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37.2℃

<h5 style="text-align: right"><i>-------19网络1班孔凯迪</i></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诚信</b>🌟</h1>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至诚则无它事矣.”只有诚心诚意,才能“无它事矣.”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诚信对于一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则更为重要。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因此,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追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你会发现,以诚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div>  身为祖国的新花朵,我们岂能认输。我们更应该信守诺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努力刻苦学习。在考试中遵守规章制度。<br></div><div> 可是,现实很无赖,让人很无奈。人不是圣人,不能把任何事都想得很周到,做得很完美。就我认为我们还是应当尽量做到诚信!怎么做到诚信?<br></div>1,不要夸海口,允诺自己很难或根本办不到的事;(就学生而言,一些原则性问题,如同学求你帮他作弊,就不要随口应承)<br>2,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益,就去欺骗、背叛、甚至中伤别的无辜的人;(不要为了多要点零花钱去欺骗父母,对于学生,这点很重要)<br>3,不要刻意地去迎合某人,乱拍马屁;(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便没有谈论诚信的资格)<br>4,不是一切欺骗都是错的,都是违背诚信的,有时候一句谎言能挽救一条命,所以不要将自己“公式化”; 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信任,从而推行了新法,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用毕生的精力着书立说,阐述诚信是人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是人类发展之本。至今,延绵数千年,其伟大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代代相传,燃遍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并作为东方文明的精髓传遍全世界。民间也常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极言诚信的重要。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期末考试🌟</b></h3> 时间飞逝,细数日子,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然后便是令人期待的暑假,在这个最后一个月的日子,我决定好好复习,去年的期末成绩时全班第五,留有小遗憾,并不是男生第一,所以,今年的成绩就考全班前三,话不能只说说,要去做到,那么我一定会去付出我的全部,所有的能力,放学不浪费时间,去机房训练,争取能超越师傅,他虽然带了我一年的集训,但是随着这一年专业知识的积累与学习,我觉得我已经具备了自学的能力,所以我要努力学好我的那部分专业知识,超越迪嘉,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虽然迪嘉非常的自律,每天放学坚持跑步锻炼,但是!我也有去打球的习惯!在明年的体育考试中,1000米跑个4分钟应该没问题。<br>  接下来讲讲我的期末复习计划,我因为集训过,所以学习思科只要自己稍微自学,再多试试,掌握的还是很快的,对于专业考试我并不是特别的害怕。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我还是会对他好好复习,但是我的则重点还是文化课成绩,英语,语文数学,都要好好的学习,数学这次很好的考了100分,我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仔细,期末考个100也不是问题,因为职高的数学不会难到哪里去,就是你仔不仔细的原因了,所以好好复习,接着就是英语,英语的话多背单词,语文多背古诗,积累课外名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