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感悟+计划

能保护怡怡子吗

<p><b>关于诚信</b></p> <p>诚信可以分为好几个点:</p><p> 比如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考试是对自己这一段时间学习的一个检验,是对整个学期学习的总结,考试时作弊就是自欺欺人,同时也蒙蔽了老师的眼睛,从卷面上不能反映出哪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好,有时候因为懒惰,我也会上课开小差,回家作业抄袭同学,而这也导致了考试时的无力,满脑子就三个字:我不会。</p><p> 上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知识,学到了知识,目的也就达到了。所以提倡诚信考试,我个人觉得我们学校这方面是非常严格的,每次大考都会让我们宣誓和签名承诺书,可见诚信的重要性。</p><p> 其实考试就是要检测自己的真实水平,及时纠差补,作弊只能暂时提高了分数,知识并未掌握,那么,以后该怎么办呢?想到如果是高考,因为中考我也没参加过,不知道气氛如何,形式如何,但我知道,高考,还能作弊吗?答案肯定是不可能,都要靠自己的实力努力去争取,作弊就是没有诚信,没有诚信,就缺少了一个做人的基本了吧。</p> <p>再来说自己对诚信的个人感受</p> <p>还记得高一上学期,三次被抓到写作业抄袭同学,一开始我自认为没什么,但其实问题很大,这也导致了班主任对我的印象有了一个污点,也是如此导致我后面持续下滑,还有期末专业考试并未达到我的真实水平。诚信代表了一个人的基本品质,我也不喜欢不讲诚信的人,所以我认为诚信很重要。</p> <p><b>期末复习计划</b></p> <p>  首先是清楚要考哪几科,然后对于自己薄弱科目进行强抓,其实我觉得我都不行,但如果真要说一个,数学肯定是落下了很多,现在也处于比较焦灼的状态,不过还好因为疫情知识点不多,只要在最近多看笔记,记记公式,然后刷几波题,应该就差不多了。</p><p> 然后是语文,语文主要是古诗背诵,争取基础知识满分,这样阅读和作文这种活性大的可以扣分的范围大一点。</p><p> 然后是英语,英语主要在积累吧,除了平时积累,好像现在我也只能临时抱佛脚了。</p><p> 最后是专业课,每天pt都会留下来强抓,我觉得没大问题,网页稍微练的少了点,多做几次比较好。</p> <p><b>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做家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