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信不立

穹依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信</b></p> <p>  信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体现。小到举手之劳的小事,大到可以关乎整个国家的生死存亡,守信是人类千百年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社会文明的产物。当一个人失去了信,也就失去了在整个社会中的立足之地,无论他提出多么诱人的条件,说出多么宏伟的话,没有人会听一个字。当一个人得到了信,无论他再受任何困难挫折,依旧会有人来帮助他,支持他,得到了信的人是百折不挠的。</p><p> 失信的根本情况是在守信不守信之间做出一个抉择,而不守信果实往往比守信来的更加容易简单,并且后果更加诱人。在我初中的一次英语考试,那天老师请病假了,我们一个班在自主考试。有的人时不时或瞟两眼,有的人闷声不响管自己做,也有的人光明正大地和周围人交流答案。一时间我陷入了艰难的选择——因为我知道英语是我的薄弱项,我如果只管自己做下去的话可能最后只能混个及格。我前面是英语课代表,左边也是位学霸。我尽可能忍住自己不管周围的情况,但还是会忍不住看几眼,尽管最后可能只是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题的一个选项,也不确定答案的正确与否。但我明白是自己的实力过弱以及对自己的不信任,和我不能够严格管控自己,导致了我这一失信的情况。在历史考试的时候又是截然不同的情况,我对自己的历史是比较自信的,经常性拿到班级的第一第二,所以在考试的时候我无关乎别人的情况,只需要管自己做,最后考下来的情况依旧也是可观的。最重要是我对于自己有足够的自信,不需要去看别人的,更关键的是我自己想把这份试卷做好。放到现在的学习上,很大一部分人是为了不想做而选择使用别人的,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不会做而选择别人的,但归根到底是自己没有花时间花精力在学习上,最后只能用别人的。这种偷取捷径的路,最后是走不到尽头的。</p><p> 所以菜是原罪,提高自己的实力才是方法。</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期末复习</b></p> <p>1.语文原本还想更关注一下写作和基础知识了,但是看来不得不把更多的时间花到古诗的背诵上了,毕竟还有半个月就要考试了,按这个频率的话一周需要背四五首都不够。</p><p>2.我对于自己的数学不是太自信的,因为做的时候都会。考试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出错。所以还是巩固为先叭。</p><p>3.英语最好的办法就是刷几张pets卷了。</p><p>4.pr难度是不大的,但最关键就在于细节,它和语文的作文很像。拿不到满分,只要你是高分就一定是很出色的。对于我来说一帧一帧的去抠,熟悉整个操作流程才是最关键的。</p><p>5.网页到现在为止还是换汤不换药,关键是要抓速度。</p><p>6.pt考试的时候肯定会出一些新的内容,但我至少保证已学过的内容是不丢分的。</p><p>7.体育?有手有脚就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