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不长大——再致瑶瑶

亭台烟雨

<p>瑶瑶,</p><p>看到你儿时的照片和影像,</p><p>我的思绪如潮水般涌动、流淌</p><p>……</p> <p>过去的十年里,</p><p>那一大一小的身影,</p><p>多少次留在公园、超市、路边和广场</p><p>……</p> <p>你是否记得?</p><p>第一次看电影,</p><p>你害怕影院黑漆漆的环境,</p><p>就像小白兔逃避大灰狼;</p><p>第一次去钓鱼,</p><p>你对池塘里游来游去的鱼儿不感兴趣,</p><p>邻处的草地和花丛却成为快乐的天堂。</p> <p>第一次去旅游,</p><p>你在车上吐得稀里哗啦,</p><p>把彩裙胸前心爱的KT猫弄脏;</p><p>第一次参观科技馆,</p><p>你的欢声笑语,</p><p>比森林中百灵鸟的歌声更嘹亮。</p> <p>宝贝,</p><p>假如你不长大,</p><p>我会继续把你举在头顶,</p><p>扛在肩上;</p><p>假如你不长大,</p><p>我会继续单车蓝椅,</p><p>带你走遍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p> <p>假如你不长大,</p><p>我会继续哄你入睡,</p><p>听我荒腔跑调的吟唱;</p><p>假如你不长大,</p><p>我会继续和你一起,</p><p>把安妮公主的梦幻城堡搭建拼装。</p> <p>可是,</p><p>我无法阻止你长大,</p><p>正如我无法阻止自己变老一样。</p><p>我只能在记忆的长河里,</p><p>捕捉那曾经多么美好的时光!</p> <p>如今,</p><p>我再也不用低头,</p><p>就能看清你姣好的面庞。</p><p>你也不再需要我牵手,</p><p>就能走得稳稳当当。</p> <p>这次,</p><p>你走的好远,</p><p>几个星期才回来一趟。</p><p>停留那样短暂,</p><p>来去那样匆忙。</p> <p>我兴高采烈的迎接你,</p><p>却不愿去车站送你。</p><p>因为怕你看到,</p><p>我眼里闪烁的泪光。</p> <p>孩子,</p><p>我虽然不能陪在你身旁,</p><p>可是岁月会伴随你成长。</p><p>青松挺拔,</p><p>傲然雨雪风霜;</p><p>鸿雁展翅,</p><p>凌空万里飞翔!</p> <p>期待你学成归来的那一天,</p><p>我要亲手为你张灯结彩,</p><p>为你凯歌奏响;</p><p>为你举杯庆贺,</p><p>为你煮鱼烹羊!&nbsp;</p> <p>(本篇开头的视频,是瑶瑶在市二小附属幼儿园参加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时拍摄的;最后三张照片,是今年疫情期间瑶瑶在家时拍摄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