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草草相伴的家园

🐝蜜🐝蜜🐝有🐝约🐝

<p>坐标:上海浦东.南汇新城 .宜浩佳园</p><p> 欧洲新城市主义设计理念,以欧式景观轴为骨架,夏涟河为经络,结合夏涟河的走势,勾勒出由中心的小高层区,沿河的开敞多层住宅带和外围的院落式多层组团形成的空间效果</p> <p>十年前,我就梦想着,这窗前的河边如果有围栏该多好,而今,不仅修建了廊桥,还栽种了不同的花卉</p><p>环境比我预期的还要好</p><p>识花君告诉我,这个植物叫梭鱼草</p><p>可以净化水质,美化环境</p> <p>曾经,我对荷花与睡莲傻傻分不清楚</p><p>当它们共生在一起,我才分辨出不同</p> <p>出淤泥而不染</p><p>的确</p> <p>正被雨水施虐的合欢花</p><p>刚刚开花,就经历风雨的历练</p><p>站在窗前望去,细品其名,是不是在时刻提醒人们要消怨合好,合家欢乐……</p> <p>这是历经风雨后的合欢</p> <p>据说,合欢花具有药用价值</p><p>可以治疗失眠……</p> <p>河中“小岛”</p> <p>从河对面望自己家窗户</p><p>河边开满美人蕉花🌸</p> <p>传说美人蕉的花🌸是佛陀脚趾流的血染红的</p> <p>这里隐藏着一颗野生桑葚树</p><p>是二年前我们移栽到窗前的河边</p><p>已经结果</p> <p>窗前</p><p>每天,起床的第一眼送给贯穿宜浩佳园的夏莲河</p><p>时常能看到类似白鹭的鸟儿在河边飞翔</p> <p>夏季的夜晚,不眠之夜,常能听到此起彼伏的蛙声</p> <p>河里睡莲正开</p> <p>养了接近二个月的蓝雪花开</p><p>深邃之蓝</p><p>当初的小苗儿仅仅一点点</p><p>见证“有苗不愁长”</p><p><br></p> <p>同盆搭伙的是火炬花儿</p><p>他们都来自于北京</p><p>百分之百的成活率</p><p><br></p> <p>阳台里新栽种了几颗蓝雪花</p><p>来自于江苏</p><p><br></p> <p>这是养了一周后的花花</p> <p>开过花儿的米兰</p><p>曾经香溢满屋</p> <p>可食用薄荷苗</p><p>已经入手几盆薄荷</p><p>据说,这个东西长起来很肆无忌惮噢</p><p><br></p> <p>花儿都谢了的三角梅</p><p>都是小苗</p><p>期待未来的茁壮</p> <p>第一次扦插绣球花</p><p>目测都成活了</p> <p>韭菜与曲麻菜(苦菜)(苦苣菜)的纠缠不休</p> <p>有点“比翼齐飞”的感觉</p><p>雨后,都在肆无忌惮的生长</p> <p>四颗枸杞树苗与五颗幸福树苗的相伴相随</p> <p>可以吊着养的金鱼草(卖家说的)(名字不确定)</p><p>识花君说这是“心叶日中花”(花蔓草)</p><p>枝繁叶茂,花开不断</p><p>家常菜”凉拌穿心莲”就是它</p><p><br></p><p><br></p> <p>小花儿对我笑</p><p>放心吧,我不会凉拌你们噢!</p><p><br></p> <p>无花果树苗与凌霄花苗为邻</p> <p>再来一颗无花果树苗</p> <p>第三颗无花果树苗</p><p>藏身于绿植之中</p><p>我猜果子已经在孕育中</p> <p>窗前</p><p>绿意盎然</p> <p>从家里望去</p><p>临港蓝</p> <p>北窗台外景</p><p>被“理发💇💇💇”之前的树枝</p> <p>楼道门口的紫苏栖息地</p><p>估计,已经被动“喝”饱了雨水</p><p>涝,已成定局</p> <p>来自于广州的香茅草</p><p>想喝冬荫功汤的可以呼我噢</p><p>35颗小苗</p><p>够几家人吃</p> <p>市政工程的确大手笔</p><p>这些草草是我从小区改造工程中遗弃掉的花草中捡回来哒</p><p>希望它自由生长</p><p>这里还有一颗早春时节我买的白兰花的树苗</p><p>曾经花开时分,香飘四溢</p> <p>养了几年的海棠花儿</p><p>还记得当年的一颗小苗,如今,无拘无束蔓延着</p> <p>新入手三颗不同颜色的金银花</p><p>期待明年的盛开</p><p>卖花的主人说这个花儿好养</p> <p>双喜藤与小菊花的相依相伴</p><p>还有小月季,栀子花等簇拥</p> <p>还是从被遗弃的花草中捡回来的</p><p>未来,整合花花草草的时候,做花境用</p> <p>三颗香椿树苗</p><p>欢迎明年春天来品鲜</p><p>邻居家的“车厢”入镜</p> <p>来张特写</p> <p>小月季</p> <p>芹菜苗</p><p>守在寸土寸金的地方</p> <p>雨后</p><p>出门</p><p>发现小蘑菇头</p> <p>应该是三个不同的品种</p><p>野花不能采</p><p>野蘑菇也不能吃噢</p><p>小心有毒</p><p><br></p> <p>刚刚新栽种的</p><p>给我苗的小伙子说这个可以开紫色花儿</p> <p>又栽种了美人蕉,满天星等四样植物</p><p>感谢</p> <p>栀子花</p><p>哈哈,正在开花</p> <p>三十二颗满天星</p><p>再谢谢小伙子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花草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茁壮成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近自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疗愈身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我愉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令我期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在真实的生活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在自然的恩赐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愿花草树木的芬芳带给您快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欢迎朋友们来做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15821672727</p>

花儿

窗前

无花果树

栽种

花花草草

小苗

美人蕉

河边

树苗

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