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天 精力管理~找到你的高能量时刻(如何管理疲惫和压力)

欧拉

<p>第一章</p><p> 如何管理疲惫和压力</p> <p>1 精力管理是时间管理的前提</p><p>精力不足有三种具体表现:</p><p>第一 精力消耗特别快,没有任何能量补充</p><p>第二,休息效果差,精力恢复能力差</p><p>你的身体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台能量守恒仪,你不仅要消耗能量,还要输入能量,这样才能保证能量守恒</p><p>第三种表现,精力不足导致心力不统一。</p><p><br></p><p>所谓“心”(mind),就是想法、目标;所谓“力”(skill),就是你的能力。精力不足会使你的目标和能力不匹配</p><p><br></p><p>时间管理,本质上是要扮演好多重角色:你在扮演着员工、学生、子女、夫妻、家长等多个角色,你需要学会在每个角色之间不停地切换,因为每个角色的扮演场景都不一样。时间管理就是帮助你在不同的场合中灵活地切换你的角色。</p><p>效率管理,就是提升单位时间内你做事情的数量与质量。对于效率高的人来说,别人做一件事的时间,他能完成两件事。长期来看,如果一个人比另外一个人效率高两倍,那么他相当于活出了两倍于其他人的人生。</p><p>还有一种效率,是注意力的集中。有时候,效率不高的人并不是故意想拖延或能力不行,而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p> <p>精力管理其实是最本质的,可以说它是时间管理和效率管理的前提,是一种能量管理,能让你自己达到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能量平衡的状态。</p> <p>绝大多数没有经过能量管理训练的人,并不知道什么叫能量输出,也不会有规律、有步骤地把能量慢慢释放。我们需要了解一个人的能量守恒的价值,而精力管理的秘诀就在于一个人的能量管理。</p> <p>复盘:</p><p>1.我今天通过精力管理 第一课中,学到了,精力管理是建立在时间管理和效率管理的前提,精力管理是身体能量一进一出的管理。</p><p><br></p><p>2.改变了我的旧知:没学习之前,我总是以为时间管理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以前总是觉得自己每天做完一件事情比如上班下班后回家总是累的不行,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回家就躺床上,因为感觉身体被透支。现在才明白是我自己没有做好精力管理。</p><p>3.我打算怎么做:我要继续学习,找到适合自身可实践的精力管理方法。</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