p>樱桃小径,一路甜密,不经意就吃出果腹感。此时,太阳光愈发火辣,炙烤着所有人,我躲进一处树荫,和苗伯伯悠闲聊天,他满眼宠溺,树散落阴凉,这时光不凉不燥,刚刚好。</p> <p>走出樱桃园,志愿者便将爱心午餐,发到每个人手中,我们携手共进,一时间,粥饼的香味飘满山谷,浓浓烟火气里,丰盈着家的温馨。</p><p>吃过午餐,大家继续逗留,聊聊天,合个影,没有人急着离开。过了一段时间,志愿者徐哥高喊:“可以撤退啦!”聆听这固定不变的活动结束语,我知道散场时间到了,便推动轮椅,随大家一起返程。</p> <p>途中,俺还和爸妈做了件好事,应小伙伴凡凡的要求,穿越半程风烟,走过很远的路,把她送回家,我们在车上聊了一路,开心快乐。看来俺不光可以回馈爱,也能传递爱。</p> <p>走完全程,收获了很多,重逢的喜悦,自由的快乐,陪伴的深情,还有那樱桃的甜,微风的软,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完美经历。</p> <p>草地峰峦间高低起伏,脸被灼痛了,胳膊上色了,热得有些难挨,可我仍喜欢带来这一切的太阳。哪怕这个季节,它开始让人避之不及,我也珍惜阳光的温暖,因为在病魔的桎梏下,我很难走出楼梯口的阴凉。岁月薄凉以待,我希望做一株向日葵,去一个像太阳的地方,晒晒自己的心,驱散所有迷茫忧愁,就算被紫外线灼伤,也要向阳而生。</p> <p>感谢长城爱心大本营,感谢刘主任,感谢苗伯伯,感谢爱心眷侣,做我的太阳,给我诗和远方的幸福。遇见的人啊,感恩陪伴和关心,在我身处灰暗时,将美好落入我生命。虽不曾穿渡星河万顷,但还是有幸与你们相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