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塔公园拍摄小记

梁卉子

<p> 4个多月了,因疫情关系,外婆一直宅家,许是闷坏了,一到公园就给我打电话了“卉,什么时候给外婆拍照啊?”</p> <p>  先从玫瑰园开始拍摄……</p> <p>  时光太匆匆,这两张片竟是2015.5拍摄的。</p> <p>  外婆一直念叨着“这个台阶,现在,我走不上去了。”</p> <p>长廊我还是第一次来。</p> <p>  外婆坐在长廊里,高兴得做诗“亭前花木景,远看真舒心,感谢甥女事,名闻摄影真。” 还叫我记下来,还说“这不是诗,是顺口溜”。</p> <p>走过弯曲的小路,到下一个景点拍摄……</p> <p>走累了,路边休息也来一张</p> <p>继续往东大门……天热路远,真心辛苦,但是外公外婆一直坚持着👍</p> <p>老妈当摄助</p> <p>  “累不累,外婆”“不累,继续拍”99岁的外公也舍命陪外婆了。</p> <p>“阿婆,好久不见”碰到老邻居,打个招呼。</p> <p>高兴啊……今天的外婆快乐得像个孩子</p> <p>大树底下好乘凉</p> <p>外公外婆、老爸老妈合影来一张</p> <p>  外公外婆牵手的背影渐行渐远……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