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又开了

雪人

<p>6月11日来上后夜班,我去阳台挂衣服,在我不经意转身忽然发现昙花起骨朵儿了,长长的花骨朵偷偷地从叶片边缘探出头来!我赶紧拿手机连续拍了这么多张照片!</p> <p>我心里想,下个前夜差不多能开!</p> <p>真是借我的预言,今天来上前夜(6月13日)昙花真的开了一朵儿!</p> <p>说起我养的这盆昙花和我非常有缘,每次开花都好像和我约好了似的,每次都是我来上夜班它恰好开放,不早不晚!</p><p><br></p><p>这盆昙花在我的旧居,我倒班,旧居就在厂子附近,每次上夜班我都要在旧居住上半宿,十多年了我与昙花无数次不期而遇!今天我下夜班,刚打开门,还没等开灯就嗅到一股浓浓的香气,我知道昙花又开了,打开灯,我顾不上换衣服,各个角度开始抓拍!卧室里、大厅里到处都是浓郁的花香,我不禁惊叹一朵小花竟然释放出如此浓郁的香气真是让人欢喜!可遗憾的是它的花期太短,仅仅几个小时!</p> <p>短暂几个小时的绽放,早上起来看到谢了的昙花!</p>