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

阿金阿城

<h3>诚信意指讲实话做事公正。一个人如果说谎骗人是不诚实的。 一个人能获得成功并不仅是靠劳力更是靠诚信。 诚信是一种好的美德,如果你一直诚实,你就会被他人所尊敬和信任。一个说谎的人永远被别人瞧不起并被看作是害群之马。一旦你说谎,即使以后你再说实话人们也不会相信你了。 然而在当今商品经济的形式下,很多人往往舍弃诚信追求金钱。在他们看来,健康、美丽、金钱、智力、诚信、天赋中,诚信是最容易舍弃的。他们不明白也不想明白诚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而且是做好事情的首要条件。我认为这些人值得同情。 一句话,诚信是金。你诚信了,你的名声就好,不诚实,你就不会受到尊重。因此,我们不要认为小谎言是不值一提的,而是应该马上在心中播下诚信的种子。<br></h3><h3>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美貌”、“诚信”、“金钱”、“健康”、“聪明”等一些对人非常有用的东西。他乘船过江,由于所带的东西太多,超过了船的承载能力,船马上就要沉入江中,于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诚信。当他上了岸,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因为,他没有了诚信。他感到非常痛苦。<br></h3><h3>现实中,当我发现自己忘了拿市民卡的时候已走大半路了,只好又返回学校去取。路上,遇到了同学,真巧,她也忘了拿市民卡。于是,我答应帮他也拿上。当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市民卡后,便自觉地走到同学的座位上取上了他的。当我把书交给同学后,看到他那高兴的样子,我也尝到了守信的快乐。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可是,我认为诚信比金钱还要重要。一个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而是一切!他就会成为一个穷光蛋!<br></h3> <h3><b>期末复习计划</b></h3> <h3>上课认真学习,作业写好,与朋友多交流。 <b>学习</b></h3><h3>简单的说:“就是把知识点缕一遍,让脑子里有这么一个初步的型,之后做例题,运用联系刚复习的知识点,运用熟练一点后,做书后习题,在做题当中,要不断巩固知识点.不会的一定要马上问明白! 理解概念+平时习题积累。”<br></h3><h3><b>心态</b></h3><h3>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临近考试,就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啸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b><br></b></h3><h3><b>总结</b></h3><h3>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步步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