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木府

<p>住进布达拉宫,</p><p>我是雪域最大的王。</p><p>流浪在拉萨街头,</p><p>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p><p>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p><p>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p> <p>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p><p>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p><p>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p><p>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p><p>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p><p>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p><p>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p><p>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p><p>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p><p>佛说: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p><p>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p><p>佛说: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p> <p>美人如酒思量多,</p><p>一时抛闪奈若何。</p><p>如此苦心如此愿,</p><p>何愁现世不成佛。</p> <p>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p><p>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p><p>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p><p>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p><p>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p><p>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p><p>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p><p>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见。</p><p>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喜乐平安!</p> <p>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p><p>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p> <p>你见,或者不见我</p><p>我就在那里</p><p>不悲不喜</p><p>你念,或者不念我</p><p>情就在那里</p><p>不来不去</p><p>你爱,或者不爱我</p><p>爱就在那里</p><p>不增不减</p><p>你跟,或者不跟我</p><p>我的手就在你手里</p><p>不舍不弃</p><p>来我的怀里</p><p>或者</p><p>让我住进你的心里</p><p>默然 相爱</p><p>寂静 欢喜</p> <p>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谁,唤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轹。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离;伊,揽我之怀,除我前世轻浮。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我, 牵尔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我, 抚尔秀颈, 挡你此生风雨。予,挽子青丝,挽子一世情思;予,执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长;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p> <p>心头影事幻重重,化作佳人绝代容。</p><p>恰似东山山上月,轻轻走出最高峰。</p><p>此言倩影之来心上,如明月之出东山。</p> <p>我独坐须弥山巅,</p><p>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p> <p>静时修止动修观,历历情人挂眼前。</p><p>肯把此心移学道,即生成佛有何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